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酒精墨水
臣服於酒精和墨水
意思是 沒有過度的控制
不使用其他工具
不執著最後要呈現什麼樣貌和顏色
單純的看著墨水透過酒精而擴散 融合
最後結果依然很美
體驗過的人都說這是最療癒的時刻
心 慢下來了

過度控制易產生很多負面情緒
期待事情擁有完美的結果
所以控制每一步都要按照sop走
期待情人變成你心裡的樣子
所以設法控制改變他
期待小孩擁有社會大眾定義的成就
所以控制他的選擇
因為期待完美 所以控制
當期待不如預期時
生氣、失望、難過、覺得自己不幸、煩躁、抱怨……等負面情緒會接踵而來
臣服,不是放棄,放下執著,相信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濾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彩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輪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心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臣服於清空自己的過程吧每次你放下,內在的執著就會少一點 自由是這世上最自然不過的事,事實上,它是我們生命應有的姿態。而所謂,自由的活在「當下」,指的就是體驗生命碰觸你、流經你深受感動的每個瞬間。 探索自性與生命的開展是緊密交織的,而不置可否的是,內在不容忽視的聲音,恰恰是我們需要下工夫之處。 這段深入內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5-29
臣服進行式∣開始臣服吧!《臣服實驗》 關於臣服…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臣服實驗》這本書,也明白「臣服順流」的原理。 但真正能完全順從宇宙指引的又有多少人呢? 是不是也有人像我一樣,很想開始卻又很害怕? 要是宇宙突然要我裸辭怎麼辦? 要是宇宙要我不要參加明天的研討會怎麼辦? 在臣服之前,我也想過這些問題…如果發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5-08
臣服實驗:接受生命之流的試煉透過「臣服實驗」的概念,作者學會了接受生命中的種種挑戰,不去抗拒,而是放下,經驗,然後讓自己隨著生命之流前進。雖然面對孩子的學習問題仍感到困惑,但作者決定放下抗拒,接受生命的安排。透過這個實驗,作者開始重新審視自己對生命的態度,並決定以一個更察覺、更接納的心態面對未來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lîng
2024-04-24
臣服,就是願意接受「我執」在佛教用語裡,指的是眾生執著有一個真實存在自我的心態,它既是苦惱的來源,也是矛盾信念的產物。 簡單來說,你所體驗到的知見,是你透過所有不合理的濾鏡而詮釋出來的世界,那些濾鏡,便是由你心中所抱持的錯誤信念,而妄造出來的。 世界是以你想要的模樣來呈現,是你自己決定了自己想看到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2
臣服—從抗拒到享受生命時空面對氣候變遷等環境議題,你是否感到焦慮或抗拒? 我發現,我感到悲觀,但我換個角度,逐漸意識到,這些挑戰也是讓人類重新覺醒和轉變的機會。 從我對於生育孩子的疑慮,延伸到對於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的深刻思考。 其實,我們可以勇敢面對焦慮和恐懼,積極參與轉變的過程,並享受生命的每一刻。
Thumbnail
avatar
Pearl
2024-02-18
臣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難嗎?確實不容易。然而,無論你處在極度的歡樂,或是憤怒及悲傷的同時沒有什麼比全然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更能帶給你平靜,我們只需心甘情願的接受任何事的原貌,只有那時我們才能真正的嶄新開始,那是臣服。
Thumbnail
avatar
卡爾森
2023-02-01
臣服臣服不是認命,不是什麼都不做, 臣服,是接納當下,選擇信任, 信任自己,信任生命的更迭流動,信任更高秩序的安排, 而你願意自我負責,做自己生命經驗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8-04
臣服當妳真正臣服 並且全然相信 宇宙、神佛、高我所存在 也了解到人類的渺小 關於某些人某些事 些許無奈又或者無能為力 或許才會有那麼一絲理解 當妳願意活在當下 當妳學會全然相信 當妳願意真正面對 那麼~妳會明白並接受 來到妳面前的 都是最好的安排~ 都是為了讓我們學會些什麼的 #願面對困境的朋友
avatar
2022-06-06
臣服接納不是臣服, 在接納與臣服之間, 你需要做出選擇與行動, 然後臣服於結果; 當你信任自己每個當下都是認真與努力, 當你專注每個當下你所能做的一切,盡力去做, 你就展現你最大的力量, 你就減少小我對你的干擾, 你的內在會越平靜,越安定, 你臣服得是信任, 信任自己, 信任神聖秩序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