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八十三)碧海青天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那青藍色長衫的人影立即旋身,掏出一個布袋對著黑影兜頭罩下、包了個嚴實,他動作飛快,只在三息之間,已經抄起布袋、綁好袋口、將整個布袋裹在結界裡。
「謝…謝啦!」貓頭鷹化形成為人類之後,也火速套了件長袍,光著腳就走過來、伸手要拿布袋。
「想要?哪有這麼好的事?不勞而獲可不是好習慣。」那青藍長衫男子一掌拍掉了伸過來的手,冷冷地說:「魔龍御空、你說對吧?」
被打掉的手遲疑了一下,伸手進口袋裡,拿出一雙黑布鞋,慢條斯理地套在腳上,嘴裡嘟囔著:「當人真麻煩,穿完了衣服、還要穿鞋。」
青藍色長衫男子看著「魔龍御空」,說道:「我是廷煥,下一任大道法師。」
「大道法師?等你先通過天劫再說吧。」御空一邊說話,一邊把迅速長長的黑髮綰了個髻,還在髮髻上戴一套白玉小冠。他反摺衣袖、露出瑩白的水袖,繫上青玉絲絛編成的腰帶,最後戴了個白玉扳指跟髮髻小冠配成一對,說話間,一個風流倜儻的俊秀青年出現在眼前;只除了兩眼間的距離有些開,其他模樣,怎麼也跟剛才的胖貓頭鷹聯結不上。
「廢話少說,我要一個情報,就拿…這東西來換。」廷煥舉了舉手上布袋,說。
「那是我守了三天才抓到的育蛇,憑什麼變成你的籌碼?」其實御空為了抓育蛇,這回可是跟蹤了將近半個月時間,牠不敢實說,怕對方發現這條育蛇的重要。
「就憑牠現在在我手上。」廷煥開始轉起袋子,他在感覺布袋裡那個生物的狀態。
「還說呢,要不是你剛才在半空中撞了我,我怎麼會把育蛇給弄掉?幸好你手腳挺快,把牠抓牢了,否則,我看你賠不起!」放狠話,御空可沒輸過。
「你弄掉是你自己的問題,現在這東西在我手上,可就歸我囉!」廷換作勢要連同結界、袋子一起撕開,說道:「人家育蛇也倒楣,莫名其妙被你抓了,倒不如我徵詢一下牠的意見,放牠出來?」
「別!只要露個小洞,牠就跑啦!」御空急著阻止:「你想要什麼情報?說來聽聽。」眼見廷煥油鹽不進,道行也不淺___想用武力奪取、又怕他把育蛇給放跑了;御空開始想辦法妥協。大家都知道,魔龍幾乎無所不知,也常用「賣消息」來賺取黃金;可是,像今日如此憋屈,魔龍御空還是頭一遭。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臭小子你下回就別落在我的手上!」魔龍御空在心裡腹誹著,臉上卻溫柔微笑,擺出一副「願聞其詳」的模樣。
「我想知道,夸父當年留在禺谷的手杖,現在在哪裡?」
「當然還在禺谷啊!」御空直覺的回答道。
「三十萬年前的禺谷,現在還叫『禺谷』嗎?」廷煥說道。
「這是個好問題,我覺得,你要的不是個地名,而是一張地圖。」御空說著,他又想變形了。
「這張地圖不是標示『禺谷』的位置,而是『夸父手杖』的位置。而且它值得用一條活的育蛇來換。」廷煥很聰明,把話講白了、不讓御空玩文字遊戲。
「嗯,我想想……我覺得換個身形、想得比較清楚……」御空一遍唸叨著、一邊脫下了衣服、髮飾、鞋子和扳指,身邊瀰漫起一層層濃霧,碩大的龍頭和兩隻爪子率先破開濃霧出現,接著是尾巴,最後當龍身閃耀著七彩光芒、呈現在廷煥眼前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一刻鐘。
「恢復真身就是舒服。」魔龍身體翻騰了兩圈,像是在伸懶腰。
「嗯,頗有架式的樣子,可惜變身的速度有點慢,比御虛差了那麼一點。」廷煥非但沒有被龐大的龍身氣勢所震懾,還開始點評起來。
「我哪裡不如御虛了?得到龍族傳承的可是我!搞清楚!」御空一聽,氣的冒煙,忍不住張嘴就反駁。
「原來你得到了龍族傳承?那我可真是找對龍了。麻煩你去傳承裡面撈一撈,查一下那根『夸父手杖』是怎麼一回事?」廷換來了興趣,好整以暇的找了棵大樹、飄身坐在樹的枝椏上___當然,手裡不忘攥著那布袋。
「十萬枚金幣。不能再少了,賣消息總要有個行情價。」魔龍御空開啟做生意模式,出著價錢。
「可以,那,這條育蛇就歸我了。」廷煥點點頭,正要把布袋塞進空間戒指裡,沒想到立刻被魔龍御空給制止了:「喂!等等、你等等,這育蛇嬌貴的很,你一放進空間戒指裡,它就被憋死啦!」
「育蛇是我的,你要的是金幣。我怎麼處置『我的』育蛇,你可管不著。我不在乎它死活,關你什麼事?」廷煥懶懶地說著,手上動作卻一點也沒停。
眼見那布袋愈擠愈小,就要變成一長條兒棍、被硬塞進戒指裡了……魔龍御空猛的大喝一聲:「好啦!地圖歸你、育蛇歸我。」
廷煥動作停頓,手順便抖了一抖,那布袋瞬間膨脹起來,只見袋子上下起伏得厲害,想是育蛇正在裡面大口喘氣。
「媽呀,兩尊大神鬥法,可憋死我這夾在中間小的了!」育蛇心裡如是想。
「你等等,我想想。」魔龍一向守信用,這可是魔龍族為數不多的優點當中、最為其他族類所信任的一項優點。牠剛才既然答應了這樁交易,便不會再出么蛾子,既然牠說要「想想」,必定是動用魔龍祕法、進到傳承裡找消息去了。廷煥靜靜的坐在大樹上,也不去催牠。
又過了一刻多鐘,御空開了口,聲音略帶沙啞地說:「夸父手杖已經很多很多年沒人提起了,我的消息還是五千年前的,如果沒有意外,它還在那地方。」說話間,一片暗紅色龍麟飄了下來,恰恰落在廷煥面前、靜待他伸手去接。廷煥也很乾脆,一手接過龍麟、另一手遞出裝有育蛇的布袋,點了點頭,表示「銀貨兩訖」。
魔龍御空接著補了一句:「這東西其實你要了沒用,既然你將成為大道法師,整個中原大陸還不夠大嗎?你還想去哪裡『開疆拓土』?」
「夸父手杖有什麼作用?」
「你連它的作用都不知道,竟然還追著我、要找這東西?」御空眼珠子一轉,似乎嗅到了什麼不尋常的味道,語帶興奮的說:「除非……要這東西的不是你,可是你卻被威脅著來找……未來的大道法師竟然有這麼大的弱點?這可不妙喔!」
從御空的聲音裡,廷煥並沒聽見真心的著急,倒聽出了幸災樂禍。他「哼」了一聲,說道:「不該你知道的,別瞎問瞎猜,那樣對你的健康不太好。」
「好、好、好,我就賣你一個面子,不問了。」御空睜著晶亮又大如銅鐘的龍眼,定定看著廷煥,他想看看這位即將上任的大道法師未來。可是一向能預見未來的魔龍,這次只看見一片迷霧,迷霧中隱隱有個大黑手掌,大到能夠一掌包住他的龍頭、就要迎面揮來!
御空嚇一大跳,知道天道生氣了、不讓他窺看,連忙低下頭、龍身翻騰兩圈,裝沒事龍似的,說道:「交易完成,大家各忙各的,走啦!」也不等廷煥有何反應,連忙勾起布袋、升騰入雲端,使了招神龍擺尾,揚長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