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妳白癡啊?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就直接了當的說,小朱的個性十分火爆,但卻不曾對我發過脾氣。
不,應該算有發過脾氣吧。
如果我問了一個蠢問題,她就會面無表情地說:「妳白痴啊?」
雖然也不是多好聽的形容詞,不過相較於班上其他同學,她算是相當相當收斂,看來當家庭遊戲中的姊姊還是有被尊重的。
其實,我蠻想問她一個問題,那就是為什麼她會先簽我的畢冊?
事情是這樣的,那天下午,大夥剛拿到手、還熱呼呼的畢冊,誰會聽老師的話,等到下課才請人簽名?當然是快快讓班上的人留下大名,接著就是隔壁班,再來就是樓上和樓下。
自從升上二年級分了類組,我和她兩個人選的類組不同,教室自然不同。
我在三樓,而她的教室在離我好遠的五樓,如果沒必要,我不會上樓找她,除非借課本。以前是無聊到在班上問誰沒帶課本?然後跑到樓上去借,最高紀錄是借了十五本國文課本。
「妳沒帶?」她問。
「嗯。」
「借那麼多幹嘛?」
「順便幫別人借。」
她從櫃子拿出課本,交給我的同時,說:
「我的只能借妳,不可以借給別人,記住,不要讓別人碰我的課本。」
「喔。」
她大概是怕別人會在她課本上亂做記號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當我踏進她班上,看到一群人上前,要她幫忙在畢冊上簽名留言時,我先是被眼前這壯觀景象嚇到,然後默默地走過去,像是在排隊那樣。
快看快看!
七、八個女生同時遞上本子,太、太了不起了!小朱!看來她人際關係不錯嘛。
「小朱,幫我簽。」
「我先來的!」
「我……」
女孩們一個比一個還會「ㄋㄞ」,我很想參一腳,但是撒嬌並非我強項,況且而身為姊姊的我姍姍來遲,哪好意思叫她先幫我簽?
一、二、三……
我開始數人數,覺得好像又多了些,不管了!
反正一定會輪到我嘛,距離上課還有五分鐘呀,綽綽有餘啦!
只是,她毫不遲疑地越過那些女孩們,走到一臉驚訝的我面前,伸手接過我的本子,用金蔥奇異筆,在空白處塗鴉上自己的名字。
我不記得她說了什麼,只記得周圍女生的臉很臭,還有人在「看」(註:指瞪)我。
幹嘛?幹嘛?
看什麼看呀?又不是我央小朱先簽我的畢冊,是她自己走過來的耶,妳們在看啥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60內容數
為了一股傲氣,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男人辦了一份彩色刊物。 為了一份打工,他闖入了一間同志雜誌的攝影棚擔任模特兒。 為了一段記憶,即使把愛人緊緊擁在懷中也觸碰不到他的心。 呿, 什麼愛啦、天長地久,都是狗屁, 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