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豆比的一封信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你之前,我一直獨自奮鬥,難找到志同道合的人,雖然知道能力比我優秀的人多的是,也清楚知道可以找誰幫忙,但總覺得少了什麼,始終說不上來,直到在大稻埕聾導覽遇見你,原本一開始只是抱著好玩的學習心態參加聾導覽,沒打算要認識新朋友,原本沒有很留意你,我朋友對我說「豆比是網紅耶」的時候,我整個問號,他指出你之後,我才知道你就是豆比啊,才開始慢慢了解你。
經幾天聊天、相處後,覺得你很有才華,很有抱負感,感覺你很像以前的我,如此充滿熱情,也熱愛學習新事物,我就發現你是我要找的人,準確來說是「志同道合」的人才。
經與你及阿文合作創立聽障分享資訊網站,討論過程真的很有意義,也不簡單,接著你又計畫了聾聽手語交流媒合,很有創新,因在市場上並沒有這此機制,只有政府委派協會辦理手語翻譯員申請,則限制於公益活動、指派研習等,才享有此服務。你洞察發現了這些問題,而勇敢去創造了以前不曾有的機制,真的很棒,只是我很驚呀的是,你仍不嫌棄繼續與我合作,很感謝你不嫌棄。
豆比真的很勇敢,發現問題而勇敢去做,忙著科博館規劃提案演唱會設手譯員,忙著計畫聾聽手語交流媒合,同時計畫跟文化部申請補助推廣視形傳譯,你光忙這些企劃,而還能想到聾聽共筆的發想,真的不簡單,豆比真的很棒,很高興我有榮幸參與此企劃,我從未想過與聽人合作竟然會是這麼棒的一件事,過往的經歷都是聽人主導,我鮮少參與討論過程。
很開心你跟我討論這些,感覺真的很棒,感謝你。不管未來會如何,我相信那些計畫都必完成,不管文化部那邊有無通過,重點的在於享受過程,因此,就算沒有成功也不要氣餧,至少可以確定知道,我們必定會成長。
小猴筆2022.12
    24會員
    80內容數
    本身的記性不好,純紀錄過往的種種及閱讀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