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詹杜庫的全明星,有點難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年的全明星賽,基本上可以算得上是我看過最難看的全明星賽之一了。本來杜蘭特和庫裡的缺席就讓全明星黯淡不少,詹姆斯又因傷只打了上半場,字母哥因傷只是亮相了一下,導致下半場比賽我彷佛一直在看場上的人扔三分。

兩支球隊全場一共出手了126次三分,這很可能是全明星賽的歷史紀錄。字母哥隊這邊,三分出手基本被三個人包圓,利拉德20次三分出手,塔圖姆18次,米切爾17次。如果不是米切爾昨天沒參加三分大賽,我還以為昨天的三分大賽還沒結束呢。
利拉德開場命中了超遠三分之後彷佛三分上癮,連續打鐵,中間投進一記中場三分之後又開始了連續的飆三分。雖然最後的“絕殺”三分也是利拉德進的,但沒多少人為利拉德的“絕殺”三分歡呼。

利拉德20中8的三分,在這樣的防守強度下這樣的三分命中率只能說一般。當然你也要看和誰比,他的老背景板保羅-喬治三分9中0,這樣一對比,利拉德真準。
塔圖姆拿到了MVP,很多人大概都在賽前猜到了這個結果,但比賽過程估計沒人能猜到。 55分創造了全明星賽新的歷史紀錄,這55分裡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他和杰倫-布朗單挑的那幾個環節。

塔圖姆和杰倫-布朗單挑這場面一般情況你只能在全明星賽場上看到,別看塔圖姆拿了55分,但幾個單挑回合是布朗佔了上風,塔圖姆最後投進一個三分才算挽回了點顏面。
他倆單挑的同時,場上的其他八個人默契地站在一起看戲,畫風很是搞笑。這比賽之所以無聊,詹杜庫的缺席是次要因素,主要還是因為分差最後拉得太大,原本球迷期待的第四節真刀真槍並沒有出現。

由於詹姆斯不打下半場,導致詹姆斯隊這邊失去了控場的人,所以第三節被塔圖姆一頓操作拉開了分差。第三節打完,字母哥隊領先了17分。
也就是說第四節,字母哥想要贏只需要拿24分;而詹姆斯隊想要贏需要拿24+17分。改制以來,最理想的全明星應該是前三節雙方的差距維持在5分以內,這樣第四節才有點懸念。

2020年的全明星,為什麼被譽為最好看的全明星賽之一。因為第四節場上的十個人是真的想贏,哈登拿出了壓箱底的防守,洛瑞造進攻犯規,大帝一人單挑全隊都是名場面。
沒有一人不參與防守,進攻端擋拆玩得飛起,打到最後兩個隊的全明星甚至都急眼了,每球必爭。比賽懸念維持到了最後,濃眉罰球絕殺。那才是球迷真正想看的全明星,我現在都會時不時看看第四節的錄像。

今天詹姆斯隊帶著17分的劣勢進入第四節,所有人都知道比賽沒懸念了,於是第四節放的更鬆了。球員在場上打得沒意思,球迷也備受折磨,只希望比賽趕快結束。
所以全場比賽看下來,最有意思的可能是塔圖姆和布朗的單挑環節,起碼有點故事有點對抗。凱爾特人球迷是看爽了,其他人的球迷看完還是覺得無聊。主要是這兩人的級別不夠。你讓詹杜單挑兩個回合,氣氛馬上起來了。
甚至你可以說全明星賽最好看的環節是賽前選人,字母哥準備得很充分,詹姆斯帶了紙條,字母哥直接拿了筆記本。然而筆記本上並沒有寫莫蘭特是首發,當替補選人的時候字母哥自信叫出莫蘭特的名字,所有人爆笑。

首發選人的時候,詹姆斯第一個選恩比德,他在2020年就知道全明星上的恩比德簡直是大殺器。第二個選擇了歐文,詹歐聯手總是讓人懷念。第三個選擇了盧卡,很意外約基奇掉到了最後。
為了避免自己被最後一個選中,約基奇直接反向選擇了詹姆斯,直接走下台找詹姆斯擁抱。這裡還有個彩蛋是約基奇當時沒注意旁邊還坐著馬爾卡寧,他後來發現了感覺很糟糕,因為這讓馬爾卡寧多少有點尷尬。

所以最後詹姆斯的陣容是現役最強雙塔,加詹歐和東契奇,這個陣容足夠讓人期待,然而比賽過程索然無味。賽后詹姆斯隊的主教練馬龍直言不諱:“很高興來參加全明星,球員們都很棒,但這是史上最爛的一場比賽。”
改制之後還是無聊,NBA或許還得想想怎麼讓全明星變得更激烈一些。 2020年是因為有足夠多控場的人,但這些人總會老去,新的人總會上位。

最後說個小小的巧合:2021年字母哥拿到全明星MVP,同一年他拿到FMVP;2022年庫裡拿到了全明星MVP,同一年他拿到了FMVP;2023年塔圖姆拿到了全明星MVP…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專注於籃球賽事分析及比賽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真實的自我每個人都在演,每個人都在裝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6-05
新詩創作〈情郎〉:塵埃除了遍地/沒有沾髒你任何一處我和白兔的感情非常好,好到會戲稱他是我「老公」的地步。 後來白兔過世,下葬的那天我沒有去送他;後來意外得知離世的實情,心中痛苦萬分,也很自責。 隔了很久,我才在夢裡一處陰暗廢棄的廁所與他重逢。我像當年一樣驚喜地喊著他的名字,看他跳到我身邊任我撫摸——這樣就夠了,至少在夢裡他還是健健康康的、無痛無傷。
Thumbnail
avatar
墨卿雲
2023-11-13
「沒有背景,沒有專業,那你要靠什麼?」十多年前我曾很短暫地在一家上櫃的系統整合公司擔任業務。當時公司同時招募了許多MA(儲備幹部),並且同時進行教育訓練,而我也是其中一員。 第一天教育訓練時,每個人都要先自我介紹。其中不乏許多已經在同業做過一段時間的優秀業務人員。因此總經理要每個人介紹自己的優勢。 A君:「我的優勢是我已經有許多客源
Thumbnail
avatar
流星雨
2023-10-17
釀專文|楊德昌的台北沒有逝去,還在過渡──而你們卻好像忘記了我很感謝釀電影八月號將楊德昌作為主題,整理了許多的資料,但,我想,楊德昌導演不是屬於情懷的,他的現代性不是一種被用來緬懷的現代性,他的現代性是前瞻性的、先驅性的,甚至遠遠地走在了現在我們所看見的台灣電影之前。他不是一個適合被當作「已逝的」去認識的導演,而是可以用他的每一部作品,檢視我們所身處的當下。
Thumbnail
avatar
徐硯美
2023-09-11
常客---針對既有的忠誠客戶,如果沒有做好滿意度維持,損失會很大。珍惜你的每位客戶,好好對待他們把他們留住,你會財源廣進  日進斗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9-08
推薦7間擁有獨立車庫的質感台北motel!SPA、KTV、按摩浴缸、泳池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來到台北想與情人好好享受不被打擾的私密空間?找間摩鐵住一晚、來台北汽車旅館休息也是不錯選擇!小編幫大家找好了台北、新北7間擁有獨立車庫的質感台北汽車旅館、台北motel,唯美、高檔又富情趣,絕對顛覆你對汽車旅館的想像。這些優質的台北情趣旅館快收藏起來,就算是台北人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01-25
南橫三星【庫哈諾星山】去有燕子的地方走吧~一起去庫哈諾辛吧!! 住在城市中的人們已經忘記我們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 慢下來好好感受這大自然給我們的力量與祝福吧!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2-12-04
如何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從擴充形容詞庫開始上次,有跟大家分享讓自己成為有想法的人的心法,這次,依柔老師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現在就可以開始實踐的小遊戲 — 擴充形容詞庫。 像我本身,會很常跟人接觸,需要談公事、討論工作坊的安排等等,這時,我就會想說,我要擴充各種的形容詞,我才有辦法讓對方可以聽明白。 「直接在網路上搜尋不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大人
2022-06-09
如何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就從擴充形容詞詞庫開始吧!如何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就從擴充形容詞詞庫開始吧! 上次,有跟大家分享讓自己成為有想法的人的心法,這次,依柔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個現在就可以開始實踐的小遊戲 — 擴充形容詞庫。 「直接在網路上搜尋不就好了!」 我所用的方法比較像是跟自己玩遊戲。 一個遊戲規則是「不得使用重複的形容詞」
Thumbnail
avatar
林依柔
2022-05-10
【電商百問44】你的月租倉庫有智慧倉儲系統嗎?告訴你搭配智慧倉儲的6大優勢,讓你電商經營更 電商百問第44集,告訴你月租倉庫要怎麼選,讓你日進斗金、賺錢如有神助。我們在【電商百問43】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出租倉庫?參觀倉庫如果少看這6點,會讓你後悔萬分中有提到如何透過現場觀察去確認這間倉庫的各種環境條件是否理想。那當我們解決了硬體問題之後,下一步就是要來確認它的軟體設備是否能夠幫你加速電商事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