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待星辰》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思遙先是把狼群趕走,然後伸手把人拉了起來。
仔細一看二人長得還有點像,應該是一對兄弟。
「謝謝你救了我們。」兄弟二人中看起來比較年長的那個向夜思遙道謝。另外一人剛踏了一隻腳進鬼門關,大概還未定驚。
夜思遙對這聲謝謝並沒有多加理會,只是想着想接下來要怎麼辦。
二人並不知道夜思遙在想什麼,只是對她的態度感到疑惑。剛從死裏逃生,二人也沒有在意。
「阿洛,你沒事吧?」星翔傲問道。星翔洛喘着大氣的回答到,「沒事...」
夜思遙看着他們,想了一陣子,開了口,「我問你們,你們想繼續活下去嗎?」
「什麼意思?」二人很是疑惑。
夜思遙道:「我說,你們想活下去嗎?但代價是不能與人接觸。」
星翔傲道:「你在說什麼啊?為什麼突然說這種奇怪的話?什麼不能與人接觸?」
夜思遙道:「其他的我之後會再解釋,你們現在只需回答我,你想活下去嗎?」
星翔傲道:「你這麼突然要我們怎麼回答啊。」
「兩個選擇:告訴我你想要活下去,或者現在被我殺死。」夜思遙的語氣開始變得不奈煩。
這時冷靜下來的星翔洛終於開了口,「這位...小姐,你這樣我們很難做。突然問我們這種問題,任誰也不能立即回答。你剛剛也說了之後會再解釋,那可不可以你先解釋我們再回答你的問題。」
星翔傲附和道:「對啊,你就不能先解釋一下嗎?」
夜思遙看起來雖然有點無奈但還是答應了:「好吧。你們先跟我過來吧。」
夜思遙從地上站了起來,伸出手,想扶起兄弟二人。星翔傲跟星翔洛覺得她這個人是有點奇怪,但還是接受了她的好意。
夜思遙先是拉起星翔傲,他們倆個再合力把星翔洛扶起來。「謝謝。」星翔洛道。
夜思遙隨手撿起本來放着獵物的麻袋,隨後便率領着二人到她幾天找到的那間荒廢屋子。
「你是住在這種地方的嗎?」星翔洛好奇問道。
「算是吧。」夜思遙一直都沒有固定的居所,不過她大概會在這裏呆一兩個星期,也算是一個短暫的家。
夜思遙先把早已空空如也的麻袋放回行李箱,然後坐到地上。畢竟只是一間廢棄小屋也不會有其他能坐的地方,星翔洛跟星翔傲也跟着她坐在了地上。
所有人都坐下後夜思遙並沒有直接開始,只是看着他們。二人感到些許尷尬,最後還是星翔傲開的頭:「喂。我說你到底想幹什麼啊。先是問我們一些奇怪的問題又把我們帶到這裏,說有事要解釋現在又只盯著我們。」
「哥,別這樣,怎麼說都是她救我什,沒有她我們已經死了。」
雖說星翔傲和星翔洛是兄弟,性格卻是天淵之別。一個動不動就心情不好發脾氣,另一個跟尊佛沒什麼分別沒幾個人見過他生氣。這樣一比星翔洛可比星翔傲適合當哥哥多了。
夜思遙嘆了口氣,終於開了口:「我叫夜思遙,如果你們決定活下去的話之後應該會一直待在一起。所以你們能先介紹一下自己嗎?」
星翔傲道:「星翔傲。」
星翔洛道:「我是星翔洛,他的弟弟。」
夜思遙道:「好。那現在,星翔傲,星翔洛,我要說的事你們不可能會相信,但我說的的確都是真的。無論聽起來多荒謬也好,我說的每一句每一字才是真正你們不知道的事。」
在星翔傲心中已經為她貼上了「怪人」的標籤,對她剛剛所說的完全不打算理會,甚至當着夜思遙的面翻了個白眼。
至於星翔洛,他雖然沒有把情緒掛到臉上,但對夜思遙,其實也不打算相信她。畢竟只是一個剛認識的人,就算是救命恩人也一樣。
    2會員
    14內容數
    |每週六更新| 偏離命運的少女打破少年的命運,將本應死於意外的少年救了回來。少女身分不明,少年被迫跟在她身邊,雙方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夜空中最亮的星人生只要知道一步就夠了 那一步就是「下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劉阿法
    2024-02-21
    面試時怎麼解釋過長的待業空窗期待業空窗期過長的話 通常一定會在面試時被問到,待業期間在做什麼?為什麼會待業這麼久? 這個時候對於要怎麼包裝這一段空白期就很重要 如果有個完美包裝 反而可以展現自己的積極個性 並增加錄取的可能性! 第一、坦承和正面的態度 首先要誠實的告知職涯中斷的原因 大部分會中斷不外乎有以下幾點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1-22
    夜空(2)親情 卡托賽勒宅邸的主人:亞瑟·王·卡托賽勒。他正坐在書房中的椅子上批改今天的奏摺。 他忙著批改奏摺,但他的臉色卻和平時平易近人的亞瑟公爵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他的臉色越來越差,眉頭越收越緊、手上的筆也越握越大力,這時。 『喀』 在他折斷手上的筆的同時,門被小心翼翼的推開來。
    avatar
    2023-12-06
    夜空(1)姐妹 1.姐妹 吳雅樂而城中有個比皇宮還要宏偉的宅邸矗立在城的北方。 宅邸大門口走過來了一匹馬車,從外觀上來看雖然裝飾不多,但是從少數的裝飾上看得出來這匹馬車的主人用著看起來低調的物品強調著自己物品上的貴重。 馬車的門突然自己打開,看起來是施加了魔術在馬車上。 車上走下來了個身
    avatar
    2023-12-05
    夜空序.命運 命運即是命運,當你在如何控訴命運的不公,命運之神永遠也不會眷顧你。 永遠。 「你好啊,你就是理瑟小姐對吧?還有你是妃月吧?久仰兩位的大名了~我們家小夜沒少受了你們的照顧,真的是謝謝兩位。」 一位身材高大但帶有優雅氣質的女人從茂密的樹叢中向兩人走了過去。 妃月向前擋住了
    avatar
    2023-12-05
    第二章 「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 」 曾經迷路的少年,在迷宮之中找到一條路。 離開迷宮的少年 曾被魔法停滯不前。 不再迷途的少年 在迷宮出來後 遇上一遍星空。 乘著魔法跟同伴在一起的少年 跟少女牽著手望上那夜空。 佈滿星星的夜空 悠然迷幻 璀璨奪目。 名為「夢想」的星星 讓人嘆為觀止。
    avatar
    Kurorghl
    2023-02-14
    第二章│04 「哈妮!我回來了!」一個身材高挑的男人開門進屋,將鑰匙掛在牆上的吊掛區。 「哈妮?你可以去幫我買蒜頭嗎?」從廚房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怎麼不早說?」男人露出些許不耐的扣氣。 「剛剛安雅打電話回來嘛,我來不及跟你說啊。」女人從廚房探頭出來。 「蒜頭有那麼重要嗎?不加也不會怎樣吧?」男人邊脫外套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1-09
    第二章  母親突然在外面敲門,走進她的婚房。母親進來滿意地環視一圈,好似這房間是她佈置的一樣。   母親喜孜孜地坐到女兒旁邊,她溫暖的手覆在女兒的雙手上,又搓又揉,同時悄悄觀察女兒的表情。母親永遠都是母親。陳進在她眼中永遠都是一介孩子,即使女兒在外面是成就無數的大畫家。   「你都四十歲了。不只是個大姑娘
    Thumbnail
    avatar
    薑小川
    2022-11-02
    第二章A女的背斜靠在牆上,雙腳掂著地面,翹起前椅腳,悠哉的搖晃著。她一直都很喜歡這種沒有客人光臨的下午,除了不需要拿出那套服務業嘴臉外,主要是可以發呆,即使只是看著甚麼都沒有的窗外,也能讓她無處安放的思緒暫時真空。「如果把雙腳抬起放在桌面上會更輕鬆吧!」她心想,不過,還是只敢把這種安逸的表現藏在櫃台後方,
    avatar
    Lex
    2022-10-19
    第二章″賤貨!你還知道回來哈!剛才一位富家少爺來找,等的不耐煩了!一直找沒你這個賤貨!害你老子我損失了多大的錢財!″ 戲班班主氣得一直往孔吉的身上踹,但都沒有傷到臉,接著班主又抓起孔吉的衣領。 ″班主,對不起…不敢了…″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唉~又是土豆!″ ″就是…″ ″誰呀!一大早的…″
    avatar
    腐妤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