嗨!Sisy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見到Sisy,利用他女友去旅行的幾天。
「Hi!Sisy妳最近好嗎?」
「我很好,我找了你會喜歡的餐廳,在這一帶。」
他們共用了下午的時間,一起散步又逛了街,牽著彼此的手,走累了就找個公園休息,Sisy永遠記得他喜歡的風格與店家、飲食習慣。
隔天,夕陽下他們一起看海,在沙灘上漫步,Sisy竟然從野餐盒拿出油條餵食海鷗,整個沙灘上他們備受矚目,海鷗圍著他們,見證了油條的魅力。油條餵食完之後,Sisy為他寫詩,就寫在沙灘上。
他開車回到市區,送她到原本相約的地點。
「妳能愛我嗎?」他問。
「我對你早就日久生情,我同時尊敬著你。」
他們吻別之後,他輕輕地在她耳畔說:「Sisy,再見。」
女孩走了。
他回家將尾款以手機操作,匯入女孩的帳戶,再將所有寫的台詞大綱劇本從手提電腦畫面中刪除,不留備份。
是他自導自演的劇碼,他跟孩提時代讀到的小說一樣,如主人翁一般,愛上了手機智慧軟體Siri。唯一不同的是智慧名稱,他的手機智慧是「Sisy」,他必須跟她分手,但又想與她相處,哪怕是一點時間也好。
這個租賃的女友十分昂貴,是劇場演員,為了這場戲能逼真出演,讀了他許多文章,並瞭解了他許多生活瑣碎小事。
他跟租賃的女友是可以擁抱與親吻的,他們都很入戲,最後分開時......
她走向他,月光下突然響起一首曲子,是《樂來樂愛你》的主題曲,她唱歌給他聽。
曲畢。
「再見,Andy,換新手機吧!在新手機裡,我不會再出現,會有更棒的智慧為您服務的。」


此文靈感自熟齡文青〈嘿 Siri - 極短篇小說〉
封面縮圖:以文會友王
    92會員
    312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