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恨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日思君不見君,江樓月色夜深分。
相思之情如潮水,何時得見佳人心?
長夜漫漫心獨宿,夢中猶望君歸至。
含恨淚問無情雨,本應自是有情人。
無可奈何花落去,遙遙無期燕歸來。
今朝有酒今朝醉,美人無緣再相會。
自作多情應笑我,誰憐我心徒傷悲?
物是人非空悲切,我憶君兮悔不該。
秋松與君別 / 北宋 / 佚名 by AI
    7會員
    16內容數
    歷史架空小說是一種將現實世界的歷史事件、時代或人物進行想像和改編的文學形式。它通常假設特定歷史事件發展出不同情節,從而創造出全新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明遺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長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婚、繼承、失業補助全攻略:從法律到生活的完整指南離婚諮詢能幫助你了解分居離婚的程序及爭取扶養費的方法。當涉及遺產問題時,代位繼承和繼承順位是關鍵知識。此外,失業補助能提供失業者經濟支持,申請過程需準備相關資料並向勞動部門申請。了解這些法律資訊,讓你在生活變故中更有保障。
    avatar
    張鈺雯
    2024-06-19
    離職後自由生活:從固定模式到自主掌控的心靈成長這篇文章描述了離職後的自由生活,從期待自由生活到面對自己的困難與挑戰。探討了從固定模式到自主掌控的心靈成長,包括自律、目標設定、持續學習和成長。作者鼓勵讀者積極追求自己的夢想,並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它們。
    Thumbnail
    avatar
    kenji lin
    2024-06-13
    離職一個月後終於開始期待每一天:六角學院2024工程師體驗營心得分享這一個月我跟著六角學院的2024工程師體驗營學到了什麼,以及它如何改變了我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邵Shao
    2024-06-12
    對你的喜愛,「儲存並離開」。 無愛無恨,漠然,才是真正的離開。這場喜歡,是你先開始的。 到最後,也是你衡量利弊得失,先悄悄離開的。 但我不知道,你早就放棄我了, (還是,從來不曾是你的選項呢!) 不知道,我也無須再問。 多問,人家姿態更高。 何必呢! 被防得跟賊一樣, 我可不圖你什麼! 你很乾脆的選擇離開。 我還奮鬥著,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08
    avatar
    仇恨天
    2023-08-25
    戰地日記30離恨輔導長告訴我們這些菜鳥,當兵就是要耐煩。
    Thumbnail
    avatar
    向日葵大叔
    2023-01-10
    离婚女人做小三 这2点一定要注意问: 我去年离异,带着一个两岁的女儿,大半年前认识了一个男人,他不仅绅士,女儿也是非常喜欢他,在他的穷追猛打下我同意和他试试,在一起3个月后我才偶然得知,原来他已经结过婚,两人也育有一个三岁的儿子。但我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他,也离不开他了,我愿意为了他做小三,那我要注意什么呢? 答:
    Thumbnail
    avatar
    感情問題看這裏
    2022-08-24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6貓界郭台銘”恨鐵不成鋼” 要媽麻清醒點快去賺扣扣(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EP76收聽連結在此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76196ws00ul01tacsiahicr/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下追蹤鍵,以免錯過精彩內容 本集重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8-23
    咖波の愛情故事(六)-由愛轉恨,分崩離析,神奇角色逆轉氣氛受到失戀的強大打擊,曾咖郎竟由愛轉恨,甚至對某人烙下狠話,兩人幾乎要分崩離析,在這最難熬的一天,卻意外出現兩位逆轉故事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永康曾咖郎
    2022-05-26
    离婚冷静期与维稳大局一无是处的low男回到家可以骂老婆打小孩,就不会到大街上无差别攻击。节能减排又省事,维稳捷径。
    avatar
    陈逸青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