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7章 犬妖Many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高一矮的兩人直接穿過了門中的那道白色光幕走出土房子,一切如同是在看電影,早就習慣於方金哲那些玄妙舉動的老劉此時也不免露出吃驚的神色,更別說是葉子了,驚疑過度的她只能不由得微笑著搖了搖頭。
首先走出土房子的是一名微胖的男子,嘴邊留有些許的鬍渣,身高與方金哲差不多,後頭的那名男子則是高高瘦瘦,但顯然頭頂上有些微禿,兩人都是一副四五十歲的中年大叔模樣。
走出白色光幕的兩人見到葉子雖然也有些訝異,卻是沒有太大的反應,紛紛朝老劉點了點頭,看來他們早就知道葉子的存在了,並且還與老劉有一定的熟悉度。
中年大叔般的兩人直接走到石桌前朝著方金哲拱手說道,「師父!您找弟子有什麼事嗎?」
方金哲瞥了一眼他們二人,嘆了一口氣說,「你們在新人面前能不能稍微恭敬一點啊!至少也要有做師兄的樣子,說話有氣無力的,對為師的沒有一點尊敬之意,是要為師略施懲戒的意思嗎?」
正當葉子還在因為方金哲方才的那番話略顯得有些侷促不安的時候,在場四名男性突然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這讓她一臉矇地愣在當場,以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聲音呢喃道,「這是怎麼回事啊?」
老劉一手捧腹,另一手則是伸出拍了拍葉子的肩膀說,「他們幾個在我剛醒來的時候也玩過這麼一手,還要我配合在妳醒來以後再玩一次,我也只能配合一下了,誰叫他們是我的師父與師兄呢!」臉上裝出一付無可奈何的表情,這讓葉子看了,臉上頓時浮現出了三條黑線。
「好了!開玩笑歸開玩笑,正經事還是得做啊!來吧!先見見妳這兩位師兄!」方金哲邊笑邊起身,接著走向剛才出現的兩名男子,將右手搭上微胖的男子肩上說,「他叫吳玄平。」
接著又將手搭上另一名高瘦的男子說,「這是林志忠。」然後走向一旁,雙手一攤,「好了,介紹完畢!」
這話一出口,別說吳玄平與林志忠對於方金哲這番沒有誠意的介紹有意見,正想著要怎樣出手教訓一下這位不合格的師父的時候,老劉突然開口說,「欸!師父,還有我呢!不介紹一下三師兄嗎?」
葉子聽到老劉的這番話,頓時就不高興了,用力地推了他一把說,「什麼三師兄!?憑什麼你當我師兄,該叫我三師姐才對吧!」
然而老劉並沒有與她爭論的意思,臉上充滿了不懷好意的笑容說,「妳白痴哦!這可由不得妳啦!誰叫我比妳早了五年醒來,這聲師父我可是早在五年前就叫過了,妳這愛睡懶覺的豬,被我搶先一步,妳這輩子就只能是叫我師兄的命,而我當然就無緣叫妳師姐啦!」
刻意頓了一頓,望著葉子因為生氣而略紅的臉又說,「是吧!小師妹!」
惱怒的葉子並沒有將怒意立刻發洩到老劉身上,而是瞥向一旁的方金哲師徒三人,摸了摸自己那空無一物的鼻樑,語氣不善地說,「看來我再怎麼抵抗也沒用了是嗎?」其身上所散發而出的森冷氣息讓這三人都感到背後一陣發涼。
接著轉頭狠狠地瞪了老劉一眼,見他仍是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旋即轉頭朝方金哲說,「算了!不跟你們這些人一般見識了,不過,親愛的師父!弟子有個小小的疑問,就是……嗯……身為師父的你怎麼看起來比兩位師兄還要年輕不少啊?」
眼見葉子有些不爽,方金哲心中慶幸著葉子沒有就排位之事繼續計較下去,否則情理上,應該是老劉位列第三,但葉子看來並不是會輕易妥協的個性,再加上老劉那副擺明就是要逗弄葉子的模樣,自己可是得大傷腦筋了。
方金哲清了清喉嚨才一副正經模樣地說,「咳……那是因為妳師父我的天賦異稟啊!我二十多歲就結成金丹,如今都已經是連魂層的高手了,而那兩個廢物徒弟嘛……」
被說成是廢物,吳玄平兩人的臉上頓時有怒意升起,爭先恐後地跑到方金哲身前,一邊推擠一邊說,「做師父的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的徒弟呢!這樣會造成可愛徒兒多大的心理創傷啊!況且,徒弟的修為不行不都是師父的責任嗎?」
聽到兩人如此一說,方金哲陰笑地瞇起雙眼,「哦……是這樣啊!那為師的今天起就好好操練操練你們兩位可愛的徒兒吧!」
聽到方金哲這番話,兩人都嚇得趕緊閉上嘴,不敢再多言了。
得意地看著兩名徒弟一副不敢吭聲的模樣,方金哲這才滿意地轉頭對葉子說,「凝結金丹之後壽元大漲,所以老化的速度比常人慢上不少,這妳已經知道了,而為師目前的連魂層境界則是更猛,除了壽元能夠達到六百歲之外,樣貌也會在連魂的那一刻起不再繼續老化,也就是說,為師的這一輩子如果無法羽化,在老死的那一刻,外表也依舊會與目前一模一樣,不會有任何改變。」
葉子刻意壓低聲量地說,「原來如此啊!」聲音聽起來竟是有些雀躍的感覺,畢竟哪個女孩不想讓自己青春永駐啊!在知道修行之後會有這麼大的好處,哪還能不心花怒放,不過現在的她只能強忍住興奮的情緒沒有直接表露出來。
不過她那副做作的模樣誰還能看不出來啊!頓時之間,四名男修的臉上同時略有輕蔑之色顯現,也幸好葉子並沒有注意到,否則可能會掀起一番腥風血雨也說不定。
就在葉子還在恍神之時,一道小小黃色的身影突然迅速地從小土房後方飛奔了出來,在葉子的驚呼聲中撲到了她的懷中。
「怎麼是Many啊!你怎麼也在這裡的!」葉子開心地撫摸著名為Many的柴犬,神智當中驟然湧現出某種奇怪的感覺,那感覺竟然是從Many身上傳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