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游民第一天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算是我正式成為「無業游民」的第一天
當然我還是可以繼續套著「自由業者」這個身份
人在社會,初老卻又還不夠老
既不是全職母親也不是家庭主婦
沒有一份工作似乎有些尷尬
已知情的同事熱心地介紹工作
「先試試,試了不適合再辭掉就好了」
但心裡的聲音說
已經到這個年齡了
還要急著為五斗米折腰嗎?
即使不能就此順利提早退休
暫時休(任)息(性)一下也不為過吧?
錢的事當然不能不想
但我想時間要怎麼分配日子要怎麼過也是同樣重要的
無業的日子也需要建立規律和節奏
也需要一些基本的自律
特別是一個人住
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陷入無所事事虛度光陰的狀況
即使金錢上沒有憂慮
我也不想退休後終日當個沙發馬鈴薯
所以其中一項要建立的規律
就是每天花一個小時左右寫一段文
紀錄也好寫作練習也好
先從每日一個小目標開始
Stargazer
Stargazer
馬來西亞人,通曉中英日和馬來文。最不擅長自我介紹。從事自由翻譯逾十年,瘟疫蔓延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認真規劃人生的契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