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十四回]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農民起義---(4)
一個月後,於某處.
"這只是半成品,而且由於藥效的緣故會略呈白色."說話的人拿出一白瓶遞與另一人.
"是粉末狀嗎?"另一人打開瓶塞,往裡看了看.
"使用時只需一小,用聞或用喝的均可."
"知道了,多謝."另一人說完收好了小瓶.
酆都近郊
"雖然這一個月來幽冥教沒有半點動靜,楊冰那裏也沒半點聯絡,但我實在等不下去了."
"聽好了,你們先在這裡潛伏著,等我一放信號,你們就殺進來支援;只是記住,只許傷人,不許殺人.只要一抓到了教主,一切就結束了."韓常對著五百名手下說著.
"我就是'盜帥'韓常,我又來參觀啦,還不速來迎接."韓常孤身一人走進酆都,不一時便被教眾包圍.
"原來是韓常韓大俠,久仰大名,雖然你有意見教主,只可惜教主事務繁忙不便見客;不過另有一人倒是方便見客,剛好你們兩人也認識,正好聊聊."
壇主說完後自身後走出一人,韓常定睛一看,竟是葉鎮!韓常正要搭話,葉鎮已持黑曜長劍向韓常砍去,韓常急忙施展硬氣功擋下了劍,卻也因此動彈不得,教眾見狀一擁而上,卻也搬不動韓常,此時有人說"無訪,他t撐不了多久的."
兩日後的酆都地牢中,韓常終究還是被捉了起來,三更時分,突然傳來騷動,此時一人打開了牢房,韓常看了看,又是葉鎮!
"我是來放你的."
"你怎麼沒事?"
'我在喝孟婆湯時施展了經脈逆行,就算喝下去也不礙事,之後我又趁人不注意時吐出茶水,所以就得以繼續潛伏至今."
"原來你在騙我,白打一架了;那現在的騷動又怎麼回事?"
"那是楊冰楊大人讓被控制的兩千名武林人士喝下了解藥,然後帶領他們攻進酆都,現在在這裡的教眾只有五千餘人,且教主也在,這是個一舉抓住幽冥教高級幹部的大好機會."葉鎮說道.
"往這裡走."葉鎮領著韓常往藥王殿走去,正好遇上教主張玄,韓常立即放了煙火道"我的五百名手下還要一會兒才會到,我們怎麼擋住他逃走?"
"張玄休走."楊冰領著一群人擋住了張玄的退路.
"現在在張玄身邊的武林中人雖然沒有喝過孟婆湯,是他的專屬精銳,但也只有五百人,我們還是有機會擋下他的."葉鎮向韓常分析著.
"既然如此,我也只好拿出我的壓箱寶了."韓常邊說邊向五百名教眾走去,然後大喊一聲'隔山打牛'揮出了右拳打了其中一人,被打的人沒事,過了一會,只聽到張玄哀了一聲,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你做了甚麼?"葉鎮問韓常."
"這是已失傳許久的武林絕學'隔山打牛',可以隔空打中目標物,中間隔的東西愈大,或者隔的人愈多,威力愈大,而中間隔的人事物分毫無損."
"你從哪學來的?"
"天機不可洩露."
事後調查,教主張玄雖被韓常當場打死,但副教主孟婆卻下落不明,後來幽冥教還是起事了,但只播亂了山西,安徽,荊襄一帶,很快就被平定了.至於被用孟婆湯控制的人,也全用解藥治好了.
朝廷因此亂決定開倉放糧,各地匪亂也因此少了些.
ps:除了銀杏比較有名外,尚有杜仲,人參粉等藥材可幫助提昇記憶力,只是藥材本身還是得慎選,以免上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仁
    陳仁
    <<論語.衛靈公>>殺生成仁 捨生取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