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 32. 輕輕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消失的那年| 32. 輕輕

\\





冰冷浸濕全身

一瞬間失去了重量

無法控制的掉入深淵


慌張、無助、不安

快要窒息的感覺

好像又回到了跌進大海的那天

衝擊讓記憶開始錯亂


看著自己又穿上了制服

在水中 漸漸動作慢了下來

任由黑暗吞噬



那刻

忽然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至少不會再痛苦了



就讓我自己待著吧

這裡好安靜


好安靜。



但突然周圍變得吵雜


「快醒醒啊」

「拜託你快醒醒啊」

有人在旁急迫的哭喊著


於是我緩緩睜開眼

急哭的泰亨出現在我眼前

還有防彈所有人都圍繞著我


「你們 …怎麼會…」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還沒搞清楚狀況

泰亨就緊緊抱住我

「不要嚇我啊 你怎麼了」


而我看向四周

這裡是哪裡

完全沒印象的湖畔和小屋


這時我注意到了遠方

有一隻白色的大型犬

就這樣望著我 遠遠的望著我


我也莫名被吸引住

就這樣盯著看



忽然一陣強風吹來

我睜不開眼


再次看向前方時

他們已經不見了


只剩下我一人 站在白色空間中

此時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世界上真的有守護天使!!?」


朝那看去

竟然出現了另一個我

對著穿全白西裝的男人說

「那我要當守護天使!」

又說「金泰亨的!」



然後隨著我被推下雲端

看著我遇見了泰亨

從陌生到熟識、遲疑到信任


在巴黎街頭迷路

和公司高層對抗

還意外認識了柾國


也看著他被黑暗淹沒

充滿想念的心室、無從解決的不安

種種脆弱不堪的一面


而我擁抱了他的一切

在他身旁 體會他的顧慮

感受他的傷痛



告訴他

「別怕,有我在」



輕輕抱住他

「我永遠會是那個」

「祝福你能睡個好覺」

「在夢裡忘卻所有煩心事的人」



最後四目相視

對他說


「因為你是你,我才會愛你」



又一起倒數新年

經歷疫情爆發


相信著

一切都會好起來


度過的點點滴滴

讓我們越來越依賴彼此

又不得不離開


一遍遍的逃跑 又一遍遍的和好

最後就要幸福時

已經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又回到了那個湖畔

我看見了我會在那天死去



是我要泰亨去救我的


是我害我自己死的



一切都是我害的



是我選擇闖入他的生活


又帶給了他遺憾後離去



全都是我的錯



全都是我的錯…



全都是我的錯……





過多的資訊量湧入大腦

就快喘不過氣


陷入無限自責的迴圈中


越陷越深

越陷越深…




泰亨救起我後

在泳池旁 恐懼感再次襲來


和那次一樣的悲劇的重演


拜託

拜託你


千萬要醒來


千萬要醒來啊!


他瘋狂的做著CPR⠀雙手顫抖著

但還是沒有停止手邊的動作


都急哭了 眼淚不斷掉落

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


但他還是沒有放棄

像發了瘋似的 重複著急救



剎那間 我被嗆到

恢復了呼吸


他什麼都顧不上了 就緊緊抱住了我


可突然我的呼吸變得急促

起伏的幅度越來越大


他才發現正在哭泣的我

眼神空洞的看向前方


泰亨緊張地抓緊我「怎麼了」


我緩緩與他對視

結果哭得更嚴重了

嘴裡還重複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為什麼對不起」他問

「沒事的 你不要哭 不要哭」


可看見泰亨在我眼前

那份愧疚感就越發龐大


「一切…都是…」

「我的錯……」


我吃力地說著



「我全都想起來了……」

「原本我還在怪罪老天」

「因失誤而讓我消失的那年」


「到頭來 我才發現」

「原來造成那個失誤的」


「就是我自己」


我不斷哭著 又說


「是我選擇成為你的守護天使」

「是我違反了規定」

「是我帶著你去救我」


「所以我才發生意外的」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我造成的」

「要是我沒有犯下這樣的錯誤」

「我也不會昏迷一年」

「你也不會帶著愧疚 照顧我整整一年…」


「所以」

「全都是我的錯」

「全都是我的錯啊…」


發現全部真相的我

哭得不能自己


而泰亨卻只是在一旁靜靜看著我

我慚愧地抬不起頭



我也不祈求他會原諒我

如果他因此離我而去

我也絕無怨言


畢竟 我才是那個做錯事的人啊

又有什麼資格哭呢


大家說得對


我太自私了

總是只想到自己


所以現在報應來了


消失的那年

就是對我的懲罰


就算未來再消失一年兩年

贖罪的日程 讓我帶著內疚一直走下去



對不起

對不起

除了對不起,我也無法再多說什麼


對不起

對不起

我也對著我自己說


對不起

對不起

全都是我的錯


全都是我的錯啊…



「對不起…」

我不斷默念著這句話 失了神


「所以…」泰亨開口了

「是你選擇成為我的守護天使的?」


我點著頭 還是不敢看向他



可他卻回了句「太好了」


我困惑的望去

此時的他竟然有些泛淚

「太好了」

「我還怕你是因為我才來的呢」


「因為我那時正祈禱著」

「祈禱著 我的守護天使能夠出現」

「能夠永遠陪著我」

泰亨的神情十分複雜 喜悅中又有點難過


「那時我總是擔心」

「你是因為我的祈禱才來到我身邊的」

「不是自願來的」

「還要一直陪著我…」


「所以 真的太好了」他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謝謝你成為我的天使」

「謝謝你讓我遇見了你」

「謝謝你接受我的所有」


「謝謝你來拯救了我」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泰亨的這個反應是我沒料的

眼淚已悄然停止

「你真的這麼想?」


他堅定的點點頭

「不怪我嗎?」我問

「一點也不!」他回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


「你的出現 對我來說就算禮物一樣」

「是我的救命稻草 我最後的希望」

他把雙手搭到我的肩上

「所以 你不要感到自責」

「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啊」



面對他的真心

我好像得到了原諒

也原諒了自己


終於我露出了笑容

他也笑著



然後隨著他的視線往下

才發現我們都濕透了


而我還穿著白T

他馬上撇開了頭

慌張地起身去拿下水前脫下的外套

披在我身上「怎麼辦 都濕透了」


可我只是笑著

「進去吹乾不就好了」



所以我就帶著泰亨

偷偷溜進大門深鎖的體育館裡


摸著黑 找到角落的吹風機

把自己用乾


我換上了他的外套

他還貼心的為我捲起過長的衣袖

而我撥了撥他濕著的頭髮



幸好晚風沒有很涼

但只穿短袖的他還是有些著涼

不斷吸著鼻子


送我回家後

時間也很晚了

爸媽要泰亨留下 明天再走


他也沒推遲 所幸留下

再在大家都睡下的時候

偷偷來到我的房間



我發現了房門的動靜

泰亨一臉可憐的說著「我睡不著」


我走向他「怎麼 你會認床嗎」

他拉起了我的手晃呀晃的

「以前你都會陪我睡的」


「欸你這句話說得怪怪的」我馬上反駁

「我明明就只是待在旁邊」


但突然發現他的手有點熱

「齁呦 我…」他正想繼續說 卻被我打斷

「等一下」我把手放在他的額頭上

「你怎麼這麼熱!」

「不會是剛剛回來的時候著涼了吧」


他看我擔心的樣子

笑了笑「沒事啦 我只需要充電一下就會好的」

說罷朝我張開雙臂走來


就要抱住我之際 我又下意識閃躲

他有點失落的問「還是你其實討厭我…」


「沒有沒有沒有」我急忙否認

「我只是…需要一點心理準備……」


「好」他點點 頭這次就只是站在原地

等我走向他



而我就這樣 慢慢一步一步

踏著我自己的步伐 順著自己的步調

緩緩抱住了他


然後他也回應著

輕輕的蹭了蹭我「真好」

「今晚能睡個好覺了」


當他準備離開時

我卻反常抓住了他的衣角


有點難為情的說著

「這次能換你陪我睡嗎」


他露出了笑容



我躺在他的懷中

然後閉上眼


過不久後倆倆都入睡

做著甜甜的夢
\\
生活還再繼續

聽著已經發行一年的life goes on


我成功申請了大學 正開始著新的學期

而某天下課 學校側門出現一輛車


在我經過時搖下車窗



是金泰亨!



他想開副駕駛座的車門

卻被我制止 指了指後面 要他開門

他像個不滿的小孩 臉頰鼓鼓的

但還是尊重著我的意願


被他載到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進去後是個住處


聽到不遠處有動靜

一看是熟悉那毛茸茸的煤球


牠一見到我 馬上衝了過來

在我周圍開始的轉圈著

「好久不見啊 碳尼」我也被融化出了笑容


「這裡是哪啊」我問

「我未來的家」他回

「你們不住宿舍了嗎」我又問

「要到期了 大家都陸續在搬家」他說



突然感慨著 時間過得好快

怎麼一轉眼就快十年了呢


不知道未來會怎麼走

但只想安穩地把現在過好



於是我問「你們要開始自己的生活了嗎」

他點頭


「那你未來打算做些什麼」我問

「做想做的音樂,去想去的地方,見想見的人」

他看向我



「那我們都是實習生呢」我說著

「實習著成為個獨立的大人」


「對欸 看來我們是同輩呢」

「又見面了呢 周實習生」他伸出手


我笑著握住了他的手「幸會幸會 金實習生」


「那你未來有什麼打算嗎」他問

「我嗎 嗯…」我想了想「邊走邊看吧」

「大學生活忙碌 但又充實」

「會越來越好的吧」我發至內心的笑著


「太好了」他也欣慰地笑了

但突然話鋒一轉

「可你在大學別打扮得太漂亮啊」

「等下有很多男生追你怎麼辦」

「我是不是該買給你一個戒指給你戴」

「讓大家知道你已經名花有主了」


看他瞎緊張 我就發笑

「你想多了 我才沒這麼受歡迎呢」

「況且 還沒到戴戒指的時候呢」



他突然很後悔之前答應我

要等到一切安好 再交往的這件事

氣憤卻又無法發洩 咬牙切齒的樣子

實在太可愛了 我忍不住揉揉他的臉龐


他奶兇奶兇地說著「反正總有一天 你是我的」


說到未來 又有太多的變數

害怕期待會落空 我又變得膽怯

「要是我又害怕得逃跑了怎麼辦」


面對我的不安

他如以往般的擁抱著心愛的膽小鬼

然後輕輕的在我耳邊說

「那你一定要記得」

「不管你逃到天崖海角」

「我都會……」


他話還沒說完

腦中已經開始預測著各種回答

但意料之外的 他並不是選擇拼命追到底


而是

「我都會待在原地等你回來」


「需要多少的時間 我都願意等」

「等你真正準備好的那天」

「我們將會相擁著彼此」

「然後再也不分開」


他真摯的望著我 入了迷

眉眼間深情流露 和我叮囑著


「所以別跑太遠了」

「要是迷路了 記得給我打電話」


「我去接你」




這段話 有股魔力

讓我一瞬間 有了好多種情感

有點溫暖 又有點想哭


讓原本單獨的靈魂 感受到了

被愛的感覺


從此 世界便充滿了希望與美好




我笑著有些鼻酸 然後問著

「像剛剛你來接我這樣嗎」


「對!」他說「就像剛剛那樣」




我的視線停留在話語上

過度的甜蜜 讓我變得奇怪

距離被拉近



輕輕 傾傾 卿卿



——————為約定蓋章




期待春日歸來時


將會相擁於花海之中




看著臉逐漸紅起的他


我也遮住了發燙的雙頰




便永不分離






\\FIN...
在房頂的天台上

有隻白色阿拉斯加犬正看著一切


輕輕拍打的尾巴

嘴角也不自覺上揚


這時有個人走到祂身旁

身穿著全白的西裝 手上還拿著一本冊子



「辛苦你啦」

「這麼難的個案 還處理得這麼好」

白爺爺說


祂輕笑了一聲

「知道我從沒失敗過吧」


「也是」白爺爺點頭

「天使長」



祂翻開了手上的冊子

「人的每一次相遇、每一次離別」

「不論好與壞 都要去經歷」


「而我們的職責就是指引他」

「照著定好的命運過完這一生」



「未來還很長呢」

「多多指教了」


語畢關上了手上的冊子

上面寫著"《周懸;S級事件簿》"




雙雙在遠方 望著我們的


守護天使們






\\ ...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