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工作職場 12 星座特質調查公開 公司初創期 居然都是這些星座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日商台灣微告的 Abbie,之前看到有人討論「辦公室○○星座的人最多」這種主題,讓我也很好奇同事們的星座比例為何,最近,我在公司進行星座小調查,結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還沒往下讀的朋友,不妨猜猜看,在數位領域工作的大家,哪些星座最多,以及各有怎樣的特質呢?
必須先說,星座指標不能完全代表一個人的價值和能力,但它能幫助大家更好地側面了解每個人的特性,過去我曾聽過有公司因求職者是某個星座而拒絕錄用,雖然我也是HR,但我並不會以此去檢視一個人的能力,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的特點。在日本,其實血型更受歡迎,尤其 A 型人被錄用率超高,血型的主題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神來一筆!初創期特質代表:水瓶、雙子、天秤
在好幾年前公司剛成立時,人數不到 15 人,每年慶生經常集中在1、2月或5、6月,記得當時公司才剛在台灣成立,需要很多在地的開發及新嘗試,雖然我不是星座專家,但能明顯看見「風象特質」的同事在公司初創期的表現。就我在公司裡的觀察當中,經常需要對外溝通、新客開發的業務、企劃提案人員、廣告優化師等相關工作,確實是風象星座同事最多。
水瓶座特質:
● 總能把事情想得透徹,邏輯分析,或神來一筆提出有見地的想法
● 面對「各種類型客戶」都能紋絲不動的保持專業理性完成任務
● 能獨立思考也能團隊合作,經常以獨特的觀點來說服人心
雙子座特質:
● 腦子動超快,溝通速度更快,能迅速消化所有資訊並立刻落實
● 經常能多工處理各種任務,還能隨時迅速且靈活的調整自己步伐
● 真的是交際高手,對外溝通靈敏彈性,臨場發揮力 100 分
天秤座特質:
● 願意並吸收不同觀點,為公司找到最佳利益
● 在創意腦力激盪時不慎偏離主題,總能適時平衡且拉回創意核心
● 自我人設維持超好的,完全內建讀空氣的體質
零秒出手!成長期特質代表:牡羊、獅子、射手
現在公司約 70 人,星座分佈上已算很平均,實際統計下來火象星座很多,企業在「成長期」時最關鍵,若無法突破問題成長則很難維運,回顧我們公司的成長,在這段期間剛好加入蠻多火象星座同事。大家對火象星座在職場上的印象多半是自信積極、勇於挑戰及優秀領導力,我實際觀察也發現,這群火象星座同事,很能幫助公司在激烈的競爭市場上取得優勢,向上提出突破性的見解。在公司裡,多數負責數位行銷業務提案、廣告優化分析師、廣告創意/設計的同事,以火象星座最多。
牡羊座特質:
● 率真但直覺敏銳,敢於在職場上打破僵局探索機會
● 不怕麻煩的實踐夢想家,總願意不斷嘗試解法找到對的答案
● 不拘小節,不會在原地糾結太久,不怕工作挑戰
獅子座特質:
● 訂好大計畫不會退縮,總能堅定的往目標前進
● 把自信當作柴火的燃料,自動激勵周遭所有人
● 制定工作策略或方向時,絕對抱著必勝決心認真推動
射手座特質:
● 樂於分享工作、非工作的事物,對象是所有人,包含客戶
● 有直觀且感性的獨立思考能力,願意突破極限。
(跟水瓶座不同,水瓶座的獨立思考偏向邏輯分析)
● 自由奔放的靈魂,經常零秒出手提出獨特創意。
個個計畫通!穩定期特質代表:金牛、處女、摩羯
我們公司目前雖仍是「持續發展期」,不過隨著公司成長到一個穩定的階段,蠻多土象星座同事來應試,經我非正式統計也發現,土象星座的同事在公司裡服務時間平均都比較久(均齡3年),對公司來說也是屬於比較穩定的人才,一開始初創期也有土象星座同事,只是風向星座更多,才放到這裡統一提及。在公司裡,普遍從事內勤單位、資料/數據整合與情報搜集、企劃性質的同事,以土象星座最多。
金牛座特質:
● 在工作時能察覺計畫可行性及實用價值,幫公司懸崖勒馬
● 絕對不會急功近利,是實踐計畫的長跑選手
● 在工作上的專注度已達到神之領域
處女座特質:
● 檢查 N 遍的企劃交給處女座看,還能再找出錯誤
● 能精確發現工作上的問題,當頭棒喝的提出有效的解法
● 計畫通,計畫再怎麼變都能安排妥當
摩羯座特質:
● 能快速消化工作任務,運用自己的技術核心累積專業
● 面對挫敗,不會隨意改變決策或放棄任務,會仔細驗證
● 注重實際層面的問題,在內心沙盤推演可行性,縝密執行
共感雷達王!持續發展期特質代表:雙魚、巨蟹、天蠍
在維持穩定與持續發展期,我們必須要同時考量公司整體的組織發展,各方面的營運等,所以如何持續發展並累積更多不同內容、更多合作,是現階段要做的事,因此,擁有敏銳直覺,能夠與大眾共感、腦袋思考豐富的星座特質,能帶來更多驚喜。在公司裡,不外乎從事文案發想、編輯(社群小編)、人事等能用感性的想法透過文字包裝傳達情感表現的工作,以水象星座同事最多。
雙魚座特質:
● 提案會議上能 get 到客戶沒說的話外之音
● 最佳的聆聽溝通者,能好好理解感受寫成文案
● 擅長從不同角度切入思考問題,具獨創思維
巨蟹座特質:
● 能把工作瑣事梳理清楚,確保細節、降低錯誤
● 會耐心搜查可信的資料,以理性、實際的經驗解決問題
● 願意花時間經營與建立穩定(客戶)關係,讓夥伴感到安心
天蠍座特質:
● 擁有偵探般的調查敏銳度,會先需求全盤弄清楚再執行
● 面對不同的壓力來源,也能不受影響穩定完成工作
● 適應力很強,能在各種工作環境下做出正確決策
最後,附上我所調查的資料,雖然星座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性格和行為,但它不是唯一的指標,在數位產業中,每個人應該具備相應的技能和特質發揮自己的潛能,透過這篇 12 星座統計,結合公司成長階段,希望帶給大家一點收穫。
圖:12星座調查圖表
圖:12星座數位行銷職場真心話
謝謝台灣微告的大家接受 Abbie 的調查,我也很好奇大家的公司都分佈什麼星座,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I! 艾比的Y世代職場甘苦談
HI! 艾比的Y世代職場甘苦談
大家好!歡迎來到艾比的Y世代職場甘苦談 |超過五年以上的日商工作經驗 |三年以上數位廣告行銷操作,熟悉各大網絡媒體運作及社群經營守則 |現任公司人事招募管理及公關部負責人 看似柔弱的外表卻有一顆堅定的心 面臨不同的考驗時能運用感性與理性的態度迎刃而解 希望能夠透過積極正面的力量持續探索未來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