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循安的魔法師之旅.四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中午,白朗提早了一些就到循映牙醫,雖然他怕看牙,但晉循安是特意為他空出休息時間的,遲到就說不過去了,不能讓人家等。
「白先生,你來了呀,我跟院長說一聲。」臨近休息時間蘋果已經在關燈、收拾環境,看到他進來立刻停下手邊的事和他打招呼,又走到櫃凸撥了內線給晉循安。
「不好意思。」白朗朝她有些歉疚的笑,總覺得麻煩到了別人。
「不會不會。」蘋果和電話那頭說了兩句,對白朗親切的說:「白先生,你直接上二樓就可以了,院長在樓上等你。」
「好、謝謝。」白朗向她道了謝。
蘋果看著白朗背影若有所思,昨天院長才特別問過白朗預約什麼時候,今天人就來了,還特別空出中午休息時間,對一向討厭別人插隊、用特權的院長來說,太不尋常了!
她雷達直響,再回想白朗第一次來看診,預約回診那時候院長和他說話靠那麼近,想著想著臉頰不自覺堆著笑容,"哎呀哎呀~不是我多想了吧~"
*
「晉醫師,還沒吃飯吧?」白朗上樓就看到晉循在樓梯口,立即打了招呼。
「嗯,沒關係,先幫你看牙。」晉循安看上去還是那個有些冷淡的樣子。
白朗也不在意,遞上了便當依舊開朗道:「我想說,耽誤到你吃飯時間很不好意思,所以特別帶了便當來給你,是我自己做的海鮮燉飯。」
晉循安看起來冷淡,卻會出手攔住跟蹤狂,今天也是特意空出了休息時間幫自己看牙,他想其實他並不如外表看上去那樣冷漠吧。
晉循安聽了卻立即皺起了眉頭,他不太喜歡這種禮尚往來,好像自己做了什麼事情就為了別人答謝,或者說一定要急急忙忙的做什麼還自己人情,那種很事故老練的感覺。
「晉醫師你先拿著。」白朗也不管他這表情是什麼含意,反正拉起晉循安的手就把便當往他懷裡塞。
"糟糕、也沒問晉醫師是不是海鮮過敏就做了、是不是太衝動了?
要是他會喜歡就好了……!"那份溫暖真摯還帶點懊悔的心聲跟著傳了過去,瞬間晉循安的眉頭不自覺就鬆開了。
他總把別人好意拒在門外,此刻才意識到那些好意的舉動之外,對方也會有忐忑不安,那份希望自己的心意能好好傳達且被肯定的心情,他從來沒有考慮過。
「謝謝你。」於是他接過那個便當,還試著露出少見的微笑。
「晉醫師,你笑起來很好看欸!」白朗忍不住道。
「是、是嗎?」直接的稱讚,讓晉循安有點不知作何反應。
"本來就很帥了,笑起來簡直太犯規了,有點害羞的晉醫師也好有趣!"白朗一整個肆無忌憚的在胡思亂想。
晉循安立刻把手指退後了些斷開兩人接觸,若無其事的對白朗說道:「你先去坐下吧、我把這個拿去放。」
我在害羞嗎?!冷靜阿!晉循安。
白朗於是笑著先走進診間坐在診療椅上,但一坐下緊張感立刻就上來了,本來要躺下了忍不住又彈起來問:「那、那個,晉醫生,這裡能放點音樂嗎?」
「這樣你會比較不緊張嗎?」看著白朗緊張的樣子,隨後走進診間的晉循安又找回了鎮定。
「可能吧?我也不確定。」白朗答,總覺得自己很麻煩,明明有點擔心晉循安生氣,但還是說了!
「那就試試吧。」晉循安說著就到一旁的電腦操作,整個診間於是充滿了輕柔的音樂。
平常他一定會這麼說的吧:看牙就看牙,拖延還是什麼的並不會改變什麼。
但今天沒有,很久沒有這種感覺,單純對別人好也接收別人的好意,然後感覺其中的溫暖,這一切讓他打從心底很開心。
**
那天晚上晉循安就帶著洗好的便當盒又去白夜朗朗。
「晉醫師,怎麼來了?」白朗的店並不大,他一進來他就看到他了。
「下班順路過來還你便當盒。」晉循安說。
「放著也沒關係啦,不用這麼特意來一趟。」白朗有些不好意思。另外心底也有個小小聲音覺得這個見面頻率,是不是有些太頻繁了,讓他忍不住多想了點。
但也只是多想了一下,白朗很快又熱情道:「晉醫師,晚餐吃了嗎?還沒吃的話我請你吧,你找喜歡的位子坐,我去拿菜單。」
「好、謝謝。」晉循安又露出了少見的微笑。雖然這裡環境吵鬧不是他習慣的,但是卻不覺得討厭,因為他在這裡吧?
就在白朗離開的這一下,有個客人和晉循安擦身而過。
"鑰匙鑰匙、啊有了,車停在哪了呢?"
"真受不了!"晉循安忍不住回頭看那個往外走的客人,見他已經掏出了鑰匙,想都沒想就大步的走過去,拍了那人肩膀:「這位先生。」
「有什麼事?」那人回頭茫然的看著他。
「喝酒不開車。」晉循安視線同時看向那人手裡握著的車鑰匙,那個人立刻面露尷尬。
「欸、晉醫師,我處理、這個我處理就好。」白朗聞聲趕緊小跑趕過來插入他們之間,一邊拉了晉循安手腕往自己身後帶。
站在一旁看著擋在自己前面的白朗,這個瞬間,晉循安心理升起了一股微妙感,被別人護著就是這種感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