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臉書,好事就會發生!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春|立春|2023
因為臉書超低的點擊率,最近,我們【愛自己實驗所】想架設自己的網站,開始認真了解各種管道。
網站,如果要有部落格更新的功能,費用又會往上加。於是,我們嘗試先在方格子試試水溫,操作簡單方便的話,就可以先成立部落格。
我先以自己的呆黑蘑來測試,結果發現:雖然版面編排的選項不多,但介面很友善,有文章分類功能(出版專題),版面清爽簡單,已經達到我想要的效果,比我過去使用的痞客邦、Wordpress更方便操作。所以,前幾天,一直忙著把過去的文章慢慢搬遷、集中到方格子裡面。
下午,突然發現自己有一篇文[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成了免費文章排行的TOP 2,受寵若驚!後來才在電子信箱發現一封通知:
「這篇內容相當精采,目前正在文化生活分類的即時精選刊登中!」
原來如此!
到了晚上,Mint傳了訊息給我,説「我的公轉365」成了方格子的熱門文章關鍵字。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點進去一看,才發現十個關鍵字裡面,我有八個!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仔細想想,這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是長久在臉書粉絲專頁打滾的時候不曾遇過的,臉書總是不斷打壓我們、不讓粉絲看到我們的貼文,想逼迫大家買廣告。臉書越是這麼做,我們心裡越是不爽,更是堅決絕對不去買。
如果臉書這樣的做法是「惡循環」,那麼,方格子無疑就是天使般的「善循環」了,只要我努力發文、就有機會被看見、就有機會接觸到更多讀者,當然,我們也會更喜愛這個平台,願意花更多時間在這裡耕耘。
所以呢,經過測試,我們【愛自己實驗所】也加入方格子的行列了,Mint甚至說道:「說不定,方格子是我們的貴人!」
如果這麼思考的話,那真正的貴人,說不定是臉書呢!
因為啊,只要遠離臉書,好事就會開始發生!!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