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2022年記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我打算吃個火鍋、炸雞還是披薩什麼的…在23:59前確保自己可以入睡,就算煙火絢爛了整個夜空,都比不上安安穩穩睡過去,而平平安安一整年。
每年年底,我都會說toe怎麼可以這麼好聽?
1.自從聽起後搖之後,toe就一直出現在我每年的歌單裡,很難缺席。它出現的時刻多數存於告別或是自己覺得到了盡頭想放假去的時候。2022年底正是很想告別的時候。原來,我以為我不會中COVID-19,我口中的「幹拎武漢肺炎」。等到昏昏沉沉喉嚨不適接到朋友電話說他中了,拿出快篩檢測狀態,看來是清楚的兩條線。
於是我確定要在12/31前向它告別。不只是肺炎,還有一點點爛的2022年。
2.工作職務總會有變動。前兩天公司組織變動了一番,將帶來2023新氣象。我則5月份就從地方區部幕僚調動回訓練發展部,重新擔任講師。職務不同,任務不同。因此又點了幾個意外的技能。除了跳傘之外,講課之外,當人好老公之外,當兩隻南美絨鼠的副飼主專事被踩之外......
我還多會了一個新的簡報設計軟體,也快要成為一個動畫設計師了。前者開闊了我對簡報設計的想像,後者則是意外意外。希望上頭開出設計師職缺之後我可以將這任務拱手讓人。發揮在自己比較擅長的文字上當然如魚得水,但終究得感謝我爸,開錄影帶出租店的他讓我小時從不缺動畫以及電影可看。在運鏡設計上多虧了寒暑假不間斷看不完的錄影帶,還有我小時候很美好的記憶。
3.記憶留點美好的部分回憶就很甜。投資回憶也該很甜。自從向老哥 aka. 小顏次郎 拜師學習,高雄若有開課就去上。平日有閒暇之時也會請益如何挑選好標的。2021幾次有甜頭,但也繳了學費學了經驗。2022年就是放長線釣績效,3月份沒有意料到俄羅斯開打,這一打就是慘慘慘,一片慘。年初設定的標的如慘綠青春。沒關係,看錯的不是只有我一個,大多數人都一樣。
但要找出可以決勝的地方。我每天讀報整理要聞寫簡短心得,看每月營收,季報半年報,有時讀讀一家公司的2021年報。才僥倖有過一次+10%的機會。母數不大,10%卻是一個月內的進出,這意義像玩遊戲拿到獎盃。
因為學不了短,但至少長線要找出能贏的地方,我還在期待下一支爬上去的,他正在爬。
4.看了一下筆記本裡年初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比如:看完12部電影,看完12本書,攻下兩個三角點......等等,寫出來的都是完成的。這兩三年幫自己設定目標,卻是蠻隨性地執行計畫。有種海邊人的浪漫寫意,安捏也好啦。
明年攻三角點應該還是會有,也會增加音樂方面相關的目標——我想去學打鼓。以及再來設幾個比較達不成的目標,有夢最美。
5.最後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聽toe的專輯《That's Another Story 》(2018)。我覺得今年很多事情都令我相當意外,像是今天12/30我還在染疫,希望明天12/31最後一天時我可以康復不再檢測出兩條線。像是臨時因為部門擴編因此又被拉回總公司範疇,反而不用開車去屏東上班,雖然屏東上班有很多好戰友,而且是那種琴棋書畫無所不談的戰友們。但人生嘛,恰似飛鴻踏雪泥啊。在逐漸要開始荒蕪的年紀,還有幾件事能做其實還不錯啦。
我對於2022本來有滿腹黑水幹話要說,但書寫是種抒發,我因此平靜多了。
最後,如果可以,12/31這天我打算吃個火鍋、炸雞還是披薩什麼的…在23:59前確保自己可以入睡,就算煙火絢爛了整個夜空,都比不上安安穩穩睡過去,而平平安安一整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