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的力量》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我們一家五口就住在一起,父母親總是忙碌著工作,但也總是想盡辦法抽出時間陪伴我們這幾個孩子。我是家中的老么,弟妹們總是要跟著我,我們總是有說有笑。在這樣的家庭氛圍中,我的童年過得很快樂,也很充實。

直到我讀到高中,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也漸漸開始覺得和父母親的溝通越來越少。當我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見解,我和父母親的意見也常常不一致,甚至因此產生過很多爭吵。在那段時間裡,我漸漸覺得自己和家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甚至感到有些孤單。

我父母親一直都是從事藝術工作的人,很多時候他們都會帶著我們去各種博物館、藝術展覽等地方,讓我們接觸更多的文化和藝術。但這也導致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一家人的生活方式和其他家庭的差異太大,讓我在與同齡人相處時感到不自在。

直到有一天,我們全家去旅行,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旅行。在旅行途中,我們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父母親也打開了話匣子,和我們談論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心得。在旅途中,我和父母親之間的距離漸漸縮小,我開始明白他們對我的愛是如此地深厚,他們一直默默地支持著我,陪伴著我成長。

旅行結束後,我們一家人回到了家中,我開始更加珍惜和父母親在一起的時間。我開始主動和他們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歷,也開始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我們之間的溝通也變得更加順暢,彼此之間的理解也更加深入了。

在這樣的家庭氛圍中,我開始明白了什麼是親情,也開始體會到親情的力量。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父母親總是第一個站出來幫我,他們的支持和鼓勵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決定。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家人的陪伴和支持讓我有勇氣面對挑戰。在我經歷喜悅和悲傷的時候,家人總是和我一起分享,一起歡笑或者一起哭泣。

時間飛逝,我已經畢業了,開始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這個過程中,我也開始了自己的家庭。當我和我的伴侶組成了自己的家庭後,我也開始更加明白家庭的重要性和親情的珍貴。我們一家人會一起出去旅行,一起吃飯,一起看電影,這些看似普通的事情卻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父母親也漸漸變老,身體也漸漸不如以前。我開始更加關心他們的健康和生活,每天打電話和他們聊天,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開始明白,親情是一種無盡的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是一種永恆的關懷。

最後,我想說的是,家庭是最溫暖的港灣,親情是最珍貴的財富。在這個快節奏的現代社會中,很多人都忽略了親情的重要性,我們應該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彼此關心和支持,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林宇宇
林宇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