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團隊活動競賽經驗談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幾天其實很常參加一些青年活動,像是透過民主審議的方式提出政府的改革發展方針解決目前社會讓一些政治議題,或是一些青年論壇透過提出一些符合SDGs永續議題的提案競賽,而藉由這些提案競賽可以漸漸的發現: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機會影響和改變社區的未來的人,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機會和積極的變化。當在團隊中試著成為一名領袖時,我意識到有幾個關鍵特質,是成功影響社區的關鍵。

這些提案競賽或活動裡,團隊領導人需要知道如何帶領和管理團隊,以達成共同的目標。在參與討論的過程中每個人總都會爭取自己的言論是對的,以便將訊息傳遞給社區中的其他人,但其實只顧著自己的言論而不去顧及到他人的感受往往都會導致討論以沒結果收場,所以我們都應該要學會如何在需要時做出明智的決策,傾聽他人的想法,這樣才不會遺失自己去浪費時間為自己辯護。

其次,我發現透過參與這些提案或是討論競賽可以讓我們所從事的工作中重新感到熱情和動力的。這種熱情和動力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帶動身邊的人往積極的方向,可以帶身邊的人到一個更積極的方向。

再來就是我相信一個成功的團隊擁有一個清晰的目標和願景是非常重要的。領導人必須知道團隊想要達成什麼目標,並為此而工作。然後在實現這些計劃時保持持續性。並且有時候會在同學之間或是家人之間以及與其他人分享時我也學會了如何向社區中的其他人傳達這些目標和愿景,可以更有效的表達給其他人都知道我們正在為什麼而努力。

最後,我相信積極參與社區是非常重要的。我們這段期間不斷參與和支持當地的活動、計劃和組織。透過過積極參與這些社區計畫,能夠更好地了解我們身旁這些社區的需要和問題,並且能夠與其他人一起合作解決這些問題。



當我開始成為領袖時,我並沒有所有的答案。我必須學習並試驗,才能夠發現成功的關鍵因素。對我而言,關鍵在於與我的社區建立信任和聯繫,以及了解他們的需要和希望。通過與他們交流和聆聽,我能夠建立一個有意義的關係,並將我的領導技能應用於最大的效益。

參加了這些青年活動其實可以讓我們發現:在我們的社區中,其實還有很多問題和挑戰,包括犯罪、貧困、就業機會不足、文化衝突等等。這時候我們就可以通過領導力和合作來解決這些問題。如果你想作為一個領袖,就必須試著鼓勵和激勵社區中的其他人,並與政府和非營利組織等合作夥伴一起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假設自己是名領袖的話,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是放在自己的個人成就,而是身邊所有人的成功和繁榮。有時候我們就是必須學會放下自我,並將自己的能力和時間投入到社會中,去建立去打造一個屬於大家的更好的未來。希望這些經驗和觀點能夠對其他青年領袖有所幫助,並鼓勵更多人投身於改善社區的行動中。
天馬行空的小魔法師
天馬行空的小魔法師
大喜歡玩遊戲 看動漫 是個特別喜歡日本文化特別喜歡日本文化小理工 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經驗跟社會議題 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常來看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