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摸思(Lumos)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
  「像青梅竹馬這種初戀路線的,不要太沉浸於現狀,很容易失去優勢。」
  「白癡喔,我沒有喜歡的人!」
  「對,你只有很在意的人。」徐友銘拍拍他的背。「我跟你講,你三天兩頭不在學校,要怎麼知道平常有多少潛在對手?那個女生長得那麼可愛。」
  楊皓承羞憤難當。「鍾宇晉你給他看張穎萱的照片?」
  「閉嘴。」告密者的大拇指猛戳手機螢幕,幾乎要將之刺穿。
  「原來她叫張穎萱。」青年了然。「相信我,我是過來人。你就多問她功課上的問題,不然就關心她的心情。」
  「這樣就有用?」他眉間一皺。
  「沒有交集就沒有機會,你起碼要當先打招呼的那個人。你們平常都在聊什麼?」
  「沒有什麼,大部分是學校的事。有時候她會問我家的事、要我不要一直翹課,有點煩。」
  「她在關心你……」徐友銘捏緊拳頭。
  「她只是被老師拜託所以才來關心我吧?」
  「現在的老師影響力有那麼大嗎?」
  「也沒有,只是她就是那種乖乖牌。」
  「沒救了。」鍾宇晉喃喃道,手機啪地一聲扔進紙袋群落裡。袋裡的食物受力凹陷,但他並不在乎,除了推塔遊戲,他在乎的事屈指可數。他猛力移動座椅面向徐友銘,金屬座椅刺耳地刮過地面。
  「你到底是吵夠了沒有?一個禮拜來三、四次又囉嗦半天,本來會贏的都被你吵到輸!媽的浪費我課金的一百鑽。要破證件是不是?」
  鍾宇晉從外套口袋掏出錢包,數鈔般將卡片摔向桌面,暴力地攤開自己。「全部都給你,想要哪張破卡自己拿。」
  逐漸凌亂的桌面上散落他的各式身分,徐友銘撥開那些塑膠卡,拾起一袋魷魚腳平和地吃起來:「鍾同學,看你們年紀輕輕在外遊蕩,我作為社會安全網的一份子,當然要盡力勸導迷途少年。這一切都立意良善、合法處理,沒有其他意圖。」
  「你又在講什麼屁話?」
  「宇晉,你突然這麼熱情,我有點緊張?」
  「幹,我真的會殺掉你。」
  他伸進外套內側掏挖翻找。青年習以為常,還風涼地問是不是要襲警,原來翻出一張證件照。
  「這我撿到的張穎萱的大頭照,比上次給你看的那張照片更清楚。」
  他們兩人開始交頭接耳,點評再三,一個嘗試分析性格,一個一逕洩漏楊皓承過往的失常糗事。楊皓承奪物未果,抗議無效,遂轉而加入話題,負責稱讚與闢謠。
  鍾宇晉對徐友銘的恐嚇大致如此:亮刀戲耍,威脅的刀鋒來勢洶洶,正要折損體膚,刀刃便滑稽地收進刀柄──一把玩具匕首,使他活像隻恣意撒歡的幼貓。徐友銘多年輔導之效在此可見一斑。
  他總在此時想起細碎風言,越接近耳畔的說詞描繪得越加寫實,彷彿所有人都深諳鍾宇晉的手段,那些夙夜匪懈的騷擾、恐嚇及折磨。
  叮咚,便利商店店門開闔,有人入店。三人俱抬首查看。
  鍾宇晉朝楊皓承揚了揚下巴。徐友銘朝楊皓承揚了揚下巴,伸手拍打他的肩頭。他抖開那隻手,過多接觸會弄皺他的外套。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