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经过的地方都是路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们这辈子总是在不停地问自己走过的路是不是对的,对人生所做的所有选择,我们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深怕自己走错路,误了自己的一生,人生从此不再幸福。人生就是一道又一道的选择题,我们害怕做出选择,不断烦恼自己选择的道路是不是会带领我们走向死路,中途遇到困难时,总是不自觉怀疑自己的决定,是不是走错路,需要折返吗?
然后,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观察周围的人,看一看别人走了哪条路,又或者有没有人走在我们前面的路?我后面的路有没有人?如果没有人,是不是选择了一条错的路走,需要换另外一条路吗?因此,我们总是感到害怕、不安、怀疑,一直不断确定有人跟自己走一样的路,才能放心一点。
大学毕业后,父母总对我们说,和其他人一样,毕业后就找一份安定的工作,过平凡的日子,找个好伴侣,一起组织家庭,度过幸福人生。但是,现在看回去,这造成我在20岁时,真的安安分分过日子,平常也不敢冒险或尝试一些新的事物,对所有未知的事情都感到害怕,错过了在美好岁月做美好的事情。虽然,现在还不算晚,开始尝试20岁不敢的事物,但回想起来,到底这些事情有什么好怕的?导致拖了这么久才开始行动?因为有些事情是有年龄限制,导致现在不能参加了,有了小小的遗憾。
我希望,无论是年轻或现在的我,别一味地看到路就跟着走。当然,跟着别人走过的路,安全性极高,期望得到的结果也大概不会差很远。但是,心底多多少少希望人生不同一点,想要告诉自己,不要乱了节奏,走快走慢都没关系,没有人走过的路不一定100%都是危险的,只是因为没有人走过,自己才会感到害怕罢了。走累了,就休息,没有人能够左右你的行动,人生是没有什么必须走的路,我们是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
因为你自己走过,人生道路才会出现,我希望自己走过的路,为这个世界留下另一个可能性,让陷入困境的人知道,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一条路,我们还是有千千万万条路选择,不要在遇到死路,就不知所措,觉得人生完蛋了。你可以选择回返或开创自己的道路,因为人生不受限于任何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