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律師

2022/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nstagram:attorney_dom
2022.11.25
其實這則貼文已經儲存在草稿已久,
只是因為尚未拿到律師證書、未登錄公會,不具執業資格,
所以遲遲沒有發文。
這則貼文是這個帳號的第一則,
除了想向大家自我介紹外,
也想告訴大家我可以開始執行律師業務了(自從放榜到可以執業,約莫7個月)
哈囉,大家好,我是林律師,
我是一位跨領域的法律人,
大學就讀國立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
研究所就讀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畢業那年學校合併),
論文題目是性侵害犯罪中PTSD鑑定報告的風險與功能,
探討PTSD鑑定報告作為性侵害犯罪的證據時,其風險及功能為何。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如此幸運,
在畢業那年,一次考取律師資格,
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家人、老師、同學,
也謝謝那些一直相信我,給予我信心的朋友。
記得在當初申請研究所時,
老師問「你為什麼想轉換跑道念法律?」
我回答「希望自己有能力,透過專業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直到現在,這個想法、願望未曾改變。
為了實踐這個理想、願望,
我除了提供一般人免費的線上法律諮詢外,
也想透過這個Instagram帳號,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法律用語、分享法律故事,
同時記錄我的律師生活,
請大家以後多多指教!
下面這是每位新進律師,在律訓結束時要唸的宣誓詞,
我願以這則貼文,再次正式宣誓,
讓未來的我時時審視、警惕自己莫忘初衷。
我, 林律師謹以至誠宣誓:
自成為律師時起,將以保障人權、實現社會正義、促進民主法治為使命。為實踐上開使命:
一、我願謹記律師為公共職務,非僅營生之職業,謀求當事人最大利益之同時,應兼顧公益。
二、我願遵守律師法、律師倫理規範與相關規定。
三、我願捍衛人權,秉持良知與專業執行律師業務。
四、我願投身公益,促使公義彰顯。
五、我願持續精進所學,與時俱進。
六、我願誠實執業,不為求勝而阻礙公平正義之實現。
七、我願嚴守當事人之秘密,使自己值得信賴。
八、我願遵守法律,並為促使法律符合社會正義而奮鬥。
九、我願發揮在野法曹的精神,監督政府維護民主法治。
十、我願充分尊重執業過程接觸的人們,並與律師同道互敬互重。
在我律師執業生涯中,於言、思、行、止,均將努力使律師成為受人敬重之職業。
/
⁣⁣
追蹤 @attorney_dom
我是林律師,
我會和你站在一起
-
提供免費諮詢,如果有法律問題,可以私訊給我
#律師 #法律 #法律知識 #法律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
辰律師丨免費法律諮詢
辰律師丨免費法律諮詢
我是小辰 放心你不是一個人 如果有法律問題,可以私訊我,每個問題我都會親自回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