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待星辰》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村子的中心街道上罷滿了一排排的桌椅,入夜後更是熱鬧,家家戶戶的人開始圍了過來,除了角落裏的一間小房子中。

書渺打開房門,看著凌亂的地板,無奈地走了進去。

房間裡罷滿了很多書籍和各式各樣的工具,書籍在書架上排得整整齊齊的,針線卻是放滿一地,十分雜亂。獨孤夜坐在地上,手上拿著針線不停穿插在衣服上。

「我怎麼可能會不去,這不是正在準備嘛。衣服還差一點才弄好,不用等我了,你先去吧,我很快過我來。」獨孤夜回答道。

「你可不要遲到。」

「我盡快吧。」獨孤夜埋頭於趕工,對話中都不曾抬頭。

「真是的你前幾天明明有時間,又偏要等到現在。你說你是不是活該。」

「前幾天劉姨家的貓不見了,我要幫他們找這才沒有時間。」

「哎,算了。我先走了,你記得別遲到!」書渺臨走前還不忘叮囑一下。

片刻後,獨孤夜把做好的衣服放進盒子裏,把地上的工具踢到一旁就匆匆出門。

中心街上水泄不通,獨孤夜拍了拍前方的中年男人道:「不好意思,可以借過一下嗎?」

中年男人轉頭見到來人便笑盈盈的說:「哎呀,剛剛一直不見你還以為你不來了呢。來來來,快過去吧。」他往後退了一步,然後就大聲對著前面的人群喊:「小夜來咯!」

一瞬間人群都散開,讓出了一條通道。獨孤夜一路往前走,兩邊的人一直在歡迎她:「好了好了,小夜來了。」「小夜怎麼來那麼遲啊。」「快過去吧,小柳等著你呢。」

人群的另一邊端有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向獨孤夜跑來,「夜姐姐,你終於來了我等了你好久啊。」

獨孤夜摸了摸她的頭,說:「全天下最可愛的小芛慶生我怎麼會不來。」

「既然你夜姐姐來了,那宴席可以開始了吧?」聲音的來原是一位長相清秀的年輕男子。

柳芛轉頭道:「明明你也說要等夜姐姐的!」那年輕男子是柳芛的兄長,柳眠。

柳眠一聽她的話,臉上的笑容立刻放了下來:「我才沒有,你可別亂講。」

「你明明就有!」

獨孤夜瞄了一眼旁邊柳眠,笑著說:「哦?原來是你啊,柳眠。」

不知何時書渺也走了過來:「唷,沒想到柳家大公子居然對我的朋友懷著這樣的人心思。」

「咳咳,別說了,趕緊開始吧。」柳眠打了個圓場,順便給自己找個下台階。

慶生宴正式開始,今晚的村子注定不會靜下來了。一直到了隔天清晨,人群才終於慢慢散去。

獨孤夜和書渺找了一處無人的地方坐下來,獨孤夜看著只露出半個頭的太陽,說:「平時日落看得多,日出倒是不常見。」

「嗯,很美。」

「是嗎?可是我還是更喜歡晚空。」

「我覺得日出,給人有一種被抱著很溫暖的感覺。」

「你不覺得這麼大一個天空,就只有一個太陽很空虛嗎?晚空雖黑但有星星和月亮的陪伴,不是更美好?」

「就知道你肯定會這樣說。」與此同時,書渺不知從哪裡,拿出了一個被捕包裹著的東西,遞給獨孤夜。

獨孤夜疑惑問道:「這是什麼?」

「今天也是你的生辰啊,送給你的。」

「你一直都記住嗎?連我自己都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你還記得。」

「快打開看看吧。」

獨孤夜解開了係在上面的繩結,揭開了上面的布,裏面放著一把小刀。刀柄上畫了一幅畫還刻上她的名字,但手工並不好,不論是上面那片星夜還是那三個字也好,全都是東歪西倒的。

獨孤夜忍不住弱弱的問一下:「這…你做的?」

「怎麼?不滿意?不喜歡就還給我。」

「不是,渺渺專門親手做給我的東西我怎麼可能不喜歡,我要一輩子都把它放在身邊。不過為什麼是送小刀給我?」

「見你之前的那把損壞了,便給你做了把新的。來,許個願吧。」

「唔…我想一下…」獨孤夜閉上眼,在心中說出了那個願望。

希望以後可以一直像這樣,有渺渺,有小芛,還有村子裏的大家,永遠待在一起,永恆不變。

「你許了什麼願望?」

「說出來就不靈了啦。趕緊回去吧。」

要是可以這樣就好了…

補充:柳家是村子中最富裕的一戶,所以慶生宴都會搞很大。而獨孤夜的生辰除書渺沒其他人知道,她的身世也只有書渺知道,我就大概說一下。獨孤夜出生時母親因難產而死,父親也在她五歲生日借買禮物為由出門但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所以獨孤夜並不喜歡自己的生日。
    2會員
    14內容數
    |每週六更新| 偏離命運的少女打破少年的命運,將本應死於意外的少年救了回來。少女身分不明,少年被迫跟在她身邊,雙方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空待星辰》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六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空待星辰》 第七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八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空待星辰》第九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夜空中最亮的星人生只要知道一步就夠了 那一步就是「下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劉阿法
    2024-02-21
    面試時怎麼解釋過長的待業空窗期待業空窗期過長的話 通常一定會在面試時被問到,待業期間在做什麼?為什麼會待業這麼久? 這個時候對於要怎麼包裝這一段空白期就很重要 如果有個完美包裝 反而可以展現自己的積極個性 並增加錄取的可能性! 第一、坦承和正面的態度 首先要誠實的告知職涯中斷的原因 大部分會中斷不外乎有以下幾點
    Thumbnail
    avatar
    Career Coach Serene
    2024-01-22
    夜空(2)親情 卡托賽勒宅邸的主人:亞瑟·王·卡托賽勒。他正坐在書房中的椅子上批改今天的奏摺。 他忙著批改奏摺,但他的臉色卻和平時平易近人的亞瑟公爵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他的臉色越來越差,眉頭越收越緊、手上的筆也越握越大力,這時。 『喀』 在他折斷手上的筆的同時,門被小心翼翼的推開來。
    avatar
    2023-12-06
    夜空(1)姐妹 1.姐妹 吳雅樂而城中有個比皇宮還要宏偉的宅邸矗立在城的北方。 宅邸大門口走過來了一匹馬車,從外觀上來看雖然裝飾不多,但是從少數的裝飾上看得出來這匹馬車的主人用著看起來低調的物品強調著自己物品上的貴重。 馬車的門突然自己打開,看起來是施加了魔術在馬車上。 車上走下來了個身
    avatar
    2023-12-05
    夜空序.命運 命運即是命運,當你在如何控訴命運的不公,命運之神永遠也不會眷顧你。 永遠。 「你好啊,你就是理瑟小姐對吧?還有你是妃月吧?久仰兩位的大名了~我們家小夜沒少受了你們的照顧,真的是謝謝兩位。」 一位身材高大但帶有優雅氣質的女人從茂密的樹叢中向兩人走了過去。 妃月向前擋住了
    avatar
    2023-12-05
    《閱讀心得》我永遠不會忘記,燦爛一瞬間的妳 - 東野夜空假如你知道自己生命將盡,你有屬於自己的遺願清單嗎?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22
    《煙囪小鎮的普佩》:夜空裡最亮的星,是有你的陪伴每天叫醒我們的,可以不是鬧鐘或夢想,而是你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4-17
    《金牌吃貨的美食聖經》帶你認識洛杉磯的多元文化 文/小松夢夢 能夠想像在晚上吸引好幾百人排隊的美食快餐車嗎?在排隊等餐的過程中一旁還有小夥子跳著街舞、唱著饒舌?這是出現在《金牌吃貨的美食聖經》裡的其中一台快餐車, Kogi BBQ Truck
    Thumbnail
    avatar
    小松夢夢
    2018-03-11
    《代體》如果意識可以轉移 文/小松夢夢 自2017年拜讀了台灣東販出版的日本科幻作家伊藤計劃的《虐殺器官》後,以科幻為主軸卻帶有推理的作品令我有了更多的好奇,不同於西方眾多題材為外星文明的科幻作品,日本的科幻小說常常探討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松夢夢
    2018-02-27
    《復仇幽靈》:只有泡沫時代的幽靈,有膽單挑超大邪惡馬戲團1986 年起的日本經濟泡沫時代,正是人人歌舞昇平百花齊放的好日子。而人們有錢了,對於娛樂的需求大增,就有利可圖的經濟角度,許多資金湧入了舞廳、咖啡吧、旅遊勝地建設與舶來品進口等等產業,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電子遊戲業。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