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十九章 人事異動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星期一早晨,醫院的高層幹部,都準時的到會議廳開會。
素還真、慕少艾、談無欲、白璿璣、明月心、惠比壽等人都坐在會議桌上。
「各位同仁,今天召開這個會議,主要是有幾件事要宣佈。」素還真頓了頓,確定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之後,才又繼續說道:」由於急診室主任慕少艾,為反醫院醫療程式,所以我決定革除他的職務,由談無欲出任急診室主任。」
聽完這個消息,底下是一片鴉雀無聲。
大家都知道慕少艾雖然平時喜歡開玩笑,可是他對工作的態度是非常認真的,這次他遭到淘汰,大家心裡也都很難過。
不過在場這幾位,除了談無欲之外,性格都是非常溫和,大都是稟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只要颱風尾沒掃到自己,就算換院長也是無所謂的心態。
但是大家心裡都有數,談無欲可不像慕少艾這麼好說話,他們兩人的行事做風,可是大大的不同。他當主任,恐怕大加的皮都得繃得緊一點才行。
「第二件事,有關素續緣停職一事,我決定讓他一個月後複職,不知大家對此事有沒有甚麼意見?」素還真禮貌性的詢問。
「院長,其實我覺得素續緣醫師,一直都表現良好,雖然這次的事件,他的確是有處理不當的地方,不過可不可以讓他繼續回來上班,頂多帶兩位醫師看著他就好了。停職這個處分,恐怕有點太過嚴重。」白璿璣一向很喜歡素續緣,再說有他在,他們這幾位醫師的負擔也可減輕些。
「是啊,我贊同。院長是不是可以再考慮考慮。」惠比壽也附議。
其他醫師也紛紛附議。
「嗯,既然這樣的話,那麼就取消停職的處分,可是慕少艾和談無欲必須負責監督,他往後在麻醉藥品的使用方面,必須得到他們兩位醫師的許可才行。還有,他開的處方簽與醫療行為,也都必須得到他們兩人的背書。」既然有這麼多人,都替他求情的話,素還真也決定改變處分的方式,」還有,他必須每個星期作兩個小時的社區服務。」
「呼呼,這個我想沒問題。」慕少艾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當然也可以配合。」多了一個菜鳥可以使喚,談無欲也沒有反對的理由。
「既然大家都沒意見,這件事就這麼決定了。」素還真說完,喝了一口水,又繼續說:」今天要宣佈的第三件事,就是要介紹一位元新同事給大家認識。」
「新同事。」惠比壽滿懷期待,希望新來的一生,是一位超級大美女才好。
「嗯,黃小姐,去請葉醫師進來吧。」素還真對坐在旁邊的,秘書小姐說道。
「好的,院長。」黃小姐點點頭,不一會兒,她和一位穿著長裙、藍色高領襯衫的優雅女子,一同走了進來。
雖然同樣都是女醫生,不過她的氣質和明月心、白璿璣是完全不同。她沒有明月心的時髦,也不像白璿璣和藹可親,她的眼神帶著一股淡淡的哀愁。就像秋天的愁雨一般。總覺得她的氣質,比較適合當詩人,而非當醫師。
「這位是夜愁雨醫師,是本院新聘的外科醫生,大家鼓掌歡迎。」素還真說完,率先拍手歡迎。其他人也紛紛鼓掌回應。
「哇,還真的被我猜中了,是一位大美女耶!」惠比壽一看見她,一雙眼睛就亮了起來。
「呼呼,我說老惠仔,你還敢肖想啊!不怕你家那只母老虎抓狂。」慕少艾在他耳畔小聲的說著,並努力克制不讓自己笑出來。
「哎喲,少艾你不要扯我的後腿嗎?我這是尊重老婆耶,才不是怕她。」惠比壽有點不服氣的說著。
「是喔,那以後你被大嫂趕出來,可別到我家求救。上次三更半夜跑過來,吵得我和阿九都睡不好覺。」慕少艾抱怨道。
「這世上也只有你慕少艾一人,會把貓當成寶貝。」惠比壽有時候懷疑,他是不是把阿九當成一家人了?
慕少艾朝他扮了個鬼臉,然後兩人都沒有再說話。
這時素還真已經在介紹夜愁雨的資歷和背景了,她雖然只有二十幾歲,卻是從國外留學回來的。
「大家好,我是夜愁雨,以後各位多多指教。」她有禮貌的說著。
素還真又一一介紹在場醫生給她認識,介紹完畢後,他又宣佈一些瑣碎的事情,這場會議總算結束了。
* * *
今天晚上素還真有一個刀要開,素續緣一個人隨便煮了點面,打了一個蛋,坐在餐桌上沒滋沒味的吃了起來。
「叮咚。」門外的電鈴突然想了起來,他一邊納悶這個時候會有誰來拜訪,一邊走過去開門。
一打開門,見到柳湘音提著一個手提袋,笑嘻嘻的朝他招手:」哈囉!大醫生,吃過飯了沒啊?」
「正在吃。」他微笑著開門。
「吃甚麼?」柳湘音好奇的走到餐桌前,看到他煮的陽春到不行的面,皺了皺眉苦笑道:」不會吧,你就吃這樣當晚餐啊?和吃泡面差不多。」
「我本來是要吃泡面的,但是怕胃又痛了起來。」他聳聳肩,笑了一下。
「你喲!」柳湘音右手指點了他的額頭一下,笑道:」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我給你買了晚餐了,我經過夜市給你買了虱目魚粥,怎麼樣我對你不錯吧?我下了班就趕過來了,把我弟一個人扔在醫院裡。」
她把粥從手提袋裡拿了出來,幫他把蓋子打開,香氣溢滿整間屋子。
「謝謝妳。」素續緣感激的朝她笑了一下,難怪屈世途曾說,她有賢妻良母的特質,這話果然不錯:」妳吃過了嗎?」
「嗯,我在夜市吃的。」她點點頭,手肘撐在桌子上,津津有味的看著他吃著。
「妳怎麼突然過來,也不打電話?」素續緣邊吃邊問。
「因為我想給你一個驚喜啊,順便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她故意賣個關子。
「我哪會有甚麼好消息啊?」素續緣搖搖頭,歎了口氣,他覺得他這陣子夠倒楣的了。
「怎麼不會。我聽慕少艾說,素還真決定讓你回去上班了,取消了停職的處分,這難道不是好消息嗎?」柳湘音笑得十分燦爛。
「這算是甚麼好消息。」他一聽,整個人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他寧可被停職,最起碼還能放幾天假,省得又得回醫院做牛做馬。
「難道你不想回醫院上班嗎?」柳湘音有點詫異,她以為他會很高興的。
「我希望能休息幾天,我的胃還沒有完全好。」他指指自己的胃。
「又開始痛了嗎?」她關心的問。
「在妳告訴我這個消息之後。」素續緣歎了口氣,這也許就是他的命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