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氏-5】第一章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市中心
「久丸拉麵」是市中心站附近一間小有名氣的日式餐廳,壽司、拉麵、炸物都是評分滿分的存在,過了晚上九點轉成居酒屋,是許多聚會續攤的好地方。
「所以你適應的怎麼樣?我說的不只是學校,而是生活。」麥德琳一邊說,一邊往嘴裡塞了一塊壽司,「恩,這個好吃。」
「城市依然很熱鬧,不過整體感覺更高科技了,而且變得有點髒亂,不,應該說貧富差距更大了」我一邊吸著拉麵,回答道。
我接著繼續說;「學校倒是落後了,學的東西跟不上科技發展。」
「你有沒有想過,你之後要做什麼?」她繼續問道。
「17歲真是尷尬的年紀,我想加入政府的軍事研發部門。」我不假思索地說。
「認真?為甚麼?那比傳統醫學或電機更難念耶,但錢又不好賺,還要被軍事管理,還是你覺得那裏才能證明你的能力?」
「不是耶,其實是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軍方的招募廣告,他們的新光計畫正在招募新員,好像是因為在城的西邊發現了高智慧生物的蹤跡。」
「真的假的?我…」她突然陷入沉思。
我聽出她剛剛敷衍了我,同時也發現她似乎心裡在糾結什麼,轉過去看她的時候,連嘴巴都暫停咀嚼了。我關切地望哲她,示意她繼續。
「我想加入機甲部隊,但不只是為了夢想,而是…」她突然看著我壓低聲量,「那是我哥失蹤前的地方」
在我的記憶中,麥德琳有一個哥哥,年長我們倆幾歲,所以以前很少和他一起玩。
麥德琳拿起旁邊的水蜜桃氣泡啤酒喝了兩口,兩頰微微泛紅。
「大概是我中學的時候吧,某天參軍的哥哥告知他將執行一項長達6個月的外派行動,結果過了一整年完全沒有消息,軍方也保證會盡快把部隊調回來,但如今仍杳無音訊。當時很多人的兄弟、父子都失聯了,據說就是去城的西邊執行任務。」
我突然不知道怎麼反應了,這是她第一次告訴我這件事,看著她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我選擇沉默了一會兒。
「…所以,我後來…」她欲言又止。看她的眼神似乎又要沉進去過去的悲痛了,我只好尷尬地轉移話題。
「你平常身強體壯的,怎麼酒量就這?」我尷尬地開她玩笑。
「你閉嘴,人家剛剛喝了一整瓶燒酒…」她有氣無力地推我一把。
我心想:「你還人家勒,都不像平常你會說的話了。」
「我先結帳,ㄟ麥德琳你可以自己走嗎?」
「還行。」
結完帳,我們回到了喧囂的城市中,頂著一股涼風朝地鐵走去。
一路上,我試圖再次把話題帶開。
「老闆沒發現我們沒18歲嗎?」
「他知道啦,但他才不管,只要是客人他都接,我認識他。」
「蛤?」
「我在那裡打工過。」
「難怪他最後那瓶請你。」
「他人不錯的。」
我們轉了個街角,來到了附近的舊社區,街道景象顯得較為破舊,這裡的行人個個拉緊風衣埋頭邁步,似乎不想多作停留,兩旁的兩層矮房看起來屋齡也有二十年了,即使燈火通明,卻也都門窗緊閉,意外的是,人行道上沒有一根菸蒂,不像我家附近的黑人社區。
我不安地加快了腳步,但發現麥德琳漸漸跟不上我的步伐了,我回頭看了她一眼,
發現她扶著人行道的一棵樹喘著氣。我剛要走過去關心一下,車道上緩緩開過來一輛有著黃色閃電圖案的黑色跑車,車上的無名氏不知道跟麥德琳說了什麼,只見她虛弱地點點頭,我心中感覺不妙,趕緊上前關心。
「怎麼回事?」
「只是提醒你朋友,記得接電話。」坐在副駕駛的人回了我一句。
我疑惑地看了麥德琳,她一邊搖手示意說沒事,但似乎越來越喘。我發現麥德琳的脖子越來越紅,她也不自覺地搔抓了兩下。我既感到擔心,又有些憤怒,語帶威脅地問了那個副駕駛:「你說你跟他說了甚麼?」
他冷笑:「挖小夥子毛都沒長齊呢,什麼態度阿?」
他捲起袖子把右手臂露出車窗,一片刺青坦露無遺,手上來拿了一根電子雪茄。
「你聽到我剛剛說了甚麼了,不是嗎?」
我趕緊攙扶麥德琳離開,而那幫人似乎也沒其他意思,就這樣目送我們,我回頭看了一下車牌,只聽見他們哈哈大笑了幾聲,便駕車揚長而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23內容數
小編從生活中、網路上、書籍上網羅來的各種知識,一樣用外帶速食概念,將內容化繁為簡,方便各位打包帶走,歡迎品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