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六十三回]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比武大會---(10)
"頭髮上施的是甚麼毒?"
"不是毒,而是刑屠申的招式'神不知鬼不覺',可在物體上施加毒性,不過只有十四天的時效."
"那比武大會那裏不就危險了."韓常急說道.
"應該不打緊吧,何前輩也在那裏."楊冰回話
"四強賽第一場比賽,'御補'楊冰對'劍豪'葉鎮,由於楊捕快臨時有要事,不克出賽,所以第一場比賽由葉鎮不戰而勝."
"怎麼又來了""搞甚麼"
"由於第一場比賽取消之故,所以直接進行第二場比賽,'戰神'黃憲對刑屠申,開始."
刑屠申抽出了刀,使出'鬼斧神工',亂刀砍向黃憲,黃線也拔劍使出'驚滔駭浪',雙方你來我往,刀劍相向,互不相讓.
"這樣不好玩,來點刺激的."刑屠申突然按住了刀,往天發出狼嚎.
"'鬼哭神嚎'"在場的人功力較差的頓時七孔流血而死.
"比賽取消了,大家快離開北峰."何谷站上擂台大聲叫觀眾離開.
"看來顧不得江湖道義了,我們一起制服這傢伙."葉鎮也踏上擂台.
看到有三人挺身而出,刑屠申不慌不忙的說"今日是日全蝕,我的功力可獲更進一步的提升,看你們奈我何?"一邊繼續狼嚎,一邊高舉著刀,何谷三人漸漸招架不住.
"驚天地泣"突然一道細長的白光貫穿刑屠申,,出招的是個戴面具的人.
"一脈相承"那人把面具拿下,竟是華陽!
"雖喜逃過一劫,可惜沒能問話."何谷看著自背心到胸前開了個洞的刑屠申說道.
"你們就呆呆地看對方發招啊,真老實."華陽諷刺,三人苦笑.
華山掌門余適在一旁看著,正準備現身時,一道低沉的聲音說"信是你寄的,是吧."
余適轉頭看見楊冰躲在陰暗處,只好如實回答"是,是我委人寄給你的."
"賽程也是你安排的,才有如此結果,是吧?"
"是的,不過我並沒有出手傷韓大俠."
"正是衝著這一點,再加上此次比武大會舉行的還不錯,所以我不會道破,你自己好自為之."楊冰離去.
事後眾人查出刑屠申正是多起殺人案的真兇---'殺人魔'刑屠申,於是案子隨著真凶之死了結.
劉寧說刑屠申是在模仿多年前的千人斬,至於自己為何涉案,則是因不滿資歷尚淺的單愚接任掌門所致.之後葉鎮和黃憲以醫治韓常的方法對單愚如法炮製一番,順利救醒武當掌門.雖然此次大會沒有比出優勝,但以絕招除掉一大禍害的華陽,日後或多或少也開始在武林上行俠仗義,因此有了'俠聖'之名,也再度被尊為無冕的武林盟主.
{第二部   初生之犢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