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新夥伴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請問妳是......?」路那法看著明顯沒有要理人的三位同伴,只好自己問。反正他也不期望其他人會有什麼反應。
「我叫蒂洛爾,你們就是冒險者吧?長得也不是很好嘛,我記得有人說冒險者都長得很好看,結果害我白期待了。原本還想說有機會要抓一個冒險者來看的說,好看的話還可以關起來當裝飾品......啊啊這麼想真是太可惜了,果然世界上不可能有好看的人呢。」蒂洛爾說話時完全沒有一絲停頓,像是不需要換氣一樣。
「呃......」路那法看著一個人也能說得很開心的少女,不知道該不該打斷對方。
「吶吶,你們是冒險者的話應該會去一些有趣的地方吧?不然我也加入你們,這樣如何?然後我們可以一起去玩,還有人陪我聊天。不然你們一定很無聊吧?我真是個好人呢,對不對啊?」蒂洛爾高興的說著,雙眼還閃著光。
「是是是,所以妳的藥草要怎麼辦?你不用去收嗎?」颯亞緹難得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這時蒂洛爾才想起還有藥草這件事。
「啊啊真是的,顧著說話害我這件事都忘了呢,你們也來幫忙吧,這藥草只有這種時間才有生長,要是沒了陽光就會消失,但我現在很缺這種藥草呢。對了,做為報酬,我等一下調的藥草汁可以分你們,那可以恢復精神和力量,就是味道不太好。」邊說邊收拾的蒂洛爾將那堆綠色的藥草收拾完後就地摘了幾樣植物開始調配,順便將路那法等人當成工具人。
「......」無法溝通。
在一旁看著的眾人得出了這個結論,但無奈於蒂洛爾的嘮叨,只能開始拔藥草並裝做自己聽不見那些話語。
眾人拔了兩、三個鐘頭後終於在天黑之前採集到足夠的藥草,一邊的蒂洛爾也在同時完成了一鍋青色的液體。
「你們剛好趕上呢,果然還是我算的準。來來,順便恢復一下狀態吧。」蒂洛爾晃著身後的九條尾巴,將詭異的液體裝杯拿給他們。「放心啦不會有毒,就只是可能出現一些意外的效果而已。」
......應該不會只有可能吧。
「會死嗎?」一向不太說話的卡雅蘭瑟看了看那杯詭異的東西,湊到路那法旁邊小聲地問。
「大概不會吧,我猜。」路那法也希望這東西不會有太過「驚喜」的效果,雖然應該只有驚沒有喜就是了。她在做足了心理建設後將那液體灌進嘴中,又苦又辣又酸的味道嗆的他懷疑自己會被這東西殺掉。
其他人看路那法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後,也紛紛將那杯東西喝下。
只不過效果還是驚人到有心理建設也沒有意義。在回到公會回報完任務後沒多久,在前往新任務的路上他們就體會到了什麼叫做驚恐。
首先是路那法在一陣天旋地轉後發現自己視線變低了。「這是?」
「路那法,你、你變成小孩了。」最先開口的是颯亞緹,他完全沒想過那杯被說是無害的東西會讓人年齡反轉。
「還變女的。」卡雅蘭瑟說出另一個讓人崩潰的事實,不過沒多久另外四人也得到相同的下場。
全員被惡搞後,路那法、卡雅蘭瑟、颯亞緹轉為女性加返童,芙露莉塔和蒂洛爾轉為男性加返童。
「哎呀。」蒂洛爾在得到複數的怨恨視線後驚呼了聲,「沒想到會有這種效果呢,能看到這種場面的人大概也只有我了吧,運氣真好呢。我以為只會有一些輕微的效果,例如長出獸耳、獸尾的,原來會變成這樣。有機會我要來研究看看了,或許在戰爭中使用可以帶來很好的效果呢,不過要用誰來實驗呢?算了,這應該可以晚點再想。話說你們不喜歡這樣子嗎?我是覺得很可愛啦,而且這種事情應該也沒有多少人可以體會到,你們真的很特別呢,有沒有覺得自己賺到了啊?」
「可以揍她嗎?」颯亞緹小聲問著被變成女生的兩位朋友,真心思考要怎樣才能恢復原樣。
或許這個始作俑者會有解藥,雖然可能性不大。但還是有機會,只要能恢復原樣,他不管機會多小都會去試看看。
「可以,前提是你現在有辦法的話。」他們現在自己原本穿的衣服中根本沒辦法行動,只能以眼神攻擊蒂洛爾。後來在一番努力後,他們終於弄到了三套女童裝和兩套男童裝。
他一定會想辦法揍那個傢伙的。路那法心中想著。
    晴羽
    晴羽
    新手小說作者,如果大家對我的作品有什麼建議的話歡迎提出,若有特別想看的故事情節也可以告訴我(不一定會全都寫到,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