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琴筆記 | 行動帶來改變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為何,持續一陣子沒什麼動力,明知腦袋裡有許多要去做的事,身體卻不想行動,學習已久的鋼琴也是,已經荒廢好一段時間,眼看今天又是上課的日子,回想自己寥寥可數的練習次數,頓時又起了逃避的念頭,好在最後仍找回理智,還是好好的去上課吧!
進入教室後,我似乎忘了懶洋洋的心情,腦袋自動切換進成積極模式,就少少的練習進度和老師展開討論,原本擔心會不會因為練習量少,沒有足夠的內容可以討論,沒想到是我多慮了,雖然練習量不多,但也有確實練習而踏出一步,老師便能再給予下一步的指引,此外,也透過練習學到用新的思維和視角看樂譜,這一堂課便能將這部分應用到鋼琴練習的其他面向。
原先還想著要翹課的我,竟出乎意料得到很多收穫!打破我以為學琴需要靠量變(累積足夠的練習量)才能達到質變(彈奏技能增進)的刻板印象,只要遵循指導並確實執行,即使次數不多,也會帶來進步。
此外,這堂課也教會我,不要遲疑直接行動吧!不用擔心不想做,只要起身行動,動力就會產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