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那年|27. 似曾相似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消失的那年|27. 似曾相似

\\



窗外的景色回到熟悉的街道中

才真的驚覺自己已經離開了好久

店家已經更換了很多


回到我們店後

才總算有了回家的感覺

我往我房間走去



一開門發現房內還是老樣子

擺放整齊的床鋪和書桌

一看就知道我媽進來整理過了


拿起桌面上平放的手機

滑了兩下卻沒反應「沒電了嗎?」

於是幫它充電後去擺放行李



收拾完後把手機開機

正想打開社群發個限動

卻忍不住先點開同學們的動態


結果不是吃大餐

就是參與各種的活動

都是精彩的大學生活

滑著滑著還從別人的限動

看見了鍾祥赫的蹤影…



影片裡 他像個沒事人一樣

玩樂在人群中


也是

都過一年了

只有我還留在原地


可能他也早就忘了吧

我的反應還這麼大

或許真的是我大題小做了…



回想起那時在醫院

看到神似他身影的人

就極度不適的自己


現在也再過了一個多月了

也許我好了吧


沒什麼好追究的

畢竟都是我的問題…



再打開了訊息

結果除了一年前朋友回覆的貼圖

其他都只剩官方帳號的通知


我消失了一整年

卻沒有任何人發現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可悲的呢


被討厭的人

甚至還會被記住呢


而平庸的自己 也正常被遺忘…


就好像真的從這個世界消失了

也不會有人在乎…



失落感慢慢在上升

直到我滑到了

最後一則通話紀錄


竟然是出事那天

最後的那通未接來電…


時間就這麼定留在那一刻

連同我自己的狀態


大家都在往前

遺忘的遺忘、放下的放下



為什麼只有我還在這呢…


大家都在變好

只有我 被困在那


卡在反覆的迴圈中 不斷自責


越垂越低的雙目

直到一則訊息的打擾



“哈囉”

“有好多了嗎”




是誰啊


這是一個沒看過的帳號

發訊息過來

正納悶的時候 又傳來



“你看窗邊”


眉頭一皺


這是什麼奇怪的訊息

也太恐怖了吧 什麼看窗邊?


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還是忐忑的走到窗前


結果眼前的一幕

讓我差點叫出聲來



泰亨在底下大大地揮著手

我見到他不可置信的馬上退回屋內


“跟你媽要了你的聯絡方式”

“今天帶你去認識我眼中的你”


又傳來了這些的訊息

讓我想起上一次見面

在醫院躲入他懷中的那幕


臉就不自覺紅了起來

低頭才發現我現在穿的衣服

也太像睡衣了吧!!!


馬上放下手機

現在可沒時間失落了


急忙整理整理

拿了包包就跑下樓



泰亨已經在店內窗邊的座位等我了

還有了兩碗麵


我慢慢走到他身後「你怎麼會來啊?」

而他說「想吃麵了啊」

「你很常來吃嗎」我坐到他身旁


他看到這幕與回憶重疊

真是久違了 欣慰地笑了

「蠻常的 吃吧」泰亨拿起筷子


看著眼前這碗從小吃到大的麵

又看了看身旁一起吃麵的他

有點違和 但又莫名的熟悉


但也沒想太多

開始用餐了


可卻突然發現

桌角怎麼有塊顏色特別淺的形狀


等等

這不是我之前貼泰亨貼紙的地方嗎


啊貼紙勒???


突然有點憤怒

我的貼紙竟然不翼而飛!


他也察覺到了動靜「怎麼了嗎?」

「沒事!」我秒裝鎮定看向他

而手下意識碰到桌下 好像碰到了什麼


「那我去個廁所」他說

我點點頭 他就離席


馬上確認桌下

果然看到了遺失的貼紙


「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自言自語著

覺得荒謬的笑了出來


但突然這畫面在腦中好像似曾相似

是即視感嗎


這時他走了回來

我馬上歸回原位



「那我們前往下一站吧!」他說

說罷我們一起離開了店裡



\\



他拿出手機

開始尋找著方向


但還是有點搞不懂方向

於是我問「要去哪啊」

「吃冰淇淋」他回

「吃到飽那家嗎?」我又問

「對啊對啊」他激動著

「那我帶路吧」我說


他跟在我身後

我們一起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終於來到那家店門前

看著店內燈有亮起


泰亨鬆了一口氣

上次來撲空 幸好…



「幸好」


這時我突然開口了



他驚訝的看向我

問道


「你有想起什麼嗎?」





\\
其實這段路也不是第一次走了

又莫名感到相似的畫面重疊


但我沒想太多

終於到冰淇淋店後


下意識脫口而出

「幸好」


而泰亨卻問「你有想起什麼嗎?」


「啊?」我愣了一下

「哦我只是想說幸好這家店沒倒」

「我好久沒來了」


「原來是這樣」他看著有些失落


而我們走進店裡

店員幫我們帶位並講解規則

就讓我們自己裝冰淇淋



泰亨直接就盛了好大一球草莓冰淇淋

也太貪心了吧 我笑了出來


我也盛了很多口味的冰淇淋

來到屋外看海的座位區

一邊吹著海風 一邊吃冰淇淋



看著他很是快樂的樣子

我忍不住說「你也太開心了吧」

他看向我「想和你來吃很久了」


「和我嗎?」我訝異著

「對啊」他說「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了」

「但我們之前有來過一次」

「只是遇到公休 超可惜的」


「你是說我是你天使的時候嗎」我說

「沒錯」他回「你已經相信我所說的了嗎」

「一半一半吧」我看向前方

「但我想要去相信看看」


泰亨看了過來 我又說

「不然也無法解釋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呀」

「怎麼會突然來救一個平平無奇的我」


突然他朝我靠近

我緩緩往後 直到他停下

「因為你對我來說 很特別」



可能他是想再次表達堅定


但大哥

我真的承受不起啊啊啊


心臟爆擊了怎麼辦

看來我以後不能再貶低自己了…



「你好」這時店員走了過來

「這是我們家新出的糖果」

「想請你們試吃看看」


她在我們桌上放了

兩顆粉色兔子造型的草莓糖果

祝用餐愉快並離去


「哇 這也太可愛了吧!!!」我說

看向他的手上卻只剩包裝


而臉頰鼓著一邊的他說著

「什麼好可愛 但很好吃餒 草莓味的」


我無語的看著他

他還問我「你不吃嗎」


「我等等吃」說著把糖果放進口袋

「還是給我?」泰亨笑著

「安堆 這是我的」我拒絕



\\



後來我們離開了那家店

走在沙灘上


泰亨又跟我講了好多好多的故事


第一次見面是在飯店裡

後來一起去巡迴

一起經歷了好多好多


我也當故事聽著

太像夢的此刻 我也入了迷


不知不覺就越走越遠

等到我們回過神

已經離一開始來的地方好遠好遠



時間也到達了傍晚

於是我們走到大馬路旁

往回去的方向走


明明就沒什麼車

他還是把我拉到內側


正覺得有趣

可走沒兩步就突然有人喊道

「泰亨啊」


我們回頭一看

發現一台保母車停到我們旁邊


搖下車窗 泰亨認出「哦經紀人哥」

「你怎麼在這」

他回「回公司啊 那你呢」

「在往回走 哥 你可以載我們一段嗎」

「到街區那就好」泰亨說

「好啊 上車吧」他把車門打開


他打開車門 示意我上車

哇 沒想到我竟然能做明星的保母車 太酷了


但沒想到裡面

竟然有人!!!!!


而裡面那個人圓圓的眼睛直盯著我看

我愣在那邊 不敢前進



天啊!!!


是田柾國!!!!!
還沒等我反悔

泰亨就直接把我推了進去

並把車門關上


就這樣

我被夾在柾國和泰亨之間

車子出發了…


「啊你也回公司哦」泰亨問他

「對啊 還有歌要錄」柾國回


我弱小無助的不敢出聲

而他小聲的問「那她是…?」


「天使啊」泰亨回

柾國驚訝著「就是她哦」



這對話…確定正常嗎……



我小小看向他「你好…」

想不到他回「聽說你昏迷了一年」

「身體有好點了嗎」


「有有有」我點點頭

過於靦腆的對柾國 泰亨瞇起了眼


而我突然說「啊啊這個給你」

把口袋中的兔子糖果給了柾國

「兔子的 可愛吧」


「哇!好可愛!」他也一起驚呼著

泰亨看到直接不忍了「欸你怎麼可以給他」

「可是他是兔子欸」我回


「安堆 給我」他想搶走

卻被我攔住「你剛剛就吃一個了啊」


「安堆就是安堆」他激動著

我瘋狂擋住他「你是在鬧哪出啦齁」


柾國笑著回「我會收好的」

「嗯嗯你趕快收起來」我說

「安堆~~~」泰亨喊著



經紀人在前方 看著我們吵鬧著

為什麼好像在哪看過這場景?


他自顧自地搖著頭 又繼續開車


後來把我們放到路口後

「柾國歐巴再見」我說

他在裡面笑著揮揮手


泰亨把我抓住

然後馬上把車門關上

自己嘟囔著「這點也是沒變呢」


「哎呀 自己的弟弟而已」

「幹嘛這樣啦」我故意說著

可他卻說「不行就是不行!」


「好啦好啦」我像哄小孩一樣

「以後糖都給你啦」

泰亨點點頭「那還差不多」



我正開心著

但這時卻發現遠端有一群熟面孔走來


再仔細一看發現

那不是我高中同學嗎!!?


我馬上把泰亨推進巷子裡

「怎麼了怎麼了」他問著

「我同學!!!」我說



「周懸?」背後傳來


完蛋 被發現了



我對他說「躲好」

後轉身面對他們「好久不見啊」


「你最近在幹嘛啊」他們問

「都沒看你更新」

「啊我…」我說「就也那樣啦」


「想說問鍾祥赫 他也說不知道」

「這麼神秘的」他們說


聽到關鍵名字 心裡還是一震

但又要自己當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只想趕快打發走他們

「我還有事要忙 以後再聯絡吧」


「好吧 同學會記得來啊」他們說

我點點頭 正以為成功的時候



最後一刻


我一轉身揮手



「鍾祥赫 你怎麼買這麼久」


他就站在那端



我還是下意識閃開視線

但想著都過去了


等到做好心理建設

要裝作沒事的打招呼時


他已經和他們走了

沒有一句話



瞬間


那個打擊比我見到他還大



那些日子的交情


竟然在一夕間化為虛有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怎麼了?」泰亨出現在我身後


我調整好心態 搖搖頭「沒事」



他還是擔心著「你臉色不太好…」




而我只是聳聳肩


裝作一點也沒事的回道




「都過去了」






\\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羽啊
黎羽啊
認真寫文的我,來自荒謬的生活;我是黎羽,很高興認識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