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你不想要的东西隐藏起来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喬登.彼得森《超越次序:新的12條生存法則》的第三条法则是不要把你不想要的东西隐藏起来 (Do not hide unwanted things in the fog)。
通常,在一段关系中,我们都习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因为从小我们就被教育要以和为贵,不要与人产生争执。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从小我的容忍度很高,高的吓人,有时我也会怀疑高到连我自己对某间感到不爽或看不顺眼都没有察觉。你和我相处时,很少会看到我发脾气,或者对你的行为有表示过任何的不悦、提出任何的意见。这并不代表我对你这个人是非常满意,只是在相处时,虽然有时对你的行为可能有看不顺眼的情况,但可能你的举动没有碰到我的底线,让我发表飙的情况,所以被我隐忍了下来。
另外一个可能性,就是我自己也搞不懂自己想要什么,所以无法提出自己的意见。这就增加了彼此的沟通难度,因为自己都不懂如何开始,自己想要什么或不想要什么。日复一日,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在人际关系中看起来琐碎、不值得关注的不舒服感,一开始会觉得不值得一提,所以保持沉默。但日子一久,感到不舒服的琐碎事情不断重复、堆叠起来,一点点地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甚至窒息,然后爆发后,一发不可收拾。
对任何自己觉得琐碎的事情,给与视而不见的态度,作者表明这是很危险的。我们必须对任何事(包括琐碎的事情)都要进行沟通,不要把它隐藏起来。还有,不要害怕让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尽量表达出来,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可能害怕发现自己可能没有什么想要的;害怕自己想要的东西会得不到;害怕别人否定我们;害怕别人不支持自己等等,然后拒绝去发现更多自己心里想要的事情。这个世界是充满危险、障碍还有机会。如果我们因为害怕,而把所有不想要的东西隐藏起来,其他人是很难对你伸出援手,帮助你的。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某样东西,不要害怕说出来,就有机会得到;如果你真的很想寻得某样东西,只要有恒心,你就会找到;如果你真的很想打开一扇门,只要你有勇气敲门,门就有可能为你打开; 前提是你必须把你所想、你所要的拿出来,不再把它藏起来,勇敢地面对它,就有可能会成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