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追兇》第六節:罪人的見義勇爲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我是真沒想到蘇清河竟然會帶人出現在這兒,而且明擺着是衝我來的!
我還以爲自己是神不知鬼不覺回來的,想不到警察辦案竟然如此之快,直接就找到了我的位置,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料和世界觀!
眼看着那麼多警察朝我撲來,我情急之下在人羣裏看了一圈,選了個最瘦弱的警察衝了過去。
我決不能被抓,現在我距離真相就差那麼一點點,絕對不能!
蘇清河瞧見我要跑,連忙大喊:「小常!攔住他!」
「放心吧蘇隊……」那瘦弱的警察回應道,「有我在,他逃不掉!」
他伸開雙手朝我撲來,而我使盡全力,狠狠地撞在了他的身上!
這名爲小常的警察體重不如我,被我一下撞得四腳朝天,蘇清河氣得大罵:「好小子,我就知道你不行,我早說過你幹啥都不行!」
眼看着缺口撞出來了,我趕緊要逃,可那小常卻不肯放過我,竟是一把抱住了我的腿,害得我摔倒在地。
小常急忙爬到了我身上,妄圖壓制住我,這也給其他的警察們爭取了時間,他着急地叫着:「快一起按住他!」
蘇清河大喜:「好小子,我就知道你可以!我一直都相信你可以!」
其他的警察們抓住了機會,連忙要按住我,而我奮力地掙扎,逃路就在前方,我們前面有條水溝,那裏水流湍急,雖然很危險,但卻是我唯一有機會逃走的道路。
我奮力地往外爬,卻還是被這些警察層層壓制,根本就沒有反抗的餘地。
公寓裏的人羣們聽見吵鬧,都忍不住打開窗戶或是出門看熱鬧,蘇清河着急地和他們喊:「警察辦案,老鄉們迴避一下,安全最重要!不要靠近!」
隨着他一聲喊,湊熱鬧的人頓時更多了。人們生怕看不到警察辦案的最前排,都紛紛擠了過來。
人羣中,有個人影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正是林小虎。
他此時正死死地看着我,而我着急地指向了他,用盡力氣大喊:「抓他……他也是逃犯。」
警察們忍不住看向了林小虎,而他非但沒有逃,反而還加快腳步,朝着我們這邊衝了過來!
「是林小虎!」
「快抓住他!」
警察們估計也沒想到這裏竟然會出現兩個逃犯,徹底打亂了他們的計劃,林小虎突然猛地一拐方向衝進了人羣,但他不是要逃跑,而是用力推倒了旁邊抱着孩子看熱鬧的一位大媽。
那大媽抱着個女童摔在地上,林小虎眼疾手快,用力踹了兩下她的腦袋,把那女童抱了起來,警察們趕緊要去抓他,他大吼着說:「別動!」
眼看他有人質在手,警察們一時之間也不敢上前,可林小虎似乎壓根沒打算留着那女童,他忽然衝到水溝邊,竟是將小孩用力一丟!
我的天!
我們眼睜睜看着那孩子掉進了水溝,人羣激動地大喊起來,沒人想到林小虎竟然會如此果斷地做出這麼瘋狂的事!
警察們也是變得慌亂起來,蘇清河顧不得抓人,他用最快的速度跳進了水溝,噗通一下栽了進去,然後狼狽地遊起來,死死抓着水溝的石頭縫隙,大吼道:「快來幫忙!」
幾個警察一起跟着跳了下去,我趁亂推開了小常的壓制,好幾個警察已經都下了水,用身體擋住湍急的水流,蘇清河擋在最前面,着急地嘶吼:「手挽着手,快點來人啊!」
這些警察把胳膊挽在一起,任由水流打在自己的身上,而那女童被衝跑的速度明顯變慢。
水流雖然弱了,但孩子已經被衝出有些遠的距離,我看着那女童在水裏浮浮沉沉,小手不斷地探出水面,此時此刻我的大腦也滿是空白,急忙推開了不堪一擊的小常,朝着孩子追了過去!
當我跳進水中,冰涼的水讓我大腦激靈,本身這個水溝不深,只是水流特別急,現在有蘇清河他們用身體擋住了水流,我在這水溝裏行動也方便了許多。
我撲向孩子,將她抱在了懷裏,女童難受地咳嗽,吐出了好多水,渾身都在哆嗦,小臉很是蒼白,不知道是凍的還是嚇壞了。
我將孩子使勁地往上推,總算有看熱鬧的羣衆來伸出了手,將女童抱了上去。
蘇清河忍不住喊:「好樣的!現在站那別動,等我來抓你。」
我翻了個白眼,直接朝着另一邊上岸,結果我纔剛爬上來,蘇清河又大喊一聲小心,原來是林小虎一躍跳過了水溝,狠狠地將膝蓋頂在我的後背上!
巨大的力道讓我失去平衡,狼狽地摔倒在地,後背的疼痛讓我喘不過氣,而林小虎拖着我跑,怒問我:「東西呢!」
我努力想呼吸,心裏恨透了這個畜生。
他永遠只會用最卑鄙最陰狠的手段,真他媽不是個男人!
我全身是水,衣服吸透了水分變得很重,讓我動作都變得遲緩,再加上剛纔的偷襲,我使不出什麼力氣反抗林小虎。他忽然拿出車鑰匙按了一下,旁邊不遠的SUV亮起了光,赫然就是我之前開的那臺,警察們已經紛紛追來,林小虎突然拿出一把刀,對着警察們怒吼道:「誰他媽敢過來,我弄死他!」
他說話的工夫,突然將刀舉起來,狠狠頂在了我的脖子上!
我感覺脖子好痛,溼漉漉的,那刀已經劃破了我的皮膚,距離我的大動脈是那麼近,警察們一下子也不好輕舉妄動,林小虎按着鑰匙,遙控點火。
他將我頂在車門上,又命令我雙手放在背後,那刀子明晃晃的,我也不敢反抗。
我感覺自己的雙手被綁住了,才發現是林小虎用紮帶綁住了我的手腕,隨後他打開車門,將我推上了車,他做每個動作時,都在拿刀對着我,讓我不敢反抗。
當他上駕駛位的時候,警察們終於抓住了機會,一部分去開警車,另一部分衝了上來,拿起警棍使勁地砸車窗,怒喝趕緊停車。
但林小虎纔不管這麼多,他直接將油門踩到底,還順勢帶倒了一個扒着車門的警察,我擔憂地看了一眼後視鏡,生怕那警察被車輪給碾了。
眼下情況危急,我不由得在想,林小虎怎麼可能逃得掉。
現在警方已經發現了位置,也看清了我們開的車輛,他想逃跑簡直就是癡心妄想。
林小虎開車很瘋狂,在並不寬闊的道路上開到了時速七十多,還一直按着喇叭,把路上的行人和車輛嚇得紛紛避讓。
我躺在後座上,使勁地想掙脫紮帶,但這東西越掙脫就越緊,讓我毫無辦法。
情急之下,我將身體壓在後座的上方,翻個身進了後備箱,這兒的玻璃之前才被我踹碎,還沒來得及安新玻璃,我看着飛快倒退的景色,心中滿是害怕。
這跳下去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死。
「你他媽別想跑!當然你真想跳也行,不過別忘了,現在我知道你老婆和老媽長什麼樣,你儘管逃跑試試!」
林小虎大吼一聲,讓我冷靜了下來。
對……逃跑是沒有用的。
他已經知道了我的家人,如果我逃跑的話,只會把災難帶給我的家人們。
我忍不住說:「現在警察都在追你,你跑不掉的。」
「放屁!我說能跑就是能跑!」
他忽然拿出手機打了個電話,當那邊接通後,他立即說:「我馬上到!」
不出多久,他將車開進一個巷子裏,然後立即停下了車,我被慣性帶得摔倒,重重撞在了後座上。
林小虎迅速下了車,他打開後備箱抓住我,把我也扯了下來。
這巷子裏還站着個男人,他對於林小虎的行爲視若無睹,還對林小虎點點頭,給了他一把車鑰匙,指了指旁邊的另一臺轎車,然後就自己坐上了駕駛位,將林小虎的SUV開走了。
林小虎扯着我坐進了轎車,然後熄火車子,與我一起隱藏在這兒。
很快有臺警車追來,瞧見巷子盡頭的SUV,直接朝着那邊追去了,沒有關注到躲在這臺車裏的我們。
我連大氣也不敢喘,看着警車越來越遠,忍不住問他:「那個當誘餌的是誰?」
林小虎表現得很不耐煩,他將刀對準了我的腰部:「廢話少說,金子呢?」
他根本不留手,刀尖已經扎到我的肉裏去了,疼得我渾身哆嗦,但我還是在努力冷靜下來。
不能說。
這傢伙是個殺人如麻的狠角色,如果我告訴他金子已經上交,那他一定會要了我的命!聯想起他的種種行爲,只要我惹怒他並且沒有價值,那我就沒法活下去。
我忍着痛說:「你爲什麼會找到我家?」
「你想知道是吧?行,那我就告訴你,我一個個醫院找,總算找到你那朋友了……」他握着刀,冷笑道,「那小子還有老婆孩子呢,無論我怎麼打他,他都不肯說,於是我扇了他老婆兩個大嘴巴子,他老婆就嚇得把你的地址全交代了。」
我心頭一驚,原來他去找王海挺了。
禍不及家人對他而言沒有意義,只要我們躲着他,他就會把所有的災難帶給我們身邊的人。
「快說!金子呢!」
「如果我不告訴你,你是不是會馬上弄死我?」
「你他媽給我聽好了……」他突然扯住我頭髮,咬牙切齒道,「這批金子不是我的,是我老闆的。他本來和一個大客戶有交易,我只是個跑腿的。現在就因爲你,我們老闆很生氣,我妹妹還因爲這件事兒生死未卜,所以你要是再廢話,我就把你的手指一根一根剁下來。」
「我就說你怎麼會有這麼多金子,原來你也只是個跑腿的,你老闆知道你們在外面做生意的時候黑喫黑嗎?不對……我明白了,難怪你倆這麼貪呢,林燕子根本不是什麼大主顧,你們只是出來幹活的小嘍囉,遇見可以欺負的顧客就私自動手,揹着老闆中飽私囊是吧?」
他一拳砸在了我的臉上:「閉嘴!快說金子在哪,老闆要我拿金子回去換妹妹平安!她要是有事,我扒了你的皮!」
我也怒上心頭:「你得罪不起老闆和大主顧,就來拿我撒氣!行啊,你現在就弄死我,我看你老闆能不能放過你妹!」
「你以爲老子不敢是吧?」
林小虎急得拿尖刀在我脖子上頂着,而我看着如此衝動的他,忍不住冷笑。
「你笑什麼?」
「我笑你這個褲襠裏沒卵蛋的東西在嚇唬我。你不敢殺我,你從來不是個真正的男人,如果我死了,金子的線索也跟着消失,你承擔不起這個後果。」
他喘着氣,眼裏全都是恨意,卻遲遲不敢把刀子捅下來。
我靈機一動,說:「我不會把金子給你,我要和你老闆談。」
「什麼意思?你又想玩什麼花招?」
「你都看到了,剛纔警察在追我,因爲我也是逃犯。我知道我惹不起你老闆,但眼下我反正也無處可去了,讓我見見他。你和林燕子都是逃犯,還能過得這麼滋潤,讓我很動心。」
「你想學我們混飯喫?就你也配?」
「連你都能幹這一行,我兩次把你幹趴下,我憑什麼不配?你要是不跟我耍花招,你在我面前算個什麼東西?別拿刀嚇唬我,反正我的人生也毀了,我不怕你嚇唬。」
他頓時啞口無言。
我推開了他,很認真地告訴他:「反正大家都是逃犯,與其繼續鬥下去,倒不如化干戈爲玉帛。以前有矛盾,不代表以後不能合作。帶我見你老闆,我會把金子給他,到時候你妹妹也能平安。」
他猶豫片刻,最後說:「這是你要求的,要是我老闆見到搶了他貨的人,我可不保證他會怎麼對你。」
我說:「我要是你老闆,我只會欣賞能單槍匹馬把貨搶走的人,順帶瞧不起丟了貨的人。」
他又給了我一拳:「去你媽的!」
林小虎給完這一拳後,他陷入了沉思。
最後他終於沒了辦法,只能坐在駕駛位上,拿出手機打了個電話:「老闆,我抓到人了,他說想見你……嗯……我妹妹還好嗎?」
電話應該是直接被掛斷了,他拿着手機,呆呆地錯愕一會兒,終於啓動了車子。
實際上,我這一舉可不是爲了什麼深入內部,我完全沒有協助警方打擊巨大犯罪組織的想法,我太清楚自己幾斤幾兩了,我只是知道此刻的我不能實話實說,想先找個理由緩緩,再靜觀其變。
至於我有什麼辦法,我一點辦法都沒有,我緊張得都要吐了。
林小虎開着車,卻沒有出城,而是朝着更市中心的方向開去。
他將我帶到了一棟辦公樓外,我忍不住說:「你們不是都在偏僻的農村活動嗎?怎麼帶我到這地方來?」
「老闆在市內。」
「我懂了,老闆在市內榮華富貴坐着數錢,小嘍囉在外面四處奔波還要背鍋,難怪你和你妹妹窮得要喫回扣呢……」我感慨道,「都是犯罪的人了,竟然還和打工人沒區別,那一開始爲什麼不乾脆上班去?」
「你這嘴巴挺毒,一會兒見着我老闆了你儘管說,我看他會不會把你舌頭給拔了。」
他將車停好,帶着我進了辦公樓的店面,上面的招牌寫着小額金融公司:典當、抵押、車貸、資金週轉。
店鋪一樓裝修很簡單,就是個大大的茶桌,他帶着我上了二樓,氣氛立即不對勁了。
二樓燈光昏暗,明明現在不是開業時間,卻有一羣人在這兒等着。
他們神情冷漠,一言不發地看着我,紛紛給林小虎讓開了路。
我被林小虎推在前面,心裏難免有些緊張,不知道一會兒見到他老闆該怎麼辦,只能見機行事了。
我忍不住問林小虎:「你老闆是什麼樣的人?」
「什麼意思?」
「我只希望你老闆是個講道理的人,不像你這麼兇殘。」
「你覺得他爲什麼能當老闆?」
我心裏愈發擔憂,來到二樓的走廊盡頭,這兒有個門,門口的人攔住了我們,對林小虎說:「虎哥,蔣總只想見他。」
林小虎緊張地問:「我妹妹呢?」
「虎哥你別問了,反正不好過,你們這次把禍闖大了。」
「能不能讓我看看她?我進去求一下老闆……」他着急地說,「我們跟老闆這麼多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次的事情是我們做錯了,讓我進去跟老闆認罪,和他求求情。」
門口那人嘆了口氣,有些真誠地說:「虎哥,你真的別進去了,蔣總現在提起你就不舒服。燕子確實不好過,但她至少還留着條命,你別去觸蔣總黴頭了。」
林小虎面如死灰。
此時門被打開,我被推了進去。
這是個很大的辦公室,放有書桌和沙發,書桌後面掛着個橫幅,寫着市面上最常見的天道酬勤。
一箇中年男人坐在辦公桌旁,他擺弄着一個木盒子,頭也不抬起來看我一眼:「就是你拿了我的金子?」
「嗯……我是被迫無奈。」
「拿別人金子,還有被迫無奈的說法?」
「老總,我想你是個講道理的人,你手下在外面黑喫黑,我當時也是爲了逃命,我不知道車裏有金子……」
我一邊說一邊走向這所謂的蔣總,當木盒子裏的東西漸漸映入我的眼簾,我停住腳步,整個人愣住了。
那是一隻手。
女人的手。
蔣總拿出手機,對着木盒子拍了張照,淡淡地說:「嗯,我確實是個講道理的人,他們黑喫黑的事我已經知道了,既然手不乾淨,我就剁她一隻手。現在她還清了自己的債,那你呢?你覺得你夠不夠彌補一整箱的金條?」
我吞了口唾沫,恐懼一瞬間湧上心頭,說話都有些結巴:「不……不夠。」
「你爲什麼要來見我?」
「我是個逃犯,無意得罪老總……我可以交回黃金,但我想跟着老闆混口飯喫。」
他終於抬起頭看我,這是一張消瘦陰冷的臉,他說:「你確實有點本事,也很有膽量,可我人手夠用了。小夥子,有些圈子不是犯了法就能進的,現在說出金子的下落,我保你平安離開。我們從此井水不犯河水,以後你要是落網了,爲了你的家裏人,嘴巴也要嚴實點。」
我吞了口唾沫,不知該如何是好。
如果告訴他,我絕對會被他殺人滅口。
可要是不說,我又該如何逃過這一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市。中正區。東門市場中》此獨大王之雄風耳!庶人安得共之!~經驗與際遇決定了對價值的感受~新生南路都更將改變未來供需當「天龍國」的天空佈滿高空作業機,就是房地產由量變到質變時 有意義的數字不需要太多,房價決定於「局部地區」供給需求 中國內地有很傳神的說法,股票、房子就是「錢袋子」,本身根本沒有價值,價值是裡面裝了多少~問題變成「錢袋子」能裝多少?大家願意往裡頭塞多少? 「還有塞破的時候,你還能剩多少?」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08
    20240201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政治與經濟從來一體兩面,賴總統要擺脫貪腐印象,必須放棄護盤,讓股市回歸正軌一文掌握Fed重點決策:修改聲明措辭、3月不太可能降息、未準備好宣布軟著陸 鮑爾於會後表示,Fed 可能已經完成本輪緊縮周期所需的所有升息,若經濟大致上如預期發展,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寬政策可能是適當的。但他也說:「我們還沒有真正處於那個階段,還沒有降息的計畫。沒有積極考慮調降聯邦基金利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01
    【台東縱谷三天兩夜】跟著導遊吃美食、泡溫泉、部落探索|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秋季必看視覺饗宴│台東深度旅遊景點懶人包!【台東縱谷三天兩夜】跟著導遊吃美食、泡溫泉、部落探索|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秋季必看視覺饗宴│台東深度旅遊景點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12
    夢境之翼:深度睡眠的奇妙世界,自主決策與內在智慧的探索00:03👉一.深度睡眠的奇妙世界:解鎖內在力量與智慧的秘密 04:07👉二.重新塑造未來:自主決策與真正的教育
    avatar
    廖盈媗
    2023-10-11
    伊林璀璨之星決賽公布!「傑思愛德威超影響力獎」獲獎者享共同經紀優先簽約權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2023伊林璀璨之星決賽公布!璀璨之星總決賽由溫昇豪及伊林娛樂副董事長陳婉若、踢帕娛樂董事長詹仁雄、喜歡音樂總經理陳子鴻擔任評審,經過長時間的競賽,最後選出各組冠軍,而這屆比賽也是伊林娛樂與數位行銷產業跨界合作,從活動籌辦期就與傑思‧愛德威集團攜手培育新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9-06
    【心得】《數碼寶貝絕境求生》有雷簡易心得最近通關了二周目,就簡單寫個心得記錄。因為沒有玩過以前的數碼寶貝作品,對數碼寶貝的記憶也停留在童年回憶,是沒碰過數碼寶貝遊戲的玩家,如果是對這款遊戲還在觀望,又沒接觸過以前作品的讀者,應該還是有幾分參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2-09-05
    《數碼寶貝絕境求生》黑與白的羈絆《數碼寶貝絕境求生》是《數碼寶貝》系列2022年推出的全新遊戲,與初代故事雷同是一群少男少女們誤入數碼寶貝世界,一起展開生存和冒險的戰鬥故事。故事以獸神、巫女與儀式和世界崩壞做結合,誤入其中的孩子們,隨著冒險是增加彼此與數碼獸的羈絆?或是最後走向完全崩壞的故事結局。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8-31
    道霈《淨土旨訣》清.為霖道霈《淨土旨訣》   (象山慶2022.7.16) 明末清初為霖道霈禪師(1615-1702)云「吾志在禪宗,而行在淨土」,《淨土旨訣》是其淨土思想代表作,闡釋「依教起信,宣揚淨土」、「發真實心,願生極樂」、「看破身心,專念彌陀」的理論。龔岸齋<序>: 修行念佛必須「出家」? <念佛偈>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2-07-16
    陸劇推薦︱《陪你到世界之巔》(電競戀人) :你不該錯過的熱血追夢,絕對燃起青春與熱淚!在最終真相揭露幡然悔悟的時候,說過這麼一段話:「我確實傻,我是游星的第一主持,我是明日之星的亞軍,我明明可以憑藉自己的實力登上解說台的。」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足夠優秀,只是自信心不足,或者自卑心態太重,深陷在一定要比誰好的泥沼裡,反倒做了許多畫蛇添足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梁辰霜 Frost
    2022-04-24
    《戰爭裡的孩子們都怎麼了?》、《深入絕境: 戰地記者瑪麗‧柯爾文的生與死》、《戰爭的框架》這幾天生活中的日常與平靜,讓人格外有意識地去細細思考,我們所能擁有的幸運與機緣。當我們嘗試用各種方式去解讀這個世界,其實也正表達了我們對她的關心,而這個關心的背後,就是期待她能改變、變得更好。 認識世界與閱讀的初衷,都是一樣的。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