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 31. 接受更愛你的人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消失的那年| 31. 接受更愛你的人

\\



不動聲色的坐在人群中

可現在睜眼閉眼都是泰亨的告白


一遍遍重複著

心情也越來越複雜



對自己來說

泰亨是永遠的追隨的存在

喜歡的悸動已是常態


可我對他

到底是單純偶像與粉絲之間的喜歡

還是已經是男女之情了呢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該怎麼面對他人的喜歡…


我真的能接受嗎



可我

可我

可我


好像

不夠好…



我好害怕我又會逃跑

在事態變糟之前


要是我又毀了泰亨怎麼辦

像一年前的自己那樣


毀了和朋友之間的關係

變成了形同陌路的路人


在看他和其他女孩交往

而我還是一樣的一個人



思路越發密集 就越和現實脫離

直到門鈴聲響起

我回過神來看向了門口


而走進來的 就是鍾祥赫和薛子欣


曾經的朋友

現在卻被視為空氣

任誰都不好受


可我只能裝作沒事

還要保持正常的樣子和其他人交談


等到我發現他們正往我這走來時

我無法控制地越發不安


那種心理上的不適感

讓我已沒辦法再待在原位


想要起身 卻被班長叫住

「欸周懸你去哪啊」

「你跟鍾祥赫他們坐一桌吧」

「你們之前不是挺好的嗎」


空氣一片寂靜

大家都有默契地看了過來



逼——————————————————



一震耳鳴

呼吸變得急促


我也想笑笑地講講廢話

讓這尷尬的場面結束


可我 沒辦法


等我回過神來

已經獨自一人跑到了大街上



快躲起來⠀快躲起來⠀快躲起來


腦內的保護機制重複響起



於是我越跑越快


越跑越快





\\





突然房門被打開

伯母著急地喊著「周懸不見了!」


泰亨聽到也馬上跑出了房間

跟著一起到大街上找她


大家開始四處群找著

但並沒有任何著落



泰亨也十分的慌張

不停的在路上奔跑著

也一邊自責「那時候就不該讓她去的」


明明自己有看出她的不對勁

卻沒有伸手留住她


要是她有什麼三長兩短

自己將會是最罪惡的那個人



可過了半小時

都沒有任何人找到她


泰亨站在十字路口上

不斷回想著曾去過的所有地方


突然腦中浮現了那天和她經過學校時

她曾說過「這裡有個隱藏的路口」

「裡面平常都沒什麼人」

「所以我每次想哭的時候都會去那裡」



學校!

抱著最後的希望

泰亨朝著學校的方向跑去


來到那個地方

開始翻找著附近的草叢

還真被他找到了一個入口


他馬上鑽了過去

發現裡面是學校的游泳池


遠處傳來了一陣陣的啜泣聲

隨著哭聲走去 真的發先了坐在泳池邊的我



哭到眼睛都腫了

模糊的雙眼 看見了人影出現


要起身之際 發現那人是泰亨

瞬間安心了不少


可又馬上別過頭

急忙用雙手遮住哭花的臉


而泰亨只是溫柔的坐在我旁邊

然後輕輕把我的手移開

大大的手掌扶著臉頰 緩緩把淚珠抹掉


可這樣的舉動

卻讓我哭得越嚴重了

內心的委屈被無限放大


那種 "可以接受一切不完美的喜歡"

讓我擁有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在我哭到一個段落之前

泰亨都沒有多說什麼

就只是這樣 陪著我


等到我變得平靜

他才開口「好多了嗎」

我低著頭「嗯」


又安靜了一會

換我問「你都不問我怎麼了嗎」

可他卻說「我的確想問你怎麼了」

「但我想等你準備好的時候再跟我說」


我看著他的雙眼

又有點想哭「我現在是不是很醜」

他笑了「不會啊 很可愛」

「眼睛濕潤濕潤的 跟碳尼的眼睛一樣」


「碳尼嗎」我破涕為笑

「牠好可愛~ 我見過牠嗎」

「見過」他說「你們是好朋友」


我笑著說「太好了」

但又開口「可是 你不會覺得很難過嗎」

「之前的回憶都只有你一人記得…」

靜靜的看向水面


而他卻回「可是你在我身邊啊」

「這比什麼都重要」


「可是…你就這樣照顧了我一年」

我還是有點愧疚「我那昏迷的一年…」

明明 全都是因為我…


「但自從你消失後」泰亨說

「你就成了我最大的希望」

「我每天走下去的動力」


「你不會怕 等來的 不是你所等的嗎」

我依然把視線看向別處


他想了想回「不怕」

「因為我是真的想重新認識你」

「所以不怕」



可是…

自私又懦弱的我

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

和糟糕的一切


我想告訴他

不期望他能接納我的全部



我想告訴他


於是我轉頭看向了他

「我掉入大海的那一天」



「全都是因為我……」

「那天⠀就算你沒出現」

「我大概也會掉入大海吧」

我看似笑著 卻有些哽咽


「畢竟 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我是最沒有資格哭得人」

「卻哭著想得到老天的救贖」

眼匡又變得濕潤「太可笑了…」



我看向泰亨 已憋不住眼淚

「我太膽小了」

「我好害怕 會辜負他人的喜歡」

「所以我推開了一個」

「很喜歡我的人」


「不給他任何解釋的機會」

「就拋下他 逃跑了…」


「明明一開始」

「就是我先說可以的」


「可最後,我還是辜負他了…」



我哭得越來越嚴重

最後低下頭

「等我醒來時」

「一切已經太遲了」


「錯過了、回不去了」

「再也沒有道歉的機會」

「我也找不到被原諒的出口」

「永遠被困在這」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眼淚不斷滑過臉頰

「我好害怕」

「好起來的那天不會到來」


「我會不會」

「一輩子就這樣了…」

越來越小聲


最後呢喃著

「那該怎麼辦……」




我低著頭

膽怯的不敢與他人

有任何眼神接觸


但泰亨卻靠了過來

來到我面前 看著我說

「我不知道事情的全貌」

「我只知道」

「我所認識的你」

「是個善良、勇敢、帥氣又溫柔的人」


「你非常好」

「會替別人著想」

「會照顧他人的感受」

「會因為別人無心的舉動而難過很久很久」


「不喜歡,並不是你的錯」

「你會對期盼已久的愛情有所憧憬」

「而混淆了感情也不是你的錯」


「不用一味的怪罪自己、責備自己」

「你已經有充分反省了」


「已經足夠放下」

「去接受更好、更愛你的人」


「比如我」他堅定地說著



泰亨拂去我的淚痕

然後又說「不是只有他可以原諒」

「終究有人會原諒和包容你的一切」


「就像我」他微微笑著 眼神裡滿是溫柔



慢慢地 有股暖意圍繞四周

他沒有再多說什麼

但在眼神的對視中

卻感受到了那份信任與真心


讓我變得相信

終有一天 我會好起來


而他會是那個包容一切的人

——————永遠都會是



這次我主動抱緊了他


謝謝你相信我

謝謝你包容我

謝謝你找到我


所有的千言萬語

最後聚集在他耳邊


輕聲低語著

「謝謝你」



他聽見後 又露出笑容

輕輕摸著我的頭


擁抱持續了一會

等到我們退回原位時

我已經沒有哭過的痕跡


他捏捏我的臉頰「碳尼的眼睛不見了」

「不可愛了嗎」我已經恢復

他笑了笑「變漂亮了」



這時手機傳來震動

詢問尋找的下落


他回覆著 人已經找到了

我們準備起身 往回走



我有些腿軟

原本沒什麼大礙 只是走得慢

但突然 有一陣怪風吹來

我沒有站穩



也沒料到 下一秒


啊————————————


傳來了尖叫



剎那間

我跌入了游泳池



在水中不斷掙扎的我

明明聽到不遠處有人下水聲


一片漆黑的周圍

讓我找不到泰亨的身影


而不知為何

原本只有兩米的游泳池

變得深不見底



我拼了命地往上游

但卻離水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彌留之際

在閉眼開眼間


我來到了一個白色的空間

看著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站在身穿全白西裝的男人面前


說著「我要成為守護天使!」




「金泰亨的!」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