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老頭與她和她還有你們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
我是很累
但我樂在其中
別的學校可能沒有這樣的機會
以我待過的學校來說,不管高中高職
只有這裡,才有這樣的自由與包容
老頭說
如果能早點認識我就好

如果早點的我
會不會沒辦法靜下來好好地聽你們說話呢?
也不會這樣地去思考你們所說的、所做的
我也不會這樣的去分享自己
或許,也不知道如何分享
是阿
老天爺是公平的
祂給你的一定有祂的想法
處在絕望的當下
你會很討厭祂
可是
慢慢一步一步,穩穩地踩著
可能多次回到原點
可能多次想要結束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是阿 我也是

我走在這個路上 有很多人的幫忙 還有自己不願服輸的倔強
慢慢的 減藥 從原本的一大把 變成一顆 半顆 甚至不用吃

對阿 因為這些 我才會待在老頭身邊
我才會認識這些
其實 我才會更認識自己
那天 她傳給我中島美嘉的「僕死思」(我都這樣搜尋這首歌)
問我這個年代的有沒有聽過
有 我有
那是我在四、五年前 最愛的歌
我那時沒有看中文翻譯 我一直以為它是首沒希望的歌
我常在心情不好時聽它聽到睡著
一直以為沒希望的旋律
原來它的澎湃 原來我會喜歡
也是因為它的旋律
激昂 對世界的渴望 期盼
曾經的失望 墮落 無奈 抱歉
一併的寫進歌曲裡
那天她傳給我時 是中文字幕 是現場演唱版本
我才知道 原來這首歌這麼有希望 有力量 與感謝 感動
會不會
她也是如此呢? 我不曉得
我在這裡
遇到了這群學長姐 老師 班導 還有班上的同學
因為有他們的包容 體心 聆聽
我才能恢復得那麼快 把好多枷鎖 給一一用電鋸破壞掉
我該謝謝誰?
所以我說 老天爺是公平的
真的不知道 該完全每個幫助我的人都要謝謝到嗎?
老頭說
你不用一一謝謝他們,他們看到你現在這樣,就很高興了。
如果你有餘力,或遇到他們,在謝謝也不遲
謝謝你們
還有那個 喞*島上的那個她 謝謝妳願意聽我說
謝謝小的屁孩
7會員
83內容數
曾經有黑黑了我,也是我黑了那個黑…。黑:吸收率100%、反射率0% 。但 我想讓它變成黑曜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