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Thanks & Goodbye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2年2月斷捨離及贈物社團實測
護膝
綁腿
行動電源
最近在臉書發現“台北真的真的免費市集”的贈物社團,於是把很久沒用到的護膝、登山綁腿及行動電源在社團發文贈出,一週內就有人索取,三個物品分別贈送給兩個人,兩位在聯繫過程中都很有禮貌。
只是索取護膝跟綁腿的人,面交的時候問我,綁腿是不是綁在腿上重訓的東西,看來是完全誤會了啊!
綁腿是登山的時候,套在鞋子及小腿處的鞋套,可以必免樹枝雜草掉進鞋子裡,也可以避免褲子被泥土弄髒。
果然還是會有人因為是免費的,所以就在搞不清楚用途及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需要的情況下索取,也可能有人拿了東西再拿去轉賣。
所以當對方問我綁腿的用途時,我其實內心有閃過念頭,想說要不要跟她確認,她真的有需要嗎?但最後我沒有說出口,我的目的是快速清理用不到的閒置物品,所以她願意取走這些物品,我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如果是自己到蝦皮拍賣二手物,有時要等很久才會出現買家,那些待售物品堆在家裡,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中間還可能有人討價還價影響了心情,好不容易終於有買家,出貨還需要包材及包裝。
拿到慈善機構,慈善機構也不一定全部需要,可能會把東西帶出門又帶回家。
相較之下贈物社團其實方便又快速,之後還是會繼續使用。
sophie chang
sophie chang
人的一生都在追求終將失去的東西,透過書寫紀錄生活,練習活出舒服自在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