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將來有孩子
我會告訴他
世界上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對或錯的
這世間
本來就沒有是非對錯
好或不好
所有正、負面的含義
都是人們賦予的
都是主觀的
法律也是人定出來的
說到底
客觀還是主觀的
世界上也沒有真正客觀合理公平公正的事
只有符合大眾社會共同的價值觀念
就算犯罪
犯罪者心裡認為是對的
它就是對的
任何事物都可以變成藝術
所以犯罪者的命案現場
又何嘗不是他所創作出來的藝術呢?
這一生當中
你在追求什麼呢?
你到底是怎麼活的呢?
或者最根本深痛的
你知道你正在活著嗎?
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麼
興趣夢想為何
賺多少錢
得到多少名譽
"成不成功"
不論你用什麼方式活著
都是活著
每個人都是一樣
到最後都會全部消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光陰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商業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undane and Tribula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清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perfec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筆記《真正想說的話,更要好好說》★幾乎所有的關係衝突都源自誤解。 而誤解,往往是因為沒有表達自己真正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6-16
《精準表達》39|當你想說的話已經說完時,記得最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有禮貌的人都會專心聽你說完才會回話,但對方其實不知道你說完了沒有,這件事只有你自己知道,因此說完以後補一句我說完了,或以上是我的報告,完畢,這是對聽者的禮貌。 為了要說出:「我說完了。」也可避免說話沒完沒了,開始無限迴圈,反而讓對方聽的不耐煩,適得其反。 選擇持續不停說話,希望能藉此掌握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23
突然想說的話(1)發憤?享樂?孤注一擲?
Thumbnail
avatar
楊書嶫
2024-02-04
想對自己說的話「去年過得好嗎?」對每個人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不盡相同。然而,新的一年已啟動,試著回想能讓覺得幸福的時刻,然後試著延續這些幸福感到今年。先試著列出能讓自己感覺幸福的事情吧!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4-01-07
勇敢把你想說的話說出來|不害怕爭吵蘋果傳奇設計師強尼.艾夫(Jony Ive)說到:「你之所以美化事物,原因就在於你不希望別人認為你是混蛋。所以,那是一種虛與委蛇」。 那麼你願意成為別人討厭的混蛋或惹人厭呢?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7-25
#90 練習精簡表達自己想說的話大約2022年初時,我在字數受限的twitter 上,發表精簡文字到現在,已經差不多三百多天。 我現在每天會針對發生任何事情,或閱讀的內容,找一到兩件印象深刻或特別有感覺的,開個資料夾,將它寫下來,當作文字素材。 接著再擷取字句通順,有完整說一件事的文字,放到twitter 加以修改到符合字數後發表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06
100-19把想說的話寫成文章,讓文字的力量延續。最近會在自己的FB發文,其實目的動機也很簡單,只是單純想把重複講的話寫成文章,這樣遇到相同問題,我就請當事人直接看文章就好了!另外,自己帶班累積了一些實戰經驗後,就有一些導師會來問我一些帶班的事,我這才發現原來我也可以提供我的經驗,讓一些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因此,便決定用文字留下紀錄,讓影響力延續。
avatar
徐曉梅
2022-12-15
說起後來才知道想說的話/ 那天半夜醒來之後,大七的訊息說庫洛走了。 去年二月份,春節那時候,我們在放假前大吵一架。 大七說「我們都應該要冷靜一下,想想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 然後,她就回高雄,我回淡水。 後來了過幾天,她問我要不要回高雄,我說了好。 我買了車票,先回小港看奶奶,然後帶奶奶去吃飯。 快結束的時候,大七說她在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