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均線的軌跡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均線交叉
一開始接觸均線是一個投顧老師教的,拿出一堆範例跟你說日線的時候,5和10均線交叉,10和20交叉,20和60交叉就可以買進和賣出,不得不說當時什麼懂得情況下,我學得很開心,那種感覺真的很美妙。
當時不知道倖存者偏差和犯了用一種指標去分析所有股票的錯誤,但沒有當時的錯誤,也就不會有現在的自己。
後來一段時間不再使用均線,直到看到一部電影"露西",裡面講述部分關於時間,例如車子在行走的過程中,用時間為單位下去切割就是無數輛車子在往前,真正衡量的單位只有時間。
當時聽到這句話彷彿一種頓悟,一道雷劈開我的外表,孵化出新的我出來,電影一結束,馬上回家看圖,不斷思考怎麼把這句話給具現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的思維和猜想
    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