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他們每次開口, 我就砍下一部分的自己 往床底下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笑的時候
我才能跟著笑
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也沒有資格快樂
他們把我關在掉漆的鐵籠裡
把玻璃瓶砸碎在我身上
用陌生的語言在我耳邊尖叫
坐下
握手
我就只會這麼多了
所以他們每次開口
我就砍下一部分的自己
往床底下藏
然後從黑影之中撈些什麼
有時是刺蝟的刺
有時是鱗片或羽翼或鹿角或
末端滲著毒液的尖牙
將它們裝在自己身上
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了吧
這樣他們就再也傷不到我
從口袋掏出銅板時
影子推開我的手說
我已經付過了
漸漸的他們
再也不敢傷害我了
我推開鐵籠的門
但我走到哪裡
人們就往反方向跑
其他小孩不敢和我玩
他們說
我長得像他們床底下的怪物
-
8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