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苦是嗯不出來的苦😖便秘怎麼辦 親身實驗不吃藥的自救大公開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有便秘過的人,才知道那有多苦,但是如果人生不曾苦過,你確定你有真真正正的活過嗎?
從小我就常常不順暢,尤其是換了環境之後,高中的時候參加救國團的霧社先鋒營,整整五天一點動靜都沒有,而且只要換個地方睡,隔天就是一埸戰鬥,時間要對(最好是早上5點到8點之間),地點要對(最好是在自己的小窩),心情要對(不能太沮喪也不能太緊張),飲食要對(最好要有澱粉助攻),天啊!到底是想怎樣啦!侍侯我婆婆都沒這累🥱。
這輩子最恐怖的一次經驗,是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肚子裝了一個小孩,有一天超級不順暢,我整整奮鬥了兩個小時,因為不敢太用力,怕小孩不小心來報到,就這樣墫了兩個小時,一下子流汗,一下子小用力,一下子休息再奮鬥,就這樣熬了兩個小時,說真的,我也忘了到底最後是解脫了?還是放棄了,但是就是一次超級可怕😱的經驗,這輩子我不想再經歷一次了,所以本人選擇封肚了,人家説不生的理由有千千百百個,對我來説,這個就很夠了😄。
我其實是很不喜歡吃藥的,建議用自然的方式,靠自己的力量去調整,雖然什麼軟x劑、通x,我通通都試過,但是能夠不吃藥就不吃藥,你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喔。
接下來就分享本人親身實驗的不吃藥終結便秘的十大絕招啦~
  1. 早上起床先喝杯溫開水,叫你的腸胃起來工作,養成習慣,便便也是要有儀式感的。
  2. 當便意來臨,你一定要把握,有些事錯過了,就不會再有機會,你懂的
  3. 早上起床按摩一下肚肚,可以用甜橙精油喔,會讓你有快樂的感覺,又可以助消化喔~可以先逆時針兩手交疊按摩,再順時針兩手交疊按摩,以前也試過睡前按摩,但是效果沒有很大,倒是早上按摩比較有感。
  4. 早餐後來杯黑咖啡,加速腸子動起來,拿鐵也可以,不過像我有乳糖不耐症,比較容易拉肚子,以前的我每天靠一杯咖啡,但是每天喝咖啡,好像效果也就不大了,而且容易咖啡成癮,不喝就頭痛。
  5. 熱敷你的肚肚,最好是早上飯後,有產出時比較有效,同時跟肚肚對話,告訴它要乖一點,要聽話。
  6. 每天吃益生菌,牌子太多種,每個人要自己吃過才能找到適合的,我現在是吃好市多的威德益生菌,覺得CP值還不錯。
  7. 多吃水果,尤其紅龍果有奇效,但切記不要一下吃太多,否則可能會被排洩物嚇傻,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
  8. 早上起床可以做簡單的運動,活動你的身體,也可以有通腸的效果喔,有一段時間我在找合適的運動,發現彥寬老師的氣功很不錯喔,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e30TSoavlw
  9. 多按促進促進腸胃蠕動的4個穴位,我自己覺得氣海穴及天樞穴好像有點效果,可以參考" 解便秘這招有效!4個實用通便穴位https://heho.com.tw/archives/40513 - Heho健康。
  10. 如果真的蹲很久超過15分鐘,一點動靜都沒有,勸你先暫停吧,放輕鬆,沒什麼大不了的,千萬不要一直想怎麼辦? 越緊張焦慮越上不出來的,就let it go,去做其他事,今天不行,還有明天,放輕鬆就對了~
希望便秘自救十大絕招對大家有一點小小的幫助,這樣我就很開心啦,沒有枉費講出這麼難以啟齒的苦,哈哈哈...😅

如果真的真的還是很不順場,那也不是世界末日,其實每天三次到每三天一次便便,都是正常的,心情放鬆很重要,越擔心越不順,很多事情都是心情的關係喔,真的很擔心,就去看醫生吧~
紫色雪人
紫色雪人
貪吃、愛玩、愛作夢,已經到了不能再靠腰的年紀之後,才驚覺時間飛逝、歲月如梭,想起小時候想當作家的願望,雖然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成功,但是想要認真的寫下文字,分享心情,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