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62 一封信的故事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 聖女新娘 62 一封信的故事 =
晚上九點,月光透過小天窗直接照進瑩子的室內,在地板照出一塊明亮的方
形區域。
小可愛在育幼院和一群小朋友們高興玩了整天,體力完全耗盡,只能在瑩子
的床上躺成大字型呼呼大睡,還流著口水。
瑩子從太陽剛升起就起床忙了一天,尤其是中午晨間彌撒之後就與大教長一
起到育幼院照顧小朋友直到晚上才回來,此刻同樣也累了,但她還是穿著潔白的
連身睡衣坐在小書桌前打起精神,拿著筆,透過檯燈發出的亮光默默寫信。
雖然完全不清楚收信的人是誰而多少會覺得不安,在此之前也從來沒有跟人
通信過,但這三個禮拜以來瑩子還是慢慢體會到通信的樂趣,也很享受這段睡前
寫信的悠閒時光。
剛開始的幾封信件,她的確只是單純禮貌性問候,感謝對方的付出,後來慢
慢像是為自己的心靈找到一個宣洩的管道,可以談談生活上的不如意,談談生活
上的困擾,談談和朋友相處的歡樂時光……而不論她寫些什麼,與她通信的這名
先生也總是默默傾聽,在回信中給予溫柔鼓勵,給予親切鼓勵,生活上的建議,
因此瑩子不知不覺的越來越喜歡與他通信,現在已經成為一件很期待的事。
好心的叔叔,你今天同樣平安快樂嗎?很抱歉昨天我沒有
    回信,希望你不要生氣,因為昨天我遇到一件很奇怪的事,回
    到教堂累的馬上就睡著……所以對不起,晚點我會在信中跟叔
    叔講這件事,不過在那之前,我可以先問叔叔一個問題嗎?叔
    叔願意告訴我年齡嗎?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就這樣一直稱呼你為
    叔叔,會不會讓你不高興?
瑩子暫時停筆,仔細閱讀剛寫好的這段,一個字一個字的,歪著頭想了想,
覺得這樣應該可以,才又繼續寫下去,並且同樣不時停下筆檢查。
其實這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想法,是昨天我的朋友月香在
    學校給我的建議。叔叔應該還記得她吧,我曾經跟叔叔說過她
    是我在學校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同學,她一直認為我應該
    跟叔叔詢問年紀,所以我才會決定在信中詢問叔叔這件事……
    不過要是叔叔真的有困難,不願意告訴我年齡也沒有關係,我
    不會再這麼突然的問叔叔這件事,是我應該道歉才對。
不過我們猜叔叔應該五十歲吧?因為叔叔的字非常工整漂
    亮,也一直很溫柔友善,一定讀過很多書,有時候會讓我想起
    已經回到天堂的神父爸爸,他溫柔微笑看著我的樣子,教我閱
    讀聖經……我真的好想他……相信爸爸他應該正在天上看護我
    和媽媽們?
那麼現在就跟叔叔報告這兩天發生的事吧,也終於有一件
    大事可以跟叔叔說,說起來很長也很混亂,我不知道該怎麼簡
    單解釋叔叔才會比較容易懂,但我還是會努力解釋。要是叔叔
    聽懂了,可以給我一點建議好嗎?
昨天,也就是星期五晚上,我跟班上的同學被學校的保健
    室老師薇蘿娜邀請到老城區的一間咖啡店,那間咖啡店的名稱
    是維多利亞時代,聽月香說那間咖啡店好像很有名,我想叔叔
    應該有去過吧,因為裡面的氣氛好安靜,一定很適合叔叔,只
    是叔叔一定不知道這間咖啡店就是那名叫做薇蘿娜的保健老師
    她們家開的店,因為之前我也不知道,而最讓我無法了解的奇
    怪事情就是發生在這裡……
薇蘿娜老師的媽媽叫做卡蜜拉,當時她穿著很典雅的服裝
    出現,看起來就像從電影中跑出來的女貴族,然後跑來坐到我
    旁邊跟我很親切交談,最後忽然就要我喊她『媽媽』。我當然
    嚇一跳,不過我還是照她要求叫她媽媽,她也很開心的樣子。
之後這名卡蜜拉媽媽跟我解釋因為我把半年來關於她們的
    事都忘記了,她們也怕我嚇到才會都不告訴我。讓我嚇一跳的
    不只這樣,卡蜜拉媽媽竟然說我跟小可愛也早就認識了,因為
    她從以前就很喜歡跟著我才會留在教堂陪我,並不是鄰居或信
    徒寄住在這的孩子……不是只有這樣,今天早上我跟媽媽們一
    起用早餐時,那名一直對我很溫柔友善的保健室老師薇蘿娜也
    要我叫她姊姊……
對了,這裡有件事一定要跟叔叔說,老師她昨晚送我回來
    後就住在我們教堂裡,因為她說昨晚在咖啡廳我好像陷入什麼
    奇怪的恐慌或歇斯底里的狀態,擔心我才會留下來過夜,不過
    我對當時發生的事一點印象都沒有……
叔叔,你覺得我跟他們會是什麼關係?為什麼我必須叫她
    們媽媽和姊姊?為什麼她們要瞞著我?你覺得我跟她們真的是
    家人嗎?但我總覺得不像啊……叔叔如果在我昏迷的時候見過
    我,應該就知道我是東方人,但卡蜜拉媽媽絕對是歐洲人,薇
    蘿娜老師是中東人……我真的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也多
    少覺得很不安,不過明顯知道這件事的媽媽們只是要我別想太
    多,她們一定會慢慢的讓我知道……
當然我希望能找機會多問薇蘿娜老師這件事,不過她在早
    上跟我們參加的彌撒結束之後沒多久就離開了,所以我也沒有
    辦法問她,只能下週一到學校時再問。小可愛她也什麼都不跟
    我說,只說她會被罵,所以我也沒有辦法強迫她告訴我……叔
    叔,你覺得呢?
不過說起來也真的好奇怪,到現在我還是真的什麼都想不
    起來,最後記得的事是跟卡蜜拉媽媽交談,接著就是今天早上
    在自己房間醒來……我是不是該再回醫院讓醫生檢查?看是不
    是小腦袋還有問題?否則怎麼會每天早上都一定會忽然嘔吐,
    也會像這樣有事情忽然忘記?
大致上這件事就這樣,我真的希望叔叔能給我一點意見,
    或許叔叔會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而說到今天啊,可也發生幾件不得了的事情呢,叔叔現在
    應該也已經知道其中一件才對,就是發生在梵蒂岡聖母身上的
    嚇人事情。如果不是我親眼從電視轉播看見那件大事,還真的
    很難相信會發生這種事呢。
今天早上,代替塔克主教到我們教堂舉辦晨間彌撒的麥可
    林神父決定讓大家看電視轉播,一起參與那場儀式,當然我高
    興的不得了,因為我本來以為要等到彌撒結束才有機會看電視
    轉播。
電視裡的聖彼得大教堂莊嚴彌撒儀式,舉行到一半竟然有
    人像是忽然從天而降,壓到懷有聖子的聖母瑪莉亞身上想抱住
    她,害她和身邊陪她坐著的人一起從椅子被壓倒在地上……
當我從電視螢幕看到,嚇的心臟差點從嘴巴跳出來,難道
    那個人真的不怕壓到聖母讓她受傷嗎?要是因為這樣害她懷中
    的神子基督發生問題又該怎麼辦?
當時真是一團亂,轉播也因為這樣中斷,麥可林神父趕緊
    帶所有人一起禱告,我擔心的不得了,不過幸好中午就聽到教
    廷宣佈聖母沒事的消息,好像那個人只有壓到聖母身旁的人,
    我相信一定是神在緊急時刻施展大能保護聖母和聖子,否則真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感謝神,希望以後聖母不會再發生這麼
    危險的事了。
另外,今天早上六點半,我們教堂就來了一位很不得了的
    大客人喔,就是媽媽說我們認識我還是不太敢相信。叔叔應該
    聽過這個大客人,說不定也在電視上看過他,就是馬爾他騎士
    團的大教長,聽說他也是教宗現在最信任的人喔。
大教長並沒有像一般人會猜想的是嚴肅的人,其實是很和
    藹的老爺爺,雖然外表看起來已經很老了,但跟我們談話時還
    是笑口常開,都聽他笑呵呵的,也很關心我的事一直問我有沒
    有哪裡不舒服或怎樣呢……
不過……我到底是怎麼認識大教長爺爺?我一點印象都沒
    有……好像我真的忘掉許多事情,媽媽們好像也不想告訴我,
    所以我也不敢問她們。
大教長爺爺來我們教堂,除了跟我們聊天,陪我們一起參
    加晨間彌撒,就是邀請我們到騎士團的育幼園參加園遊活動,
    讓我們陪那群跟我同樣是孤兒的小朋友玩,直到晚上才回到家
    寫這封信給你。
雖然我和那些小朋友們一樣是爸媽不要的孤兒,不過我真
    的覺得自己比他們幸運好多好多……有這麼多愛我的媽媽,也
    能住在這間教堂而不是育幼院,更能上學認識那麼多好同學,
    還有像大教長爺爺和叔叔你們這麼溫柔和藹的人……我真的好
    感動,感謝上帝對我這麼多的照顧,所以我也立誓要成為好修
    女為祂服務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叔叔你一定能體會我的所有感
    受吧。
那麼,今天的事已經全都報告完畢,現在跟叔叔報告兩個
    禮拜前您隨信送給我的古典文學:『傲慢與偏見』這本書吧,
    前天我已經讀完了。
謝謝叔叔送這本書給我,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本來我一
    直以為古典文學都是很難讀懂的老書,跟聖經比起來也絕對是
    本沒有什麼營養的小說,不過這本書真的讓我對這件事改觀,
    我想這絕對是自己的偏見吧,就像書中的女主角伊麗莎白?這
    絕對是天上的神透過這件事要我好好反省自己的想法,願神寬
    恕我充滿偏見的心……
不過當然,我還是覺得聖經才是最好的書,沒有書能比它
    好,希望我這樣說叔叔不會生氣。
那麼底下就寫『傲慢與偏見』的讀後心得報告給叔叔。
這本書的女主角伊麗莎白是位聰明但又很容易產生偏見的
    女孩,她有四名感情很好的姊妹,與兩名很疼愛她們的父母,
    不過這五姊妹的母親為了孩子好,天天想著把她們嫁出去,尤
    其是越有錢的人家越好。
而男主角達希先生是名富有的人,但是他總是擺出很高的
    架子,好像看不起人的模樣,尤其是女主角伊麗莎白,更明顯
    使她的姊姊和自己的朋友賓格利的愛情關係破裂。
就這樣,加上幾次的交談後,伊麗莎白真的討厭起達希先
    生,認為他是個憑著財富仗勢欺人的傲慢人,也因此當面罵過
    他。
叔叔,說真的,我讀到這裡的時候也真的討厭起書中的達
    希先生,認為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的傲慢,神一定不會原諒像
    他這樣的人,不過當我讀到最後,發覺雖然達希先生的個性上
    有傲慢的一面,好像都只會做些仗勢欺人的事,但他同時也是
    個很有責任感又想很多的男人,也是很愛伊麗莎白的男人,只
    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才會讓很容易產生偏見的伊麗莎白認
    為他的態度是對自己傲慢。
達希先生為了伊麗莎白,私底下想方設法重新湊合姊姊和
    好朋友的婚事,也照顧伊麗莎白最不懂事的小妹妹所有生活上
    的花費與金錢(因為她年紀輕輕就跟毫無責任感的男人私奔結
    婚),讓小妹妹她生活無憂無慮,更私下作了許多事保護伊麗
    莎白。
最後,伊麗莎白知道了達希先生為自己作的這許多事,終
    於對達希先生改觀,兩人也開始產生感情,充滿傲慢與偏見的
    這兩個人終於結成連理……
這雖然只是一本小說,不過我真的從伊麗莎白身上學到絕
    不能以很強烈的偏見看待任何人,真的可能會因此看不見對方
    的優點,甚至誤會對方。但像達希先生那麼高傲的態度也很不
    好,容易讓人誤會而將事情越弄越糟。
不過我想叔叔一定沒有達希先生那樣的傲慢,因為叔叔一
    直很照顧我,幫我負擔所有醫院費,聽媽媽說你也一直出錢捐
    獻給教堂,真的很謝謝你,我會每天都為叔叔祈禱,願神的祝
    福永遠陪著叔叔,阿們。
嗯……接著好像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報告,再沒多久學校就
    要放暑假,希望忙完教堂的每日彌撒後可以多跟月香和同學們
    到處玩,或者可以跟媽媽們要求到海邊看看大海?
說到這裡,叔叔一定不會相信,我從沒有親眼見過大海,
    以前都只透過電視或照片看過,不過看起來就非常大,讓我想
    到這件事就又體會到神創造世界的奇妙,真的不是我們凡人可
    以比的上……
那麼,叔叔,今天我就寫到這裡,期待你的回信,也願上
    帝祝福您。
永遠感謝你的瑩子
PS.本來我不太想說,覺得好難為情,但還是跟叔叔說
         一下好了。
         最近我洗澡時發現自己好像有點變胖,主要是肚子
         胖的比較明顯,絕對是因為媽媽們一直要我多吃東
         西的關係。
         我不想吃那麼多,因為我總是吃完早餐後會又全都
         吐出來,但不吃又怕媽媽們會難過。
         苦惱中……
寫完信,再仔細從頭閱讀幾次檢查,瑩子才滿意的點頭,並且將信紙好好的
摺起來,放進潔白信封中。
她拿著信從椅子上站起,先微笑的幫睡到口水橫流的小可愛重新拉好棉被,
就推開門離開房間,從走廊走回教堂後部,想交給一定還在那裡進行晚間打掃的
麗麗媽媽,忽然遠遠聽到她們正在交談的聲音,但還是沒有多想的邊走邊聽。
「……月事那件事還好瞞,等到懷孕四個月肚子開始明顯隆起之後可是很難
解釋,這之後又該怎麼辦?」
瑩子拉開門走進去:「媽媽,有女孩未婚懷孕向我們教堂求助嗎?」
原本這群手上拿著抹布、掃把和拖把的修女們聚在一起商議,全沒料到瑩子
會這麼快就寫完信走回來而大吃一驚,不過瑩子單純的將她們驚慌表情解讀成因
為自己忽然闖入並開口才讓她們驚嚇到。
瑩子趕緊道歉:「對不起,我應該先敲門再進來。」
麗麗恢復鎮靜,將手中的掃把交給旁邊的凱薩琳修女,微笑走過去,巧妙配
合瑩子的想法將話題帶到一邊:「不必擔心,這些事媽媽們會處理。妳的回信已
經寫好了?」
瑩子微笑點頭,將信交上,讓麗麗收下。
凱薩琳修女這時也將手上的掃把和抹布交給身旁的眼鏡修女,同樣走前來並
挽著瑩子的手:「小可愛呢?」
瑩子回答:「她已經在我的床上睡熟了。」
「那妳也該睡了。正好我也不想打掃想回房去睡,我們一起回去吧。讓我先
幫妳將那個瞌睡蟲抱回她自己房間睡……」
凱薩琳就這樣挽著瑩子的手,邊走邊聊的與瑩子一起回到修女居住區。
修女們看著瑩子天真單純的轉身被帶離,直至走廊的門又重新關上,全鬆了
一口氣,真不知是該感謝上帝或是感謝她天生的遲鈍……
再等幾分鐘,確定瑩子不會走出來,修女們重新圍到麗麗身邊,她就慢慢將
信件取出,默默閱讀,然後嘆口氣,將信交給其他修女閱讀。
麗麗憂心的說:「唉……早上聽她那樣說,高興是高興,但看到信中她是真
的以為吃太多才變胖,真不知道該像這樣繼續瞞她多久?要是我們什麼都不說,
害她某天忽然發現自己懷孕的事,真不知道這孩子會嚇成怎樣?」
眼鏡修女推推鏡架:「他那邊有提過這件事該怎麼處理?」
麗麗只能搖頭:「他好像也還沒想到該怎麼辦,我會再跟他提這件事。」
眼鏡修女堅定的說:「當然要跟他提,而且要他想出辦法。再怎麼說他可是
瑩子的丈夫,要是他不想個辦法,要誰來想辦法?」
麗麗默默點頭,等到所有修女們都讀完瑩子寫的信,憂心想著同樣問題,雖
然暫時沒有答案,她還是先將信放回信封、拿著信件走進寬大的前廳,然後拉開
門,等在冷清的大門口。
沒多久對面兩棟建築的陰暗防火巷就走出一名男人,看起來非常落魄,臉上
還有鬍渣,身上穿著土黃色大衣,如果月香在場並看到他出現肯定會驚恐大喊,
以為自己真的被學校工友盯上。
他走到麗麗面前,彼此無言點頭致意,然後接過信件,轉身回到陰暗之中,
麗麗也回身進到教堂,重新將大門緊緊關上。
幾分鐘之後,街道的冷清和寂靜被劃破,隔壁巷弄傳來輕型摩托車發動引擎
的聲音,然後是引擎規律的運轉聲,一名穿著像是食品店外送員的非洲裔男人站
在摩托車旁等候。
拿著信件的落魄工友慢慢走過去,摩托車旁的男人對他恭敬舉手進行軍隊式
敬禮,然後接過長官遞上的信件,妥善放到口袋,跨上摩托車摧動引擎駛去。
瑩子寫的信件在這個非裔男人的口袋中被妥善保護,一路越過杜塞爾多夫城
大大小小的馬路或巷道,穿梭在夜間車潮中,然後離開城市進到郊區,向更遠處
的高級住宅區駛去。
一小時後的晚上十一點,他終於來到目的地,在一戶獨棟房屋草地前熄火,
下車走到大門前,然後按響門鈴。
一分鐘後,典雅的房門終於被打開。
穿著優雅但膚色略顯白皙的男人站在門口坦率接受他的敬禮,態度傲慢冰冷
像似理所當然。
這名傲慢的男人接過信件就關上門走回屋內,什麼都沒有跟他說,連點頭致
意都沒有,明顯表現出身份差太多而不屑與小兵或下人多談的高傲態度。
雖然感覺很無禮,但持續擔任送信職務的這名非裔男人知道對方的態度就是
這樣,就是因這件事生悶氣也沒用,只能看開的在確定由他親自收下信件後就什
麼都沒說的轉身回到摩托車,發動引擎駛回城內,向外表落魄的長官報到。
話雖如此,他或多或少還是會對於身為聖家庭一員的這名男人想像破滅。畢
竟他一直相信,將要養育聖子長大的人不應該是態度如此冷漠高傲的人才對……
(待續)
***    ***    ***    ***
(或許這篇寫到這就好?盡量保持主線在瑩子身上?)
阿爾卡德拿著信回到屋內,正要從客廳進到走廊,向書房走去。
客廳電視開著,桌上擺著幾盤水果切片、小菜和點心,二姊薇蘿娜和母親卡蜜拉坐在沙發上看著他,走廊內也隱約傳來浴室水聲和父親德古拉愉快的高歌聲。
卡蜜拉知道是誰的信,哀聲嘆氣的直接說:「唉,昨晚我也真是太心急了,看她怕成那樣……難道真的就沒有辦法讓她再跟阿爾卡德見面?」
阿爾卡德回答:「。」
薇蘿娜說:「接著還要更需要擔心的事。小妹即將懷孕四個月,沒多久她的肚子就會明顯隆起,就算能在她月經一直沒有來這件事哄騙她是因為意外住院吃藥的關係,但肚子隆起這件事可是很難騙她,之後又該怎麼解釋,又該不該讓她知道真相?」
卡蜜拉憤憤的說:「這都要怪加百列他們!保護不力,要是」
就這樣,吸血鬼的兩號大人物一起出發,進到深夜的城中狩獵去……
,。?!……-:「」『』;、.﹙﹚《》〝〞””╬♥♡
     ***    ***    ***    ***
請喜歡本書的朋友記得喜歡,並且回言說一下想法(笑)
這才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真正動力
謝謝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術館變身超療癒雞舍!丹麥方舟現代博物館可愛又吸睛的互動展覽藝術品不是每個都是「禁止觸摸」,來看這件有趣的藝術作品,一秒把美術館變成養雞場(?)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6-02
「方舟」推理小說-電車難題的題中題《方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推理小說,情節扣人心絃,閱讀完後讓人回味無窮。本文分享了《方舟》的閱讀心得,以及對故事情節和人物設定的評價。
Thumbnail
avatar
Happy Lee 黑皮李
2024-04-30
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方舟 – 只有自己可以救贖自己 By 夕木春央 譯者:鍾雨璇 獨步文化出版   用了搭高鐵回家的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看完 因為最精彩的是結局 所以盡量不提到太多 否則不像以往談的書 可能真的會“大大”影響閱讀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4-04-27
《方舟》:誰該犧牲性命拯救別人因為被《方舟》的故事設定吸引,所以一直心急想看這本小說,結局確實有被衝擊到,可惜中段不夠緊湊,說不上是頂級的推理小說,不過讀後卻一直被纏繞心神,讓人思考了很多,後勁強勁。 《方舟》是很本格的推理小說,暴風雨山莊式的推理小說就是一群人被困在同一個地方無法離開,被困者一個一個被殺,而倖存者則努力找出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4-11
好棒,三點了!像派大星一樣當機立斷|《論生命之短暫》書評(方舟出版)很榮幸這次與方舟出版合作,發表關於斯多葛主義哲學家塞內卡的文章《論生命之短暫》。本篇先介紹同一本著作於兩家出版社的主要差異,再簡述方舟提供的試讀版《論生命之短暫》心得,提供各位讀者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玄成
2023-09-06
方舟投資(ARK)2021 Q3 持股變化,多數持股皆是負報酬在 2020 年,以旗下 ARKK ETF 創下 148% 報酬率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 Q3 (7/1 - 9/30)表現為 -14.42%(S&P 500 同期表現為 -0.29%) 這篇來看看 ARK 在 Q3 的持股變化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1-12-26
【明日方舟】非公認的幻神級幹員-能天使篇《前言》   非公認的意思是有人覺得是,但有人覺得不是,最初開服的時候有所謂的三幻神,就是四位幹員的排列組合,三幻神中固定班底是艾雅法拉跟銀灰,接下來就是伊芙莉特、星熊、塞雷婭、能天使、 安潔莉娜、推進之王這幾位有機會進入三幻神中最後兩個寶座,其中只有能天使、塞雷婭、伊芙莉特跟安潔莉娜討論度比較高。
Thumbnail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26
【明日方舟】非公認的幻神級幹員-塞雷婭篇《前言》   非公認的意思是有人覺得是,但有人覺得不是,最初開服的時候有所謂的三幻神,就是四位幹員的排列組合,三幻神中固定班底是艾雅法拉跟銀灰,接下來就是伊芙莉特、星熊、塞雷婭、能天使、 安潔莉娜、推進之王這幾位有機會進入三幻神中最後兩個寶座,其中只有能天使、塞雷婭、伊芙莉特跟安潔莉娜討論度比較高。
Thumbnail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25
【明日方舟】非公認的幻神級幹員-伊芙莉特篇《前言》   非公認的意思是有人覺得是,但有人覺得不是,最初開服的時候有所謂的三幻神,就是四位幹員的排列組合,恩,三幻神有四位就跟四天王有五位一樣是很正常的,三幻神中固定班底是艾雅法拉跟銀灰,接下來就是伊芙莉特、星熊、塞雷婭、能天使、 安潔莉娜、推進之王這幾位有機會進入三幻神中最後兩個寶座。
Thumbnail
avatar
只會講幹話的廢人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