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6. 鼻子、眼睛、嘴巴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消失的那年|26. 鼻子、眼睛、嘴巴

\\



鼻子、眼睛、嘴巴


鏡子裡的人

分明就是自己


可這…頭髮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舉起這一夕之間

多出來的長髮


不可置信的看著

這似乎是時間真的過了一年的證據



要不是因為髮型的改變

不然我還真不會相信

他們說我昏迷了一年的事實


就算周遭的所有年份都多了一年

大家談論的事物也前所未聞

戲劇、偶像、流行語 都不再是熟悉的那幾個


也可能會認為

是某場大型的整人節目吧



但可惜 沒有人在跟我開玩笑…



\\


「周懸小姐」

「這幾天有哪裡不舒服嗎?」

醫生邊紀錄邊問著


「沒有」我搖頭


他轉過身看向我

「因為你的情況比較特殊」

「所以接下來 可以請你回答幾個問題嗎?」


「好」又點頭


「請問你今年幾歲?」醫生問

我下意識回答出「18」

「那你還記得你就讀的年級嗎?」他問

「高三…快畢業了…」我回

「你還有印象你醒來前在幹嘛嗎?」他問

我思考了一會 還是搖頭「想不起來了…」


「沒關係 可以慢慢來」他安慰著

「我先跟你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


「大約一年前 你意外落水後腦部缺氧時間過長」

「原本醒來的機會是不大」

「但如今你醒來了 所以是非常幸運的事」


「那接下來會幫你安排復健的療程」

「基本上做的檢查也都沒有問題」

「所以只要好好復健 很快就能出院了 恭喜你」


「謝謝…」我聽得一愣一愣的

「那有知道說我為什麼會溺水嗎?」

「這個我們也不太清楚」他回

「不過是一個男生送你來醫院的」


「男生?」我疑惑著

「對 可能是你的朋友」醫生繼續說

「他這一整年都有來照顧你 而且很用心」

「還有特別來學被動關節運動、一些長照技巧」

「你之後復健就會感到輕鬆許多」



我一邊聽著 一邊思索著

他所說的男生究竟是誰


在我認識的朋友中

最熟的也只有他


但要是真的是他

默默為我做這麼多…



逼————————————————————




————————————————————算了不想了




房間只剩我和我媽

突然她說「那你要不要跟人家道個謝啊」


「誰?」我看向她

「那個照顧你一年的男生啊」她說

「想不到他還挺細心的 人也蠻好的」

「你不是之前喜歡他嗎」


「蛤!」我突然驚呼

她無語著「你現在是只會說一個字了是不是」

「還是要有禮貌啊」

「畢竟他照顧了你一年欸」


「哦…」我回

她搖頭嘆氣著




房門被打開「周懸小姐 復健時間到囉」



\\



我們來到復健的治療室

護士幫我手腳拉筋

那疼痛感讓我忍不住大叫


隨後試著讓我扶著扶手走路

但我每一步都走得很艱難


腳不知為何使不上力

又無法使喚


常常顫抖踏出一步之後

接下來就是往前跌倒


就這樣一遍又一遍

過程是無助又絕望的


稀鬆平常的走路

如今卻變成了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打擊感加倍

十分錯愕



但如果想恢復正常

也只能一步一步慢慢來了


不能貪快、不能偷懶


每天逼自己再進步一點、再前進一點

一天比一天更好


不能因為累 就逃避

必須面對它 才會好起來



有時候會遇到撞牆期

怎麼樣都沒有變得更好的時候


時間在往前、人也在往前

就只有自已停留在原地


那份焦躁不安

會讓曙光變得好遠好遠


而黑洞無限拉長

最後看不見希望


自暴自棄…



而這時候 請記得


——————不 要 回 頭 看


繼續走,對,別害怕。



就算艱辛

也要一步一步向前


等到真的碰到曙光的那天

也就不遠了



跨出最後一步

我碰到了對面的牆壁

大家一起高興的歡呼著


雖然有靠著拐杖

但已經比一開始好了很多


這些日子摔的跤

總算沒有白費的感覺


膝蓋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瘀青

我相信 未來會變得越來越少



加油!我可以的!



「那今天的復健 就先到這邊吧」護士說著

我點點頭 想在這休息一下

而這個時間點 就只剩我還在這


看著空無一人的治療室

角落的電視還播放著節目


我一拐一拐地走到電視機前

這時突然出現了熟悉的七個人



「Smooth like butter, like a criminal undercover」

這次出的新歌 看著他們的舞台

而視線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說怎麼可能嘛

那天醒來看到的真的是金泰亨?



正看得入迷時

忽然耳後傳來聲響「哦!你在看我們啊」



這個聲音!!!



還沒等我轉過去

身後的人就探出頭來




鼻子、眼睛、嘴巴



對上了電視上的人…






金泰亨!





\\
「啊!!!!!」


我嚇得往後退

結果一沒站穩就跌了下去

屁股重重摔下





瘀青+1


泰亨也被我嚇了一大跳

急忙向前想扶起我


可我突然伸手阻攔「不用!」

「我可以自己起來」


正想靠自己支撐起來時

卻發現…

腿還是沒辦法不靠柺杖站起


他看我遲遲沒有起身

氣氛有些尷尬


最後我乾脆不起了

直接坐好 裝沒事的說「休息一下好了」



聽到我說的

他竟然也跟著坐在我面前

和我平視著


「你…你為什麼會在這啊?」我小聲的問


他獨自開朗的回

「因為想找你一起吃辣炒年糕啊!」

然後舉起了一袋辣炒年糕


這麼突然???


我整個無語住了「可是…」

「我不吃辣欸」

他笑了「我也是」


「那…為什麼吃…辣炒年糕啊?」我又問

「因為這是起士辣炒年糕」他回

「你喜歡吃起士嗎?」


「喜歡…」我回

他又笑了「我也是」


「但這裡好像不能吃東西欸」我說

看了看周圍

我們正處在復健器材中



「可是你不是站不起來」他說

「我是想坐著休息一下啦」我反駁道

「內~那我們還是直接吃吧」他說

「不行啦 要到外面」我說

「那你要怎麼到外面」他問


可惡…

我被打敗了…


泰亨起身「還是我幫你吧」

只見他彎下身就要將我抱起


「等一下!」出於自保功能 我又喊停

他雙手停在半空中


「還是…扶我起來…就好…」

我小聲說「謝謝」


他退回安全距離 並伸出了手

而我小心翼翼的把手放置他的手上

用力地把我拉起 最後成功的站起


他幫我撿起拐杖

然後帶我回到了病房




他把辣炒年糕放在桌上

突然想起「對了 你會不會不能吃啊」


「醫生是沒說我不能吃啦」

我絕對不是因為想吃才這麼說的


「那吃吧」他把筷子遞給我

就正式開動了


而果然不到兩口

我們兩個就開始哈著氣


「好辣」我說

他拿了一杯水給我



接過那杯水的瞬間

突然覺得這個場景好像在哪見過


是即視感嗎

但又感覺哪裡怪怪的


但看著眼前的他

沒有什麼比

我現在跟金泰亨一起吃辣炒年糕

還更奇怪的事了


荒謬到笑出聲來

「怎麼了?」他困惑著

我搖搖頭「沒事」

「不過 那個…」



正想問他到底為什麼會在這時

房門突然被打開了


「懸啊 你午餐想吃什麼?」

我媽邊問著邊走了進來


而馬上就看見了泰亨和我

正在吃辣炒年糕的景象


還在擔心著要怎麼跟她解釋

可沒想到她竟然露出笑容

「哎呀你來啦」

「這麼忙還來看我們家周懸」


然後看向我

「你有沒有和他說謝謝啊」

「是他救了你欸」


「啊?」我愣住了

她又說「就是他送你來醫院」

「又照顧你一年的啊」


「啊?????」

所以… 照顧我一年的

不是 鍾祥赫

而是金泰亨???????



等等等等等一下

這是什麼神展開


所以他會出現在這裡

是因為他已經在這一年了嗎?

為什麼啊??????


完了


問號更多了…



「嘖 這孩子」老媽無奈著

「又只會說一個字了」

看向泰亨「那你們慢慢吃吧」

「我先回店裡幫她爸了啊」


「好的 謝謝伯母」泰亨點點頭

然後我媽就離場了

留下一臉問號的我


「所以…你…?」我欲言又止

想問的問題多到不知道要怎麼問


而他也懂了我想說什麼

「不然…我跟你講一個故事吧」
\\
「你說 我是你的天使?」

「然後也這樣跟你一起吃過辣炒年糕?」

我聽到這真的忍不住打斷


聽了十幾分鐘

我成了他的守護天使的故事


聽著聽著 表情越來越不妙

最後管理失敗



見我完全不信 他很是失落

我馬上安慰著

「這也不是不可能啦」

「我知道你有個守護天使啊」


但又小心翼翼地說

「只是…那個天使 是我」

「的確有點誇張了」


「你形容的那些特質和樣子」

「怎麼可能會是我啊」我苦笑著

「我才沒你說的那麼勇敢和漂亮呢…」


「你有!」可他卻突然激動的靠近

堅定地看著我


我不知所措著回「謝謝…?」

「但我還是覺得你認錯人了啦」

看了看穿著病人服的我


現在連健康的人都稱不上

哪有可能是他口中那神聖的天使呢


但他卻搖了搖我的手

我看向他 而他又是那個堅定的眼神

說著「我相信你就是我的天使」



這時手機又響了起來 顯示著經紀人

他看了一眼後又看向我

「先不要急著否定」

「等你之後好多了」

「我帶你去認識我眼中的你」

「好嗎?」


我緩緩點了點頭


然後他回了一下訊息

「那之後見囉 我得走了」


「好 再見」我揮揮手


看他離開房間後

我才敢大口大口的呼吸


「剛剛心臟都快爆炸了 天啊」

我自言自語著 又吃了幾口年糕


這時往旁邊一看

卻發現有個磁卡留在角落


這個標誌…



這是泰亨的吧


要拿給他才行

我馬上拿起床邊的拐杖


蹣跚的來到走廊

尋找著他的身影


幸運的 看到他在不遠處走來

我舉起磁卡揮舞著


「走太快忘記拿了」他接過

「我扶你回去吧」


「沒關係啦 又不遠」

「你趕快去吧」我轉過身




可這時走廊盡頭


卻出現了一個神似鍾祥赫的身影



出於本能的不適感湧上


我馬上嚇得避開視線



而一轉頭就躲在了泰亨的懷中



突然的舉動 他也嚇愣了


可見懷裡的女孩 竟然微微地顫抖著


也意識到了不太對勁



輕輕地抱住了我


也輕輕撫拍著




發生什麼事了




會不會她的生活中


也有著那些不好的過往呢


那些獨自忍受委屈的日子



想到這


他就忍不住心疼




於是低聲在我耳邊說道




「沒事」



「我來了」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