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宣言&內容導覽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站宣言

一、評論意義,在提示創作之價值,提供體驗之觀點。
二、評論立論,乃基於客觀之事實,結合主觀之發現。
三、評論發表,為活絡社群之討論,刺激創作之動能。
學長黑白講音樂,偶爾也講講動漫和次文化。
「黑與白」,象徵主客觀的結合;「黑白講」,代表簡單親切的文字風格與寫作目標;隱藏在字面黑白之間的「灰」,則意味眾人討論、建立共識時所身處的「灰色地帶」。
創作很難懂,看不見、摸不著的音樂尤其難懂,因此我致力於使用普羅大眾都能理解的方式寫作,無論各位有無背景知識,相信看過文章後只要願意花一些時間和創作者、作品相處,必能領會其魅力之所在
本站評論,皆建立於客觀的創作脈絡,提醒自己不作肆無忌憚的個人抒發,除了修煉自己作為聽眾和評論者的功力,也旨在引領尚不熟悉如何鑑賞的讀者培養正確態度、提供接觸作品時的參考觀點、活絡對各類創作的正面討論,還有最重要的,包括我在內,希望各位在這裡遇見樂於交流的同好。
(雖已盡力查核,但資訊和個人理解仍難免有誤,請發現錯誤的讀者私訊FBInstagram或寄信告知,瞭解情況後會馬上修正,謝謝。)

專題分類介紹

備註:這裡的「專題」是指主題文章,「出版專題」分類在最下方。
作品類
專輯談:介紹專輯製作背景並給予概評,再提出值得討論的觀察發現
漫畫談:方向同專輯談
動畫談:方向同專輯談
本週我在聽:介紹並評論當週中意的單曲或專輯
人物類
樂團談:介紹樂團背景、成員、特色與推薦作品
人物談:方向同樂團談,聚焦單一人物,不限於音樂創作者
其他
文化談:介紹某種次文化,並討論其歷史脈絡、特色與影響
雜談:不屬於上列任何一類,主要從個人經驗出發,提出需要關注和討論的題目

出版專題分類

音樂談
專輯談、樂團談、人物談、本週我在聽
動漫談(規劃中)
漫畫談、動畫談、人物談
文化雜談(規劃中,可能成為前二者的子分類)
文化談、雜談
全新發行,學長的音樂評論合輯《音樂談》!追求觀點、尋找同好的各位聽眾,讓我們一起聽音樂,談音樂。|收錄曲目:1.人物談 2.樂團談 3.專輯談 4.本週我在聽 5.其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