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小姐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夜史亞治發著高燒, 渾身火一般的烤著他的身子. 卻突然感到額頭一陣涼爽, 某人餵牠喝下清涼的甜水. 又過了不知多久, 他感覺到他全身一絲不掛, 先是被擦洗的乾乾淨淨, 之後又似乎被扎很多針, 又被拔了罐. 在他昏昏沉沉的睡著不知多少時間後, 他睜開他的眼睛看到了她.

那時的她是個16歲左右的富家小姐. 大大的眼睛, 高高的鼻子, 天然健康的麥色皮膚. 稍寬的鵝蛋臉搭上關懷表情讓小啞乞內心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讓他想要多親近這個女孩, 彷彿這女孩就跟冬天的陽光一般讓他感到溫暖.

"小兄弟你還好吧? 我聽下人說, 你被我姊夫家的頑童們欺負受傷, 還傷的很嚴重. 我已經告訴我姊姊和姊夫來尋你, 花了幾天的時間都找不到你. 之後到處跟其他的乞兒打聽, 才知道你跟你爺爺住在城東那間破廟. 你放心, 我們已經請了大夫幫你上藥, 你放心地好好休養, 我們會好好照顧你到好!"

她看小乞丐沒接話, 又接著說到
"你可別怕, 我姊夫已經跟請總管和下人們好好教訓他們的小孩. 怎可把人砸得頭破血流! 虧我姊夫跟姊姊平常都有教育她們要待人和善, 多做好事, 多說好話, 還要心存正念, 想不到他們教出來一堆目中無人的猴子! 對了, 我叫 "楊緋", 但是別人都叫我緋緋.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就稱呼你為 "小弟" 吧! 來, 喝點蜂蜜水!"

當下緋緋餵著年幼的史亞志, 心中嘀咕著怎麼把小弟從破廟接來照顧治療時, 小弟的爺爺會百般不願意? 嘴上說是捨不得分開, 卻對當時受傷昏迷的小乞不顧不理, 彷彿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 楊緋內心思考著, 卻不知道喝著蜂蜜水的小乞已經將她深深的刻在自己的記憶裡. 硬是壞了他的貞節...............
就這樣, 在朱王爺府上, 年幼的小弟身體慢慢地恢復, 這段時間也換上乾淨的書僮裝. 下人們看到暫住王爺府上的楊小姐似乎特別疼愛這個啞巴小孩. 不論走到哪都帶這上"小弟". 跟楊小姐的貼身丫環打聽才知道, 小啞巴居然能識字斷文, 甚至懂得些內外功的修行法門, 每日都會早起晚睡得打坐鍛鍊, 讓楊小姐驚訝不已. 而小乞似乎很喜歡緋緋小姐. 除了早晚的叩頭請安, 只要小姐渴了, 小弟就遞上茶水, 楊小姐餓了, 小弟馬上被好鮮果, 楊小姐才剛坐上桌上, 小弟馬上鎮好紙, 磨上墨! 這樣善解人意的貼身小書僮, 又怎麼不得人歡心?

"跟我爭起寵來了!" 貼身丫環翠翠也這樣氣呼呼跟打探的人抱怨著!

小乞轉身變成楊緋的貼身小書僮, "小弟" 的這半年後, 卻突然消失無蹤. 朱王爺府內上下皆找不到此人. 問起小弟此人的身世, 得到的答案卻是連名字都不知道. 卻都知道和朱王爺府發生的慘案有直接的關係. 有人說小弟是看見殺手真面目而被滅口, 有人說是被命案嚇跑, 也有人說是殺手集團放出來的暗棋, 先來探路和了解王爺府上下的細節. 但奇怪的是除了請來的顧院和婢女被殺之外, 朱家王府上下也不曾發先短根針, 少段線. 就只有發現小弟摺好的衣服和鞋子完整無缺的放在榻上.

還有緋飛小姐的不捨和眼淚.



















































































































































































0會員
17內容數
中年男人. 假裝文青. 熱於幻想. 缺乏記憶. 沒空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