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決定:裸辭來澳追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間,我來澳洲留學已一年了。一直想寫blogs很久了,可是過去一年實在很忙。現在終於下定決心,值得做,想做的事,就全力以赴,想辦法達成,不要給自己太多籍口。現在我出門主要是坐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我就萌生起在公共交通寫blogs的念頭。這樣,沒有時間不能再作為籍口了。

作為很起始的一篇文章,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關於澳洲留學的決定,也讓大家對我有多點認識。

來澳洲前,我在香港有一份穩定職業,也有支持自己的家庭和朋友,過住平凡但溫馨的日子。可是,我不是一個只會安於現狀的人。我希望為自己,為家人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對於美好生活,每人的定義不一樣。我不追求物質奢華的生活。我喜歡自由廣闊的空間,包括實體空間及心靈空間。我喜歡大自然和大海為我帶來的平和舒態。

在來澳洲留學之前,我曾來澳洲旅遊兩次,其中一次逗留了三個月。在那數個月中,我認識了澳洲,了解了澳洲的生活方式,發現澳洲生活跟我的理想生活很貼近,也讓我一直很想再來這個地方。

我有一個出國留學夢。我在求學時期曾出國到荷蘭上暑期課程,那時讓我感受到世界很大,和不同國籍的人交流,能增長視野及學識。不過短短的暑期課程很快就完,但心中有了一個出國留學夢。我希望我不會局限自己在一個小地方,踏出舒適圈,於是,我就決定了到澳洲留學。

每一個決定背後都有取捨。鼓起勇氣了裸辭,告別了家人,帶住盼望及不捨心情,來到了異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澳洲塔斯馬尼亞-朗賽斯頓飯店-Country Club Villas,CP值高朗塞斯頓(Launceston)是澳洲第一大島塔斯馬尼亞州的第二大城市,位於塔斯馬尼亞島的北部,距離州首府荷巴特(Hobart)約兩個小時車程,朗塞斯頓有著豐富的歷史遺產、迷人的自然景觀以及多樣的美食和葡萄酒文化吸引著遊客前往。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6-18
    澳洲墨爾本近郊-摩寧頓半島-玫瑰花蕾汽車旅館(Rosebud Motel)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位於澳洲維多利亞州,是墨爾本以南的著名旅遊區,距離墨爾本市中心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這片半島有著美麗的海岸線、壯觀的自然景觀、豐富的休閒活動,是一個適合短途旅行和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6-10
    澳洲玉米工廠的那一天在澳洲打工的經歷,16小時的勞累工時、環境惡劣、離奇的奴工經驗。
    avatar
    Ashleey Wang
    2024-06-09
    澳洲墨爾本近郊-丹頓農山飯店-Panorama Retreat & Resort,隱世山中丹頓農山(Dandenong Ranges)是位於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一個美麗的山脈區域,距離墨爾本市中心約 35 公里,車程不到一小時,是當地居民和遊客喜愛的自然景點,這個地區有著茂密的森林、壯觀的景觀和迷人的小鎮風情。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4-05-29
    會計急轉彎,澳洲留學是我不務正業的開始在研究所畢業後一個月,對於當時的我算是找到一個夢想中的工作, 算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當時的我在想,我的人生要這樣到退休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草原
    2023-06-27
    澳洲留學第一週生活觀察(南澳-阿德雷德#adelaide)2022.3.1 澳洲留學日記 來到澳洲南部-阿德雷德#adelaide第一週,還處在一個很混亂的狀態。 分享一下我的10幾項觀察: 天氣|食物|物價|交通|時差|租屋...等
    Thumbnail
    avatar
    倫敦花藝師的澳洲生活
    2022-09-23
    6個到澳洲留學的溫馨提示想去澳洲留學嗎?不錯的選擇!這個國家擁有眾多優秀的大學,負擔得起的生活費用,以及出色的生活質量。雖然遠離家鄉到海外學習似乎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但這種經歷將永遠伴隨著你。如果你渴望開始你的澳洲學習,請繼續閱讀關於如何在澳洲學習並充分利用你的時間的有用提示。
    Thumbnail
    avatar
    pong pong
    2022-05-16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澳洲留學生活費要怎麼抓?住宿方式是關鍵澳洲留學到底需要多少錢?在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學中,有八所是澳大利亞的大學。澳洲擁有許多最好的學術機構,有著令人驚嘆的校園和競爭性課程,可以真正讓你在學習和工作部分有優勢。另外,澳洲留學大學與碩士一年學費,加上生活費大約 120萬,同時間還可以打工或實習以降低成本。但去澳洲留學會需要花很多錢嗎?生活
    avatar
    Ivy Song
    2021-01-05
    澳洲留學學制、科系與費用介紹留學為什麼要選擇澳洲呢?在考慮要出國留學時,美國、英國、澳洲是大部分學生的首要考量,去澳洲讀書需要準備的花費大概要多少?以下會對澳洲留學提供完整詳細的介紹,提供給打算去澳洲讀書的學生們。
    Thumbnail
    avatar
    Handsome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