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雅說再見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28結束了一份十多年的工作,當天下班後,我的車子讓我平安的回到家,隔天要出門時,車子在倒退時出現抖動的情形,我把它送廠維修,修車師傅檢查幾天之後表示是汽缸的問題,修理費用是兩三萬,這部車子已經開了十多年了,再修,看來是不符合經濟效益,跟師傅討論之後,師傅建議是可以報廢,原本師傅很快得要通知回收廢車的拖吊公司來將車子拖走,師傅說稅金是以天計算的,還有路邊停車費用的問題,我還是決定緩緩,把車停在住家附近的停車位,開始慢慢的清車上的物品,這麼多年下來,車子裡被我隨手塞了不少東西,雨傘五六隻、很多個環保袋、帳篷、睡袋....,也掛了不少的平安符,當車內都清空時,發現車子和人相同,不管再裝飾得多美,當要離開時,就是淨空。
讓車子再停留幾天,才通知廢車回收公司前來拖車,這幾天我總會經過,再看看它,來拖車的師傅也是好人,雖然是要報廢的車子,還是很善待車體,當拖吊車開動,車子閃著警示燈,那一霎那,就像是車子在跟我說再見。
人家常說開車開熟了,就會"人車一體",開車者的性格也會在開車過程明顯呈現,車子跟我們自己的生命常常是緊扣在一起,常常一起經歷一些有驚無險,謝謝他這幾年的陪伴及照顧,這幾年我也是一直善待它,萬物皆有情,我們在使用各種物品的過程,我們也和它們之間產生連結。
    朱槿
    朱槿
    從事心理衛生工作。 喜愛自然。 在這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