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竇哥兩個月大時,來到我身邊
沒有適應期,一來我便帶著去南庄
開啟牠的第一段旅程
接下來跟著我南征北討
甚至我開始爬山,牠也跟著我走了幾座小百岳
牠只是一隻寵物嗎?
或許家人都沒辦法陪我走這麼多旅程
本來想跟主管調一星期的假陪牠
對方說我理由太牽強
最後硬調了星期一休假
從上星期開始不舒服
到上星期日晚上完全不吃東西了
星期一開始拜託同事幫我卡班
帶去醫院,本想先打點滴
抽血後,一切數值都不樂觀
需要持續打點滴跟一些針劑
毫不猶豫,我跟醫師說:幫我打上IC,其它我自己帶回去自理
為什麼這麼堅持...
因為上一隻狗,因為先天缺陷
常seizure,長期吃藥控制,偶爾發作就要回醫院關氧氣箱
就在有次住院,我接到電話
啊咖將自己把針咬掉,吞進肚子裡,變成要緊急開刀
後來就再也沒有回來
這也是我很排斥讓竇哥住院的原因
寧可自己顧
怕牠會拆針,還買了雷達頭給牠戴
孩子真的是聰明的
牠知道那很重要,所以都沒有去咬
甚至要去尿尿時,都會回頭看一下點滴
就是在跟我說:還不拿著點滴瓶跟上
星期二趁中午休息,趕緊衝回家
發現IC loss,又帶回醫院重打
趕到我根本沒時間吃飯,就接下一診
還好“女兒”帶她兒子來打預防針,順便買飲料跟起司球給我
星期三又拜託同事幫我卡班,回去顧點滴,跟回診
第二次抽血結果更糟糕
Hb從10點多down到8點多,肝指數飆到兩千多
我明白狀況已不可逆
跟醫生說:點滴打到星期六,針劑打到星期日早上
然後我會帶牠去旅行
最後,就讓牠自己選擇離開的時間
星期六貼心的朋友,一個從台中,一個從高雄來看牠
還帶了些名產來餵食我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覺得牠怪怪的
我跟牠說:星期六姨姨會來看你噢
星期日我帶你去露營
我相信牠是把這些話記在心裡的
星期日早上打完最後一次針劑
我們就出發了
先前我還有些擔心
因為這幾天半夜會起來換點滴、帶牠去尿尿
偶爾會驚醒,看牠還有沒有呼吸
睡眠很差,精神沒有太好
不知道有沒有體力開長途
只是那天早上起來沒有頭痛
我還是帶牠出門了
後來的牠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趴著
只是在車上,就硬要坐著
就像以前一樣
開到昆陽的時候,發現牠不太對,嘴巴有點僵硬歪掉
趕快停在那裡,抱著牠下來休息一下
拜託旁邊的小姐姐幫我們拍照
小姐姐跟我問著竇哥的事
我突然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小姐姐安慰了我一下
又叫來了兩個小姐姐
三個人一起在安慰我
後來她們走了之後
我還是讓竇哥趴在圍牆上
牠的眼睛幾乎都是閉著的狀態
我跟牠說:如果你撐得很累
就跟山神爺爺走
我很喜歡高山,會常來這裡看你
但牠還是想硬撐下去
我們再度出發,到了松雪樓還是在那停了很久
我在考慮要不要就停在這
因為牠如果突然有狀況
山路裡不好隨時停車
但牠就又會表現出還ok的狀況
我想,牠是真的想去福壽山農場
答應牠的事就要做到
這一趟我開了十幾個小時
到露營區也快八點了
我無心搭帳蓬
就直接睡車上
雖然牠已經是走沒幾步路就直接趴下
但還是去大樹旁邊探索了一下
來到這牠應該是開心的
今天,沒有要去太多地方
只帶牠去千櫻園看花花
雖然大部份牠的眼睛一直是閉著
一路有很多人都熱心的幫我們拍照
這一個星期下來
我知道我正在經歷巨大的悲傷
但我也知道我被許多的溫暖包圍著
那些幫我上班的同事、關心我的同事、跟我說還有我們在的女兒們、貼心的朋友,甚至一路遇到的陌生人
都給了我極大的溫暖
所以我要勇敢的去陪牠走這一趟旅程
我沒有待很久,一下山也是直衝台南
沒有停下來休息
就在快下仁德交流道時,我意識到竇哥走了
我沒有辦法停下來
只能忍不住的大哭
就好像牠只是因為我的一句:我要帶你去露營
所以牠硬撐到那時候
其實我一直知道牠撐得很辛苦
把牠整理好,用我的外套把牠包裹住
連絡了寵物樂園的人來接
我的孩子 畢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