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九回]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千人斬---(3)
在距離雷心亭有一段距離的僻靜小鎮,韓常的手下將他們大王搬到其中一間屋子療傷.
"不用搬到先生的神農谷嗎?"葉鎮問'醫神'鄧先.
"神農谷太遠了.""而且傷患此時不宜搬運."鄧先看了看韓常的傷勢後問"是誰點了丹田穴?"
"是我."葉鎮回答.
"做得不錯,只不過也拜傷患自己有減輕受傷狀態所賜."
"莫非韓常在被刺之前施展了'硬氣功'?"
"或許吧,不過光是如此還不足以療傷,還需一人協助打通傷患的奇經八脈,助傷患自療,但就算如此,成功機率也只有五成"鄧先語罷望向了葉鎮...............
楊冰依約來到了華山東邊的某處山洞口,洞門口早已敞開且站著一人,此人正是'千人斬'羅柯.
"歡迎楊大人造訪,在下親自迎接,還請裡面走."羅柯帶路,兩人依序走入山洞,只見洞穴岔路甚多,但只有一條路點著火把,羅柯正是往有著火把的路走,走了半炷香的時間,來到了一間八尺見方的石室,其內空無一物,唯東北方角落擺放著石桌椅,其中一張石椅還坐著一人,楊冰定睛一看,此人竟是當今武林盟主華陽!
"邀我們來此何事,'千人斬'?"華陽率先問道.
平時華陽不愛搭理武林之事,這類事務大都交給他師父-何谷處理,平時就待在終南山的白雲山莊和已退隱的摯友-白雲下棋,這次是因為事情關係到自己,且師父也要求他來,華陽才心不甘情不願地來了.
"等等,我先正個名,我雖署名'千人斬',但其實那是我寶刀的渾名,我的外號其實是'血魔','血魔'羅柯就是在下."
羅柯接著說"我寄挑戰書有三個目的,一是測試自己的武藝,二是試探武林豪傑,第三也是最主要的是鍊刀,淬鍊我的寶刀-血刀,為了讓寶刀成為妖刀'千人斬',我參考了扶桑(即今日本)相關文獻和鄉野傳聞,得知只要讓同一把刀砍上千人,就可讓刀進化為妖刀'千人斬',此時的妖刀更勝那些吹毛斷雪,削鐵如泥的寶刀,於是我費盡心思地打造寶刀,就是為了這一刻,終於只剩一人,妖刀就打造成功了,哈哈哈哈哈........."
ps:神農谷位於今湖北省神農架,相傳是神農氏嘗百草之地,故得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