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只有一次這種話大家都聽膩了,但是更多時候人並不知道的是機會往往只有一次。不是指第一次見面要是得不到對方青睞的話就沒有第二次機會這種,我指的是「讓一個人徹底對自己失去興趣,就只有那麼一次」。
如果在那之前沒有力圖挽救,那麼人生就是徹底地失去了對方。有些虧欠就是這樣產生,一輩子永遠也沒機會還。
「妳前幾天說的機車壞了,老公公讓老婆婆上車自己在旁邊推車的那種感人景象,我看是機會渺茫了。」
「你說對我來說機會渺茫嗎?」
「嗯啊。我覺得要做得到那樣的那對,重點不是知道得多,而是不知道得多,才能辦到。不夠笨的兩個人是不行的。」
「笨不笨是可以選擇的吧~」妳看妳這麼聰明,馬上了解我的意思,要怎麼裝笨呢?
「我一直聯想到慾望城市的凱特對開電視睡著的大人物生氣的那幕,某程度上我覺得雙方都要經過長時間的笨笨的吃苦才能回頭笑欸。在知道了以後,妳現在還可以選擇當不知道的那方嗎?」
「看對象吧?」
「現在的對象很明顯讓妳覺得不甘心,覺得沒有犧牲而成為笨蛋的價值。不過就我的眼光看去(看我的朋友們),有讓聰明女生成為笨蛋價值的男人,大概佔1%左右.....唉唉,慢慢找吧....」
「我相信還是會遇到XD」
「妳可能除了找以外,也要試著培養看看。找看起來聰明,然後又蠢,蠢到失去了另一半後,才深深後悔的那種對象,比較有調教潛力喔。找知道會失去某些人是因為自己造成的的那些人。」
有趣的是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腦袋第一個浮現的對象,是她丈夫未來的模樣。或許幾年後他會成為另一個女人心中的完美的真愛對象,但是他已經不再可能是我眼前的這個女人所會選擇的對象了。
因為機會就這麼一次,他以為還沒發生的失去,其實已經發生了。
每個更好的人、看似完美的對象,或許都是在深知自己是個混帳之後,虧欠他人到無可彌補的地步後,才得以成就的。
陳奕迅/愛情轉移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少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地交換
3會員
29內容數
1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