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巴日,聊聊科比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如果要選一個日子來紀念科比,8月24日無疑是最合適的一個。今天(北京時間)也恰好是科比45歲的生日,而科比也離開我們三年多了。

這個世界失去了科比,卻從未遺忘科比。三年多以來,科比幾乎一致都圍繞在我的身邊,我每天都會看到科比的各種消息,每天也都能看到科比之前各種高光時刻。

raw-image

那些00後的小孩,也都在說科比是他們的偶像。加索爾在名人堂入選的時候在懷念科比;在科比生日這一天,幾乎所有的球星都在曬和科比的合照來紀念科比。

我在微博上轉發了一條科比生日自動發出的微博,一句文案也沒寫,只是想默默紀念一下。但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在今天私信科比說一聲“老大生日快樂。”

當然我也試圖抽幾雙科比的球鞋,發現也沒這個運氣。這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星期四,但因為科比,這一天被賦予了特別的意義。

raw-image

之前做的選秀系列,今天也應該會發1996年被選中的孩子,作為這個系列賽的終篇。其實當時也沒想著今天發96年,但就是赶巧到了今天,也算只關籃紀念科比的一種方式。

我仍然清晰地記著2020年1月27日的那個凌晨,朋友打來了一個電話,我很生氣沒有接,覺得他吵醒了我。被吵醒的我打開微信,看到了科比去世的消息。

raw-image

各種情緒充斥在腦海裡,不可思議、不敢相信,痛苦的情緒瀰漫在我的整個朋友圈裡。那是大年初三的清晨,窗外的地上飄著一層雪花,整個世界寂靜無聲。

那一天我在推送裡寫:這個世界會好嗎,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隨後的兩年,這個世界並沒有變得更好,而是變得無比艱難,超乎了所有人的預料。

raw-image

艱難歲月裡,疾病瘋狂肆虐,但渺小的我們終究還是撐過去了。這個世界會好嗎?至少比起過去的三年,這個世界確實正在變好,人總得心懷希望才能勇敢向前。

科比留給了這個世界巨大的精神遺產,曼巴精神會永遠鼓舞著那些銘記他的人。曼巴精神就是永不言棄、永不退卻、永不服輸、在絕處中逢生。

raw-image

這個世界會永遠記住曼巴精神,也會永遠記住科比。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