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39-風龍雲鳳奇物爭

韜鬼
發佈於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九江廚與焰太完成交易,焰太便吩咐御物史去準備一份千壽酒,與此同時,第二席之人也終於站起身,比劃後就丟出一件軟甲,第三席的老人驚呼到:「這..這是狩天護心甲?這東西,老夫想先試試真假。」只見第二席的那人點點頭,第三席的老人一個眼神,魯赭霞便將桌上杯蓋捏碎,並將碎片全數射向軟甲,軟甲果真絲毫無損,這時元生好奇的轉過頭問無芳:「這種碎片不是任何一件鐵甲都能擋住嗎?」無芳笑了笑回到:「那倒未必,你看。」順著無芳提示,元生才看到其中有幾塊碎片已經打穿了桌上裝飾的銅獅,與此同時老人確認完魯赭霞眼神,便將桌上人偶擺出,只見元生回神時,約莫十席都已經放上了許多人偶,連池歡荷那桌也是,只見幾人競爭激烈,其中池歡荷的母親與第三席競爭最為激烈,就在其他幾席紛紛放棄時,池歡荷猛的拉住母親的手,摸向自己衣服裡,池歡荷的母親先是一楞,隨後便也放棄競爭,回頭一直跟池歡荷竊竊私語,第三席又氣又笑的說到:「姚芊粟,你這是在耍老夫嗎?剛才還來勢洶洶,現在卻突然收手?」可池歡荷的母親仍是繼續跟池歡荷耳語,根本沒注意到第三席在說話,就這樣,第三席略帶抱怨的收下了軟甲,桌上人偶也被放到了第二席桌上,這時換第三席的老人說到:「老夫這次來帶了這玩意兒。」說完就看魯赭霞不知何時,竟搬出了一個等身高的鐵盒子放到會場中央,就在幾人觀察時,鐵盒內開始傳出動靜,老人一個眼神,魯赭霞也緩緩打開最上層的小蓋子,裡面竟然是一個半面骷髏半面人臉的東西,只見那骷髏中的眼球飛快地轉動,將周遭幾人都看了一遍,元生被這一幕嚇的緊緊握住無芳的手,無芳則輕柔的示意元生靠在自己身上,元生靠上後,那骷髏中的眼球也立刻看了過來,但很快又轉向別處,並開始迴避此處,第三席的老人看在座都沒人出價就說到:「老夫不是要你們買這鬼東西,老夫這次帶來的就是能讓人續氣延命的金丹,你們看到的這傢伙,便是偷偷服用金丹,被我凌遲至此的,我命人取出他半數臟器,毀去他半邊身軀,他卻依然可以活著,並行動自如,彷若無事,還費了我很大的功夫才抓回來,現在,可以出價了嗎?」此話一出,才看到有幾張桌子上慢慢放上人偶,但老人貌似不滿意,又開口說到:「若是不信,老夫也可命人將其放出,讓你們仔細研究,如何?」話剛說完,第十二席就說到:「好啊,我還真沒見過這種奇蹟。」說完也放了一個人偶在桌子的另一邊,就看御物史立刻將人偶拿到第三席桌上,老人也命魯赭霞打開鐵盒,就看鐵盒打開,血水散落一地,濃重的血腥感與腐敗味瀰漫全場,鐵盒中果然有一個左半邊僅存骨架,右半邊還在不停流血的怪物緩緩走了出來,剛走幾步,那怪物便四處張望,隨後便朝焰太桌上跳去,貌似想抓焰太做人質,就看那骨手上帶著幾塊爛肉,就要抓住焰太,焰太卻神情自若,原來此時守門小男孩的腰帶已經死死纏住骷髏,猛的一發力,便將怪物扯回,就看怪物重摔在地,骨頭也四散一地,元生本以為鬧劇結束,卻發現四散的骨頭卻開始用同樣的頻率震動,隨後便彈回原處,如同原樣,怪物也再次站了起來,魯赭霞也是眼明手快,上前與怪物交手,不到數個回合便將骷髏踢進鐵箱並鎖上,可沒曾想這一鬧,各席桌上也開始放上人偶,老人這才滿意的坐了回去,而後餘下幾席也紛紛拿出各式各樣的物件交易,有珍奇異獸、奇門武學、寶玉稀礦、神兵利器等等,轉眼間,十三席也都各自拿出二至五件的物品交易,眼看奇物會也接近尾聲,焰太卻突然看向元生這桌說到:「不知貴客您是否也有想要交易的物品?希望這次奇物會沒掃了您的雅興。」無芳微笑地搖搖頭,焰太也禮貌的點了點頭後吩咐御物史送兩人先離席,但此舉卻因發其他十二席人員不滿,其中一人說到:「焰太,你此舉何意,奇物會向來是標多者先行,這兩人不過客坐,難不成你想壞了規矩?」但焰太卻根本不在乎,更是親自推著輪椅送兩人離開,謾罵的幾人看到這情景也停下指責,反倒開始竊竊私語說到:「焰太從未做過這種事情,想必這兩人來頭不小。」這時又有人說到:「原來焰太說的客人是指他們嗎?不知是何來歷,竟還要親身送他們,真是奇了。」伴隨幾人耳語,焰太也送兩人到出口,並說到:「小女子不才,此次奇物會讓二位見笑了。」元生連忙回到:「那裏的話,能參予如此盛會,是我的榮幸。」焰太看了看元生後說到:「您不嫌棄就好,但不知...?」無芳回到:「元生滿意我便滿意。」元生這時又問道:「不知閣下如何稱呼?」焰太回到:「小女名喚艷琉璃。」元生聽著孰悉的姓氏,瞪大著雙眼看著無芳,無芳笑著說到:「噓,這是秘密。」就看焰太繼續說到:「小女自幼雙腿有疾,發作時雙腿如受火灼,觸地即燃,是以外人常誤認為我的艷是火焰的焰,焰太也是外人給我起的稱號。」聽到此處,元生不由自主地看了看焰太的腳,發現對方的腳光滑無比,根本看不出絲毫異常,焰太發現後也連忙將腳縮了回去,元生這才抬起頭,而幾人談話間,其餘幾席也紛紛帶人離去,無芳確定其他人都離去後開口問到:「琉璃,這陣子過得如何?」殊不料焰太聽到琉璃兩字,淚水也止不住的滴落,說到:「很好,琉璃過得很好,您的大恩大德,琉璃不敢或忘,您的教誨,琉璃也牢記心中,如今的琉璃應該沒有辜負您的期待。」無芳聽完蹲下身給焰太一個大大的擁抱,這一刻的焰太就像是小孩撒嬌一般,緊緊的抱著無芳,片刻過後,焰太也鬆開雙手,平復了情緒後說到:「不知二位是甚麼原因來到此地?會停留多久?」元生隨後將遊歷一事告知,這時池歡荷也跟母親告別後,回到客棧內帶著其他人來到廳前,焰太看這一群人有說有笑地走來,羨慕的說到:「可惜小女子雙腿不便加上諸多事項代辦,不然也想與諸位一同上路。」池歡荷疑惑的問道:「您也..想...想去嗎?」焰太微微一笑,思考片刻後落寞地低下頭搖了搖,元生這時卻走到焰太身後推起輪椅說到:「能走多遠是多遠,眼下先填飽肚子吧!」其他幾人也會心一笑,各自張羅,無芳也陪著元生把輪椅推到飯館桌子前,元生跟無芳也一左一右的坐在焰太身邊,轉眼間,少天蕙便都點好菜了,幾人也依序入坐,就看艷妃剛坐下,又連忙站了起來,慌亂地問到:「是..是焰老闆?他怎..怎,我怎麼沒注意到,真是太失禮了..等等,元生你怎麼會坐在那裏?」焰太回到:「閔環,不用緊張,今天就把我當作是一般人吧,快入座。」只見艷妃緊張的坐了回去,顫抖的開口說到:「那..那個..我..跟您..澄清..一..一件事...」焰太說到:「閔環你就說吧,我今天就只是一個普通人。」艷妃繼續說到:「其..其實...我現在..是叫..叫叫..」無芳看艷妃說了半天說不出來,就接著說到:「閔環現在已經改叫艷妃了。」邊說還邊幫焰太夾菜,就看焰太連忙用雙手捧著碗,恭敬的接過菜,無芳又看完說到:「你還叫人家不用緊張,你這不也很拘謹嗎?」而此時看著兩人互動許久的池歡荷也終於開口問到:「無..無芳姊姊,.....跟..您..熟識?」焰太回到:「是,他是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再造父母,沒有他,就沒有今日的我!」無芳聽完笑著說到:「琉璃,別顧說話,菜都要涼了。」可剛剛那句話一出,池歡荷更是都對無芳投來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眼神中還透漏著憧憬,而此時焰太卻因為激動而不小心打翻茶水,元生連忙伸手去抓茶杯卻撲了個空,不但沒抓到茶杯,反而連自己碗裡的飯菜都灑到焰太腿上,元生也連忙蹲下身去收拾,可蹲下身元生才發現,不僅茶水沒有痕跡,連飯菜都不知道去哪裡了,只有一股燒焦味跟一地的灰,元生也好奇地在桌子下東張西望,殊不知起身時,已經有幾個人正不悅的看著自己,少天蕙率先說到:「你一個大老爺們抓到機會就往桌子下鑽,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這裡坐的可都是姑娘阿。」艷妃也扭捏的說到:「確..確實不太好,雖然遲早會看到,可..可我還是覺得這樣真的不太好。」元生尷尬的說到:「別誤會!我可甚麼都沒看,我只是看著焰太的腿而已!他的腿很特別啊!」玉兒也不屑的回到:「焰太也是姑娘,你看什麼不好看人家的腿,還很特別..是看的多仔細?」這時焰太看氣氛不太對,就說到:「沒事的,我的腿會吸引注意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大家接著吃。」說完元生才躲過一劫,幾人吃飯間,焰太也趁機支開元生,對著無芳問到:「琉璃斗膽一問,請問元生跟您事什麼關係?」無芳笑著說到:「琉璃你認為呢?」焰太回到:「行為像情侶,相處像朋友,一時之間還真不好分。」這時蓮末子單純的回到:「父親母親他們不就是夫妻嗎?」焰太不可置信地看著蓮末子說到:「你..你說什麼?父親母親?」蓮末子點點頭說到:「對阿,我的父親是元生,母親是..」話沒說完,焰太就陷入沉思,隨後指著玉兒問到:「那這位是?」蓮末子回到:「姊姊。」又指向鬃哞猽吼,蓮末子回到:「家人。」接著指向艷妃,蓮末子思考說到:「父親的小妾,那應該也算是我的母親吧?」焰太指到這裡已經深受震撼,也沒問後面的少天蕙跟池歡荷,就對著無芳說到:「這種男人,怎麼配的上您,這種風流的男人一定很薄情,老婆都娶了這麼多個,他一定不會疼愛您的,就像我那該死的老父親...」話說到一半,無芳就用手指比了安靜的手勢,隨後說到:「你難道信不過我嗎?還是你認為我看人不準確呢?」此話一出,焰太也瞬間回復冷靜,無芳又接著說到:「是我要元生收艷妃當小妾的,這並不是他的意願。」這時元生也回到座位上說到:「這裡的小二態度真差勁,請他換個杯子還跟我大小聲,真是的。」少天蕙也說到:「豈止是小二,連掌櫃的都很高傲,我們人這麼多,要個雅間都不給,還一副瞧不起人的樣子叫我們坐到角落裡,跟之前的薛老闆比起來差多了。」艷妃聽完回到:「你也不看看其他桌做的是誰,掌櫃的不趕我們出去就已經是萬幸了。」元生這時才環顧了店裡的客人,沒想到剛才客座的那些人竟然都集中在這間小店裡,手上拿著各種人偶圍繞著正中間的石桌,元生看完問到:「這人偶不正是奇物會上...」元生沒說完,焰太就說到:「沒錯,是奇物會的籌碼,也算是奇物會衍伸的買賣,每個人偶的價值,均由此處協議,也正因如此,我才會說諸事代辦,畢竟最後收取的價格還要等他們結束才知道。」元生聽完又問道:「這麼說,奇物會交易的價格在結束前根本無法估算?」焰太點點頭接著說道:「這才是奇物會最有趣的環節。」說完就指著遠處一個拿著人偶的人說道:「奇物會上,有黑白藍紅四種人偶,四種人偶又分大中小,也就是共有十二種人偶,他現在手上拿的就是紅色的大人偶,而他們就正在定價這個人偶。」隨著焰太的解釋,人群也開始議論,焰太接著說道:「基本上十二個人偶代表著十二席各自的身價,每一年席次也會因身價而輪轉,就好比現在的大紅人偶,代表的就是姚芊粟的身價。」元生驚訝地說到:「那如果身家不及他人,不就不能使用其他人偶了嗎?」焰太笑著說到:「這就未必了,首先人偶每款共計二十個,頂多也就是二十分之一的身價,而現在這個環節就是在明確的表態自己的身價同時評估他人的身價,這過程又跟稍早奇物會有直接性的關聯。」元生聽到這裡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但池歡荷卻聽得津津有味,焰太看著陷入沉思的元生又繼續說道:「剛才奇物會中,拿到最多人偶的,照理說就應該是最有錢的人對吧?」元生回到:「對阿,他會拿到最多人的身價價值。」焰太點點頭回到:「但其他人的身價是不是就消失了許多?消失的身價也就表示其他人偶的價值下降,而自己的人偶則表示最高的價值。」元生聽到這裡是連連點頭但還是半懂不懂,焰太這時看向頻頻點頭的池歡荷說到:「不愧是姚芊粟的女兒,應該已經明白了。」池歡荷也點點頭,元生則問到:「這會怎樣嗎?」焰太回到:「換句話說,這時候你手上的人偶就不值錢了,反倒是象徵自己的人偶有最大的價值,也就是說,只要我拿著一個你的人偶就會遠超過我本來的身價,而你手上交易來的物品究竟指不值這價位,就要好好思考了。」元生聽到此處,又問到:「那奇物會上不就變成人偶平均持有才會有最大的優勢?這樣不就等於交換而已嗎?」焰太聽完又說到:「理論上是這樣沒錯,所以才會延伸這場如何定義自己的身價。」就在這段談話間,人群的大紅人偶已經換成小黑人偶,焰太看著小黑人偶又說到:「看來快到尾聲了,等下就會知道結果了。」元生聽完也仔細看著人群,就看幾人達成共識後,就在石桌上的人偶圖下方放上紙條,元生連忙起身上前看向紙條,但紙條上實在太遠,內容根本無法看清,還反倒因此被小二用抹布抽了一下臉,元生摀者紅腫的臉向後跌去,小二這時還說到:「瞧你那窮酸樣,還敢在這東張西望,那裏可都是大人物,你一個都惹不起我告訴你。」無芳聽到,不悅的放下碗筷,轉身要去攙扶元生,焰太則是重重的把碗筷拍在桌上,迅速地轉過輪椅,小二一看到轉過來的輪椅上坐的是焰太,嚇的跪倒在地,焰太冷冷說到:「狗仗人勢的東西,現在就給我叫劉銘過來!」小二聽完嚇得半跑半跌的先跑去知會掌櫃,隨後便慌忙地跑了出去,掌櫃也連忙丟下手邊的事情跑了過來,人群也紛紛轉頭看向此處,只見焰太對著人群說道:「這沒你們的事情,接著忙吧,你們要是遲了也會耽誤到我的時間。」人群才連連點頭轉回去繼續算帳,而掌櫃則跑了過來搓著手緊張地說道:「焰..焰老闆,劉爺他..他今日都..都比較忙碌,一時之間也不一定找的到人,有什麼是,您就吩咐我得了。」焰太回到:「劉銘這時候不都是去找姑娘嗎?有甚麼好忙的?還是說我的事情不重要?」掌櫃一聽汗都下來了,緊張地說道:「您的事情最重要,最重要,可...可劉爺一時半刻還真的...」不等掌櫃說完,焰太又說到:「那你還楞著幹嘛?還不去找!」掌櫃這才慌忙點頭離開,訓斥完,焰太才緩緩轉回輪椅,而這時的少天蕙早已恭敬地站起身,舉杯說到:「我有眼不識泰山,到現在才發現您就是傳說中的奇物會創始人,人稱足焰太后的焰老闆,真是沒想到!」說完焰太也緩緩舉杯說道:「讓你們見笑了。」艷妃這時才驚訝地看著少天蕙說到:「你...你現在才知道啊?」少天蕙只得尷尬地抓抓頭,就在幾人說話間,猽吼卻突然對著空氣一陣嗅,而後伸手捏住鼻子吐著舌頭說到:「好臭,來的是什麼人啊,臭死了!」隨後就看鬃哞也突然捏住鼻子說道:「真的..很臭..」就在幾人疑惑間,門口走來一個相貌堂堂的公子哥,一進門,猽吼跟鬃哞都開始乾嘔,連忙跑到一旁窗戶對著外頭瘋狂的喘氣,元生連忙上前關心,就看那公子哥緩緩走來,焰太頭也沒回就說到:「就站在那裏,等我吃完有空再說。」對方也確實就站在原地一動不動,一派自若的輕搖著紙扇,而此時元生也確定猽吼兩人無礙後,也走回座位,劉銘看到元生坐在焰太身邊就說到:「小子,你可真大膽,你知道你現在是坐在誰身邊嗎?」元生回頭看向劉銘說到:「我坐這邊有甚麼問題嗎?」劉銘用收起的扇子指著元生說道:「不知天高地厚的東西,我劉爺都沒機會坐的位置,你竟然還一副無所謂,哼!」話說完,劉銘正巧看到無芳替焰太夾菜,瞬間被無芳的美貌給震撼,隨後又環顧了桌子上的每個人,更惱火的說:「你個小子,艷福不淺阿,一桌的美人陪著你吃飯,哼,真是讓人不快。」這時焰太也終於開口說道:「劉銘,你今天的話特別多。」劉銘一聽,怯的一聲轉過身去,隨後問到:「既然你不是想念我,那今日喚我前來又是為何?」焰太轉過頭說到:「你的手下人太沒規矩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跟你那張嘴學的。」劉銘一聽完,轉身怒斥一直躲在自己身後的小二到:「狗東西,有眼無珠,我再三交代,這裡進出的人沒一個能得罪,你們全當馬兒東風了嗎?」說完就是重重一巴掌打了下去,小二嘴角也被打出血來,隨後又叫掌櫃的來,也是一巴掌招呼上去,元生看完小聲地問到:「他下手也太重了吧?會不會是打給我們看的?」焰太回到:「不是,劉銘就是這樣的人,只要跟我有瓜葛的事情,他是一件都不會放過。」元生聽到這,就好奇地問到:「看來劉銘對焰太有意思啊?」焰太回到:「我跟他曾有一段孽緣,但為了他好,我跟他注定要分開。」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