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51 聖母的騎士團成員招募

***********************************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
本故事發表於 小說頻道 PCGAMMA
***********************************
= 聖女新娘 51 聖母的騎士團成員招募 =
說起來雖然我不同意父母他們的做法,不同意他們為我與瑩子好而單方面的
付出,終究太危險了,不過我也承認有他們與姊姊們在這的確讓我安心許多……
而為了他們臨時的到來,梵蒂岡教廷在這個教宗宮殿緊急為他們另外準備客房,
甚至為了讓我們一家能近住在一塊、還趕緊將同樓層原本辦公用的房間整個清空
改設為客房,讓他們住在那裡。
大致上從父母和姊姊們來了之後,有好一陣子都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就是有
什麼能說的也都只是些小事,真的都是些非常零瑣的小事,獨立又平凡的小事,
瑣碎又平靜,大多是二姊或三姊幫我們處理,就像是我們的貼身秘書,擔任我們
與羅馬教廷那群神職者之間的緩衝,因此生活過的非常平靜。
另外,我抵達羅馬城不過三天,就已經遇到這許多事,真不知道接著還會有
什麼事?
第一天凌晨,終於與瑩子重逢,傍晚從馬爾他部被移到梵蒂岡的教宗宮殿。
第二天晚上,耶和華在宴客廳震怒、順便宣告瑩子是聖母瑪莉亞的再降臨。
第三天晚上,西斯汀禮拜堂內亞多奈讓我看見他行走的路最開始,父親、母
親與姊姊們的抵達,之後父親在前廳訴說過往,並一起交換各自知道的情報……
也在我們全家一起交談的同一時間,教宗宮殿一樓的記者室內部也正式招開
一場記者會。
一名擔任對外發言人的老邁紅衣主教親自讀起稿件。先是簡短嚴肅的對記者
與攝影機承認天主耶和華在宴客廳引發的神蹟、與祂宣言聖母與聖子再降臨的消
息,數天後將緊急舉行世界性的大公會議,並公開徵求世界各地受過洗並信仰虔
誠的二十五歲以下年輕人、請他們自願前來參加聖母騎士團的測驗,以保衛聖母
子的安危。
當這名紅衣主教簡短讀完發言稿,一反常態,記者們都沒有做聲,只是睜大
雙眼望著主教,並且室內安靜到只有攝影機運轉拍帶的聲音。
等待近十秒的沉默,才像炸彈忽然爆開般的所有人瞬間清醒,場上記者都趕
緊舉手要求發問,照相機的閃光燈也如同機關槍亮個不停。
首先記者們詢問的是耶和華神的顯現與經過,接著又問聖母與聖子的消息,
於是有黑袍神父從一旁走出並擺出三腳架,大方的將幾張經過放大的照片擺在上
面,就是那間經過相當摧殘的宴客廳照片,然後紅衣主教避開一些敏感尷尬的話
題,比如刺客行刺與另一名紅衣主教指祂是撒旦的這些事,簡單描述天主是怎麼
顯現並發威昭示祂的義怒並宣告聖母與聖子的事,更不時會對記者強調當時他本
人也在場,說完後還戲劇性的抬頭看著天花板,以手在身上筆劃並滿是敬畏的說
了句:「阿們!」
記者們持續詢問許多問題,大大小小的細節沒有一個放過,全帶著以往所有
記者會從未見過的激動與活力,因為他們知道自己遇上的是世紀大事,職業生涯
的最大事件;而主教的態度也一樣,回答到與耶和華顯現有關的問題時,總是立
刻露出百般虔敬的表情和態度,更像是隨時會唱起詩歌般感動。
不過雖然主教一直配合記者們的發問,每當記者詢問誰是聖母與聖子,他們
母子是否正在這個梵蒂岡接受保護,紅衣主教都會立刻拉起一張樸克臉,簡短又
嚴肅的說:「事關重大,無可奉告!」拒不透露任何事,不論記者們如何旁敲側
擊都一樣無法奏效。
於是,有了教廷的公開背書,還背的這麼毫無畏懼,表示一點都不擔心最後
會發現這是場騙局或大鬧劇,於是任何人類都只得相信這絕不是鬧著玩,短短一
天不到這個新聞就在所有泛基督宗教國家鬧的沸沸揚揚。
第四天,世界各地主第拜訪教堂的人多到必須排隊,各地飛往義大利羅馬與
鄰近地區的班機座位難求,尤其羅馬城有不少市民都乾脆的放下工作攜家帶眷前
來,幾乎讓整座城市陷入癱瘓與停擺的狀態,硬是將只能容納四十萬人的聖彼得
大廣場徹底擠暴,畢竟人人都想親眼見見耶和華發狂時破壞的宴客廳還有傳說中
的聖母和神子基督,甚至希望能運氣好見到傳說中的天主再次降臨……
擠暴這個廣場也就算了,不久更出現狂熱的信徒三三兩兩想盡辦法從通道或
窗戶溜進教皇宮殿,使梵蒂崗衛隊和總統女士的衛隊疲於奔命抓人,於是教廷只
好決定封閉整個梵蒂岡國,花上好幾個小時將這四十萬名朝聖者連哄帶騙逐出廣
場,不過他們還是不死心的圍在梵蒂岡國界外的街道上將這個小國家團團圍住,
更幾乎人手一支白蠟燭的不時唱著聖歌,繼續對這裡進行噪音攻擊,只是音量比
起來小了點。
另外話說回來,馬爾他大教長又是一到晚上八點就又準時前來拜訪瑩子,分
秒無差,順便愉快的跟我們這個『聖家族』交流閒談到九點左右才告辭,可能是
因為他認為再沒幾年好活的自己只要這樣取悅我們就能上天堂?當然這種想法不
能說出口,尤其是不能讓瑩子知道,她肯定會難過的數落我好幾句。
但雖然大教長來拜訪的這麼勤,卻不是每次都會帶亞多奈來,大致說來都是
一人前來的時候比較多,這著實讓我鬆了好大一口。
不過會拜訪的人也不是只有馬爾他大教長而已,教宗與紅衣主教們同樣只要
找到機會就會三三兩兩的前來拜訪懷有聖胎的瑩子一次,甚至有時明明就沒有什
麼話可說還是照來拜訪,好像不來會是多天大的罪過?
頭兩天是還沒什麼,但現在已經開始讓人吃不消……今天我就默默做過一個
計算,從瑩子起床出房門進到前廳的早上六點開始算起、直算到晚上十點左右上
床就寢,平均一天至少有一百人前來拜訪,可說十分鐘左右來一個,從早到晚沒
有間斷,到了晚上十點左右瑩子就寢還是會有好不容易才找出時間的紅衣主教前
來……當然他們聽說瑩子已經睡了也只能失望的託請在場的人祝安,然後嘆氣離
去。
我真的得說,這樣虔敬的拜訪動作雖然很讓人感動,但也真是太誇張點,再
加上幾百公尺外的梵蒂岡國界連續幾天都沒有消退過的吵雜人聲與唱詩聲持續傳
來,不分早晚沒有停過,就是大英國協的女皇也肯定沒有被騷擾到這麼徹底……
真虧瑩子受的了,一直以溫柔與微笑接待這群神職者,忍受窗外這所有噪音,果
然性情是綿羊中的綿羊,要我一個人生活在這早就發瘋的衝出去、先把每個人都
咬一口再說,到時保證所有活人遠離,安靜到什麼都聽不見。
這個晚上,我們全家原本在前廳一起用晚餐,房門忽然敲響,看來又是一名
主教打算朝拜瑩子,並且也很巧的在幾秒後窗外傳進來的唱詩歌音量忽然瞬間飆
破一百分貝好,好像那群朝聖者全都打算在朗唱詩歌的快感中一起升天,我再也
忍受不了的放下叉子開始唸:「這些人類到底想怎樣?想升天直接跳樓就是,何
必吵成這樣?那群主教也天天來報到,當我們是動物園裡的珍奇野獸啊?」
所有人都看著我,父親更忍不住邊搖頭邊大笑,好像表示我還是太不成熟、
這麼沉不住氣。
瑩子知道我很不喜歡這麼吵的環境,所以只能困惑為難的回答我:「可是要
神父和主教們別來,要把那些為主而來的人趕走不讓他們唱詩,也很不禮貌吧?
不過其實我真正覺得不習慣的……」
她很少會這樣欲言又止,而且充滿困惑,於是姊姊們都望著她,並且二姊開
口詢問:「怎麼了?」
這時瑩子才吞吞吐吐回答:「我真的要接受神父主教們對我的敬禮嗎?雖然
天主說我是聖母,懷的是神子基督,但我還是覺得非常奇怪,我又不是神……」
於是姊姊們露出釋懷的表情,一向負責代替父母對外交涉的薇蘿娜二姊也開
口說:「像這樣飽受打擾又不自然的環境對胎兒和母體都很不好,小妹妳願意的
話就讓二姊我替妳交涉處理?」
我不謝神,但我非常感謝二姊,在這件事上她宛如我的救星,晚餐過後就親
自找上教宗發揮交涉手腕,果然來拜訪的人數大大減少,除了教宗和馬爾他大教
長、此後其他人想見到瑩子都得先經過教宗指派的紅衣主教卡拉斯親自確認並預
約時間才能獲準入內,任何人都無法再無故前來拜訪。雖然之前與卡拉斯主教只
有在那個宴客廳上碰過一次面,交談過幾句,但明顯他的辦事效率非常好,他開
始這項職務後果然前來拜訪的人少了許多,幾乎可以說只有教宗進來過。此外除
拜會瑩子這件事的改善,教宗與主教們今後進到房間後也不必再對瑩子行大禮,
也就是全身趴在地板上親吻一次,只需帶著敬意鞠躬問安,這樣的改變對彼此來
說應該都樂的輕鬆。
不過說到幾百公尺國界外那群朝聖者……說來說去還是只能軟性要求盡量在
白天再唱詩歌,所以至少晚上是安寧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第五天早上,將要率領合眾國的大天使總統又私下再拜訪瑩子一次,懷念的
摟抱她好一會,才留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瑩子啟程回到合眾國,準備正式的總
統職位接任活動。不過她還是留下一半的護衛人員給瑩子,另一半人員缺額則是
教廷緊急從民間組織雇用的臨時護衛,等待教廷將聖母騎士團組成、才會全部卸
職回到合眾國。
接著,傍晚時分,大家又全在前廳聚在一起,姊姊泡壺茶,準備些點心,然
後一群人坐在一起快樂聊天,晚餐也是乾脆邊吃邊聊,就像那陣子在羅馬尼亞家
鄉的生活。
父親與姊姊們要亞瑟加入,但他怎樣就是不願意,只是默默坐在通往走廊的
門旁椅上擔任警戒職務,不過服務我們的雀兒喜修女倒是沒什麼反抗的就被拉進
來坐著閒聊,就像自家人一樣。我們也是這時才知道她過去與加百列是在非洲一
個愛滋病童療養院服務,這樣說她應該知道加百列的大天使身份,並在找到瑩子
之後就立刻被招到馬爾他部照顧瑩子……不過雖然雀兒喜知道加百列的事,卻明
顯不知道我們是吸血族的事,依然認為我們是普通人。
我們就這樣閒聊到晚上八點,教宗和大教長再次一起前來拜訪瑩子,他們兩
位老人家同樣又被姊姊們和瑩子一起拉進來坐著閒聊,直到晚上十點左右睡眠時
間規律的瑩子想回房睡才結束。
第六天,也幾乎過著同樣的生活,又是大家聚在一起說說笑笑的日子……
聽起來這兩天的事好像都是流水帳,普通又平凡,但對我們家族來說今天可
是難得能再次團聚在一起的日子,尤其對我來說不會有比這更寶貴的時候。畢竟
我們不知道未來還會發生什麼事,亞多奈與那群遠古神靈之間尚在檯面下的恩怨
會不會失去控制而波及到我們,所以我更必須好好把握每個能平安相聚的寶貴時
光……
第七天,世界性大公會議開始,分散各地的天主教神父與高階主教近五百人
全員到齊,連前往杜塞爾多夫處理約瑟伯夫教堂問題的塔克也得趕回來,只是梵
蒂岡沒有那麼多房間收容他們,所以只能安排他們住在馬爾他騎士團的建築或供
他們休息之用。不過比起這種問題,相信他們一定更想知道誰是再降生的聖母和
神子基督,並渴望能親見一面。當然,卡拉斯主教與姊姊們全將這群拜訪者全拒
於門外,使我們過著完全不受打攪的生活。
雖然此刻所有羅馬教廷底下的高階神職者都已全數到齊,但我和瑩子還是沒
有參加這場大公會議,依然過著自己的生活,不時在前廳與姊姊們或麗麗媽媽聊
天,增進感情。反而是我的父親和母親穿著體面高雅的維多利亞服裝以人類口中
的『聖家族』身份參加了,看來他們是打算連這也替我和瑩子全扛下來的樣子。
而且不只單純參加,還是坐在教宗旁邊特設的高位上,更特意親自下令將所
有窗簾都拉上說是為了怕有記者偷拍,因此許多沒被告知過他們身份的神職者,
都對他們充滿了好奇……不過說起來那裡面可還是有不少教廷高層知道他們的身
份其實是德古拉和卡蜜拉,這會忽然從人們心中最恐怖的吸血鬼變成最神聖高貴
的『聖家族』,真不知道他們會有何感觸?
這場會議就像跑馬拉松,從早舉行到深夜兩點才能回房休息,更不知道未來
還要舉行多久,父母這也像終於得到解放,而在深夜的前廳概略告訴等待他們回
來的我們整個會議內容……
他們說今天的討論內容比較虛幻,主要是爭論各項宗教儀式上的相關問題,
當然包括了許多這群神職者才會懂的零落小疑問。其中最有爭議的有兩點,第一
點主要是祭禮,畢竟現今天主教許多宗教祭禮都跟耶穌基督有關連,主要是為了
紀念祂為世人流血洗淨罪惡的犧牲,但現在神子基督都被天主親自宣告再降生,
這類儀式還有必要繼續進行嗎?第二點是問到專獻給聖母瑪麗亞的玫瑰經,世人
原本希望透過玫瑰經向聖母進行祈禱行為,或是請她祝福,但現在祈禱的對象再
降生了,還該繼續使用這些經文嗎?
母親以再也受不了的態度直接跟我說:「真無法相信,光是這些問題就讓那
群神職者吵上整整一天,從早吵到晚,最後吵不出結果只好公開投票表決,並決
定關於基督的宗教儀式可以繼續進行到孩子生出來,玫瑰經也可以不必再鼓勵信
徒們唸頌……這麼簡單的道理還需要這麼大張旗鼓的搞這種會議來投票嗎?畢竟
瑩子都已經坐在這裡,再祈禱下去還能祈禱給誰聽?」
同在前廳中還沒睡的麗麗媽媽和雀兒喜只能尷尬笑著……
就這樣,隔天第八天,父親和母親他們一大早就又回去參加會議。而這天黃
昏,躺在陰暗房間床上小睡的我忽然被瑩子搖醒,她說有人來訪,二姊也希望我
能在場,於是我只得讓自己清醒並重新盥洗後進到前廳。
這時的我能力只恢復一半,還沒完全恢復,頭腦還是昏沉沉的。我進到前廳
先觀察一下,一位暫代主教卡拉斯職責的中年神父正坐在沙發上,姊姊們也在牆
邊的沙發上坐著,雀兒喜修女手上拿著一杯還冒著熱氣的咖啡,亞瑟站在靠門的
牆邊,獨不見小可愛和麗麗媽媽……可能是麗麗牽著她到處玩吧?迅速確認前廳
的狀態後,我才牽著瑩子坐到主教對面的沙發上,雀兒喜修女也立刻幫我送上一
杯黑咖啡。
我喝口咖啡幫助濕潤喉嚨,這名黑袍神父坐在我們對面的沙發,非常敬畏恭
敬的開口詢問,並忍不住雙眼一直瞄著身為聖母的瑩子偷看:「阿爾卡德先生,
想請問您是否願意接見從合眾國前來的軍官?」
合眾國軍官?幾秒後我忽然想到他說的是誰,於是將咖啡杯放回桌上:「總
統女仕答應派來協助訓練護衛隊的軍官?」
神父他趕緊點頭應答,難怪二姊會希望我在場……
我看一眼站在牆邊的亞瑟,他看著我開口:「需要你的能力測驗他。」
我了解亞瑟話中的意思,於是我要神父帶他進來,神父就立刻回到走廊讓這
位客人進入房間,並且沒有再進來打攪我們。
只是進來的並非只有一名軍官,還有另一名軍官隨他一同進來,緊跟在右後
方,全穿著合眾國陸軍標準的墨綠色軍服,整齊乾淨,一點髒污或灰塵都沒有,
甚至雙眼都沒有看我們一眼,只是筆直看著前方某一點,像是行動已經過設定的
機器人。
領頭軍官是白種人,看來四十多歲,方形臉,體格健壯,頭髮半白,戴著方
形眼鏡,非常嚴肅的模樣,外套左胸前還掛滿一堆勳章與徽章。
另一名軍官是黑種人,約三十歲,沒有戴眼鏡,但同樣行動規律整齊、體格
健壯。
他兩走到對面的沙發後面,隔著沙發站定,立即行動一致的舉起右手敬禮。
敬禮完畢,帶頭的軍官開口,明顯就要自我介紹,不過我搶先開口以德語打
斷他:「會講德語?」
他的雙眼沒有移動,依然筆直盯著前方某一點,以德語反問我:「請問長官
你是……?」
我以德語回答:「我是阿爾卡德.德拉克。」
他明顯不認識我,什麼反應都沒有,八成沒有人先跟他介紹過我們的事……
不過這也算正常,目前我們的事還是最高機密,只有少部份人才會知道,自然不
可能隨意透露任何我們的私人資訊。
我直接對他們說:「你們應該知道這件事,關於天主在梵蒂岡這裡宣告的聖
母瑪莉亞,她是我的妻子,我是她的丈夫。」
他恍然大悟,趕緊開口:「阿爾卡德先生,很榮幸能親見你,下官是合眾國
陸軍上校湯瑪斯.霍克,率訓練團前來報到,很榮幸能有此機會親自為天主、聖
子、聖母和這個聖家族服務。」
他身旁那名軍官同樣以德語開口:「下官是合眾國陸軍中校查德.泰勒,擔
任湯瑪斯上校副官,同樣很榮幸能有此機會親自為天主、聖子、聖母和這個聖家
族服務。」
看來大天使派來的應該是有多國語言背景的軍官,她已經考慮過這情況,畢
竟要訓練的會是一批從各國招募來的多種族部隊,不過我還是確認的改以義大利
發問:「你們也會義大利語?」
他們同樣回答:「是。」
我只好直接問:「除了英語和德語,你們還會哪些語言?」
湯瑪斯上校說:「法語。」
查德中校說:「下官只會英語、德語和義大利語。」
上校接著補充:「除英語,訓練團中所有軍士官至少都會一或兩種語言,大
多以歐洲語系為主。」
聽起來,好像語文溝通的問題絕難不倒他們。
我好奇的問:「你們總共有多少人前來?」
上校回答我:「總共二十二名。」
接著我對他們說:「上校,中校,能請你們先低頭看我一會認識彼此?」
我這樣直接要求,他們終於低頭看著我。
當然,我並不只是單純要他們看我,而是跟他們雙眼相對時開始媚惑,嘗試
控制他們的心智,這也是二姊和亞瑟希望我進行的測驗。
不過雖然我的能力只有恢復一半,對他們的媚惑還是打不進去,無法控制心
智,確實讓我驚訝,證明他們都是意志堅定的人。可能大天使女仕早已親自測驗
過他們,確認是信仰虔誠且意志完全堅定的軍官才敢派過來。
上校和中校不知道我正試著控制他們,只是一起嚴肅看著我十秒左右,然後
看我一直面無表情又不像要說什麼,終於忍不住雙眼移過去打量我身旁的瑩子。
我也在這時別頭去分別看著牆邊的亞瑟和二姊,默默對他們點頭,表示他們
通過我的心智控制測驗,不必怕瑩子的敵人會利用這招控制他們進行攻擊活動。
我再回頭看著他們,這時他們已經將雙眼從瑩子身上移開,打量著牆邊沙發
上的姊姊們:「謝謝你們的配合,上校、中校,很高興能認識你們。另外今後你
們應該會有機會常常進來這裡,所以先讓我稍微為你們介紹,這三位都是我的姊
姊。」
他們點頭致意。
我再為他們介紹站立於茶水桌旁的雀兒喜修女:「這位是雀兒喜修女,她主
要負責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不過還有另一位修女叫做麗麗和一位小女孩,他們
目前不在這,以後有機會再介紹給你們。」
他們看著雀兒喜點頭致意。
接著我伸手介紹門旁站著的亞瑟:「他是亞瑟,現在外面站崗的所有警衛人
員都是他管理,未來你們訓練出來的護衛隊應該也是由他直接管理,所以他應該
會是你們主要商量的人。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跟他談,他應該也會找機會跟
你們說明一些我遺漏的事。」
他們彼此點頭致意,並因為職務關係而互看好一會。
我再對他們說:「最後,我身旁坐著的這一位,你們應該都聽說過前幾天發
生在教廷宴客廳的事,她就是天主親自宣告的聖母,我的妻子,不過她只會說德
語。」
他們趕緊舉起手再行敬禮,又像機器人的將視線固定在一個點,以德語回答
:「是。」
我對他們說:「不必這麼拘束,放輕鬆。」
上校還是有點緊張的說:「是。」
老實說,我能了解他們為何緊張,但我討厭他們這種態度,非常一板一眼,
雖然知道人類的職業軍人都有這種行為反應,但我就是很難習慣。
我只得說:「上校,中校,我私人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
他們一致回答:「請問。」
「你們有宗教信仰?」
上校趕緊回答:「我們都出生於虔誠的天主教世家,信奉聖父、聖子、聖靈
之三位一體神靈……」
我打斷他們:「所以你們不信聖母?」
他們顯的有點尷尬,但上校還是沉住氣,開始試著解釋:「完全不是這樣,
聖母對我們來說是……」
我再打斷他,當然是試著友善微笑的態度:「是的,如你想說的,聖母也是
人,所以不要這麼拘束,坐下來一起閒聊幾句不會怎樣,她不會因為這樣而責備
你們不敬。」
我這樣說,上校才終於露出友善的笑容,然後低頭看著我,然後看著同樣對
他們友善微笑的瑩子:「是的,我很榮幸。」
於是瑩子也在這時主動開口對他們說:「請坐,你們這樣會讓我過意不去,
我跟任何人都沒有兩樣,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同。」
但他們只是微笑看著瑩子,什麼都沒有回答。
瑩子只得又說:「請坐。」
他們才終於恭敬的越過沙發,一絲不苟的拉整軍服坐到我們對面的沙發上,
雙手規矩擺在雙腿膝蓋上,並且一直忍不住看著瑩子,身為虔誠信徒的他們從小
敬奉到大的聖母瑪麗亞……瑩子也只能尷尬的一直溫和微笑。
雀兒喜修女在他們就坐後不久,端上兩杯咖啡給他們。
我問他:「湯瑪斯上校,你們今天才到?」
他這才看著我回答:「是的,先生,中午才抵達。」
「能否談一下你們的軍旅經驗?」
於是上校開始簡短介紹自己,二十多年前他以西點軍校首席成績畢業,之後
擔任實際帶領步兵的領導職,從少尉排長做起,因表現優良而持續晉升,也在這
段時間數度代表合眾國陸軍參與各國軍事交流,並在那段時間學會德語和義大利
語,之後以中校營長身份在沙漠地帶為合眾國打過兩場國際大型戰役,親身指揮
過五場小型接戰,然後幾年前被升為上校調任到新兵訓練中心擔任中心指揮官,
直到幾天前才被緊急賦予這個職務。
接著換中校介紹他的經歷,十九年前以第十二名成績同樣畢業於西點軍校,
不過他並沒有像上校那樣的實際作戰經驗,因為他的軍旅生涯大都是在訓練中心
服務,或是協助與合眾國交好的國家訓練他們的部隊,以此優秀的部隊訓練能力
晉升,就這樣訓練一群又一群的新兵部隊直到幾年前才成為上校的副官,協助他
管理整個訓練中心,並在幾天前被賦予同樣的職務。
我接著問:「能否談一下你奉派的任務內容?」
上校回答我:「協助訓練梵蒂岡公國即將組成的護衛隊,在一個月內至少要
有一支小隊訓練完成並具有保衛聖母和這個家族的各項戰鬥力。」
我拿起咖啡邊喝邊問:「我記得梵蒂岡教廷好像是從各地公開招募?」
上校回答我:「是的,先生,並由於時間緊迫,今天晚上八點開始我們就要
在聖彼得廣場展開第一階段篩選任務。」
我笑著說:「聽起來要訓練這批什麼都不會的平民會是件苦差事。」
他以帶有濃厚軍人剛硬氣息的微笑回答:「下官一定達成這件訓練任務,使
他們成為合格的護衛人員。對下官來說世上沒有訓練不起來的軍人,這不過像是
時間流程不太夠的新兵訓練中心,請放心。」
我問他:「說到篩選……你說今晚就要開始?」
上校回答我:「是的。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我希望能盡快開始,教廷也已經
同意配合,大部分聽聞消息有意加入的人也已從各地前來,目前正由教廷許多神
父幫忙通知。」
我好奇的問:「目前有多少人?」
上校看一下旁邊恭敬坐著的黑人中校,他接替回答:「全球各地總共約有三
千兩百人申報加入聖母騎士團的意願。目前已來到羅馬城並通知到能參與今晚篩
選活動的人數為五百五十六人,其他人也將於明天與後天完成篩選。長官。」
我繼續問:「所以三天內你們預定要在這三千兩百人中選出兩百人?」
上校回答:「是的。我們初步會從這三千兩百人先選出一千人,然後在這一
個月內的訓練會持續進行嚴格淘汰直到最後兩百人。」
實際訓練的一千人要淘汰到最後兩百人,預計只會有五分之一的存留率?怎
麼聽起來這訓練會非常艱難,參加的人都有相當苦頭吃。此外更聽起來不太像是
要訓練普通的護衛人員,怎麼好像是要訓練一支具實際攻擊性的部隊?畢竟全世
界各國的精英部隊都是像這樣訓練與淘汰,最後留下的人才會是真正需要的即席
戰力,至少可以確定一件事,這支瑩子的護衛隊訓練起來之後,以人類的標準來
說一定會有很強的作戰防禦力才對……
我正想著這些事,上校繼續說:「長官,這兩百人訓練完成後,還會繼續接
受各項作戰訓練,並沒有這樣就結束訓練。」
聽他這樣說,我倒有點訝異:「不是這樣就結束?」
上校點頭並很肯定的回答:「頭一個月只夠訓練他們成為具基本護衛能力的
人員,後續還有漫長的訓練將分批進行。除最基本的相關軍事訓練,還會包括狙
擊、搏擊、單兵滲透、爆破、炸彈拆解、攻堅作戰、市區作戰、鄉間作戰……」
他繼續說了一長串簡短易懂的軍事術語,不過大多都是具有主動攻擊力的訓練。
等等,等等,這是怎麼回事?聽起來完全不像是要訓練一支護衛隊,反而像
是要訓練一批特種部隊?
等他說完,我忍不住問:「上校,其中你有提到爆破與一些其他技能?那些
會是護衛人員該學習的作戰技能嗎?」
上校回答我:「這些指示都是上級交辦,下官只是遵命行事。」
嗯……我不由得想了幾秒,或許這是大天使總統的意思?她希望能有一支真
正具高度作戰能力的部隊守在瑩子身邊,應付所有可能情況,甚至視情況需要主
動對外打擊,所以才會這樣安排?如果這就是她的意圖,那倒完全可以理解……
不過說到初選一千人,我忍不住再問:「梵蒂岡現在會有適當的場所容納這
些人並進行訓練?」
上校回答我:「各式主要訓練都會在屬於馬爾他騎士團國土的馬爾他部內進
行,所有訓練用器材都已運到該地並正在裝設中,待人員訓練完畢就會陸續轉移
到梵蒂岡國內歸給這位亞瑟先生指揮。當然我們也正努力與義大利政府交涉,希
望他們能協助提供軍事訓練中心供我們後續的進階訓練使用。」
原來是要將馬爾他部當作新兵訓練中心,並且正在跟義大利政府交涉……這
樣也好,比起梵蒂岡這種到處是建物的小地方更是個好選擇。
聽起來整個行政方面流程他們都已計畫好,裝備、物品與地點也都有,但這
批即將接受訓練的人呢?他們知道怎麼挑選嗎?萬一挑到意志不像這兩名軍官堅
定的人,容易被媚惑而行事……
我忍不住喝口咖啡,想著這些事好一會,他們也全看著我。雖然我一直不願
意插手這些事,但最後為了瑩子的安全還是只得嘆氣開口:「這幾天的篩選我可
以參加嗎?或許可以參與測驗他們的信仰程度?」
上校看著我,明顯露出疑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要求,於是開口就要詢問
我:「先生?」
於是我直接跟他說:「上校,這件事請讓我參與,我有我的想法與必要性,
除此之外就不會再干涉未來任何你的訓練行動。」
他雖然疑惑,但聽我這樣說還是回答:「是的,先生。」
我對他微笑:「那麼聖母的安全就交在你所訓練的隊員身上了。」
他也對我微笑回答:「是的,先生,請放心。」
於是,幾個小時後與明天和後天晚上八點都在聖彼得廣場上進行篩選會,我
都跟他們一同出席,並在短短幾分鐘之後就離開。
其實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我去了之後開口請所有人看著我,然後開始施展心
智控制的能力,會被控制心智的人我就要他們當場離開棄權,留下來的人就讓上
校他們接手處理,之後就回房間與家人閒聊或看電視,再沒有插手。
就這樣,雖然有點對不起上校與他預計要留下的一千人,這五百多人的初次
篩選不到十秒就只剩六人得以留下,怎麼看都好像最後湊不到初選的一千人,甚
至有可能湊到最後連兩百人都湊不到……
果然,就這樣我親自篩選到最後,三千兩百人只留下一百零三人,完全碰不
到兩百人。至少我知道他們全都意志堅定又虔誠,我親自確認過,這樣對我來說
就夠了。要是真的人數不夠,也只能讓教廷繼續招募人員前來,再讓我持續測試
直到滿兩百人,否則還能如何?
而上校他們看到這麼奇異的景況,再怎麼有軍旅或訓練新兵的經驗還是忍不
住目瞪口呆,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麼,終於在最後一天開口問我,我也懶的認真
解釋,只簡單說:「你就當這是舊約士師記中記載的那樣,天主透過我挑選有作
戰能力的士兵。上校,好好訓練他們,他們都有強大的意志力,應該不會讓人失
望才對。」※註1
於是這支部隊除了本名:『聖母的騎士團』,也意外多了一個私下流傳的外
號,戲稱為:『天主親衛隊』。當然我不是天主,他們要護衛的也不是天主……
(待續)
※註1
  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
  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過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
試他們。我指點誰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點誰說:這人不
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基甸就帶他們下到水旁。
  耶和華對基甸說:「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凡跪下
喝水的,也要使他單站在一處。」
  於是用手捧著舔水的有三百人,其餘的都跪下喝水。
  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
;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於是耶和華親自從三萬二千名士兵展開挑選
  挑到最後只留下三百人是真正具作戰能力的士兵
  因為他們用雙手盛水喝表示依然注意警戒四周,不像其他跪著或趴著的士兵
  耶和華就靠這三百人擊敗數萬強敵……
同在前廳中還沒睡的麗麗媽媽和雀兒喜只能尷尬笑著。至於小可愛則被麗麗媽媽抱著,明顯聽不懂而只是學她們尷尬的笑。
父親接著豪邁大笑幾聲才又說:「不過明天開始,討論的內容都會是非常實際性的爭議,主要都是教廷因這件事而在運作與階級上的事,妳告訴他們吧,我想跟亞瑟多聊聊,否則天知道接著會議還得持續多久?」說完後就從沙發站起來走到酒櫃旁倒兩杯紅酒,再走去一直站在門旁位上看守的亞瑟分享並閒聊。我想他們能聊的可多了,這對一千五百年前的英倫半島老戰友也的確順利聊起來,好像他們的英勇故事永遠都聊不完,雖然亞瑟依然都是那張撲克臉,其他什麼表情都沒有……
母親告訴我們:「聽說明天要談的主要跟我們家族有關,是關於今後我們要住在哪裡?要如何對待我們一家?」
瑩子她們沒有馬上理解,不過我和姊姊們馬上理解為何會有這問題需要談論,於是我告訴身旁的瑩子:「這問題主要是妳。我們現在雖然住在這,但終究是住在客房,而妳的身份對他們來說是聖母,懷的是天主基督宣告的神子基督,這個梵蒂岡國本來也就是天主與基督獨有的國土,所以讓妳住客房本來就是很不對的事。但要讓我們住在教宗的房間又不太對,再說就是再過幾年等現任教宗盟主寵招後,難道就要讓妳和孩子直接住進教宗用過的房間嗎?」
雖然我解釋的這麼明顯,但瑩子還是無法理解:「可是我覺得像這樣住這裡沒有什麼不好啊?」
很明顯,瑩子沒有絲毫政治頭腦,也不夠人生經歷來理解,需要相當的再教育才行:「這不是我們感覺好不好的問題,這是梵蒂岡組織上的原則問題。妳之前應該最多只有接觸過塔克主教而已,所以感受不多,其實教廷是非常看重階級制度的組織,就算大家都知道許多事只要弄得皆大歡喜就可以,但這種外界肯定會集中焦點分析的事他們還是得作的有聲有色才行。」
瑩子依然似懂非懂,不像一時可以理解這種事,於是二姊問母親:「他們會怎麼決定?」
母親回答:「還不知道,不過他們應該會盡快將這個教宗宮殿改建成我們的居所,並會將內部所有辦公室都完全遷出,在那之前只得先保持現狀。」也就是說,要把這棟教宗宮殿弄成像英國女王和她一家居住的白金漢宮那樣?如同王室一家的宮殿?
蜜西卡三姊跟我有同樣的想法,於是忍不住問:「但梵蒂岡就這麼大,現在也幾乎沒有多的空地可以再加蓋辦公大樓,那些辦公室遷出後要移到哪?」
母親回答:「他們決定多請信徒踴躍捐款,用那筆經費將原本就已經存在的地下通道與房間進行大量擴建,今後梵蒂岡的辦公區主要都會集中到地底房間。」
三姊忍不住笑著說:「聽起來工程很大,要花不少錢。」
二姊很肯定的回答:「錢不是問題,依目前狀況他們要多少錢都肯定募的到,因為那些信徒一定怕不出錢會下地獄,但這也很容易給人帶來瑩子的負面形象,可能也會有人說是我們一家透過教會斂財,所以媽媽妳和爸爸明天再去參加會議時一定要提出這問題,請教庭他們一定要小心處理。」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