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在疫情啟程時,啟程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O二O年初,新型冠狀肺炎在中國爆發,國內的防疫工作開始展開,我整個人的心識狀態卻異常的混亂與不安,很想到未受疫情影響的地方,走一趟心靈的旅行。
考慮了臺灣的內觀中心、斯里蘭卡的阿育吠陀療法、峇里島的瑜伽教室,及印度的修道院,但在持續的混亂與不安中,一直無法下決定。
偶然間到圖書館,走到心靈書籍區,看到一些佛教的書,借了《釋迦摩尼佛傳》這本漫畫,直接在圖書館看完,然後馬上連結到……佛教寺院!對,這是我想要的地方!而且我兩、三年前就買了一本相關的導覽書《印度聖境》,一直放在書架上,回家後,馬上翻書、規劃行程,然後決定到尼泊爾和印度,拜訪佛教四大聖地,包括佛祖出生、悟道、傳法、離世的四個地方,其中佛祖出生的地方是在尼泊爾,其他三個地方在印度。
我的計劃是在尼泊爾旅行兩周,最後一站抵達南部的佛祖出生地藍毗尼,接著走陸路從尼泊爾和印度的邊境進入印度,所有行程總共一個月。
訂機票、買保險、辦好印度的紙本簽證後,我特地多帶了些防疫用品,如口罩、濕紙巾、乾洗手等。
出發的前一天,完成線上登機後,感覺到一陣頭痛,還有心中一股巨大的焦慮。
我在害怕什麼?害怕旅行不順利?害怕肺炎疫情?害怕......?
其實我很清楚,最大的害怕,是返國後即將要為未來做決定。
離職已經過半年多了,之後要復職嗎?那不然呢?生活已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摻雜著對未來的不安。透過忙碌,讓自己不去想,然而,心情總是隱隱躁動。或許,這趟旅行,帶著一個人生的任務,是要為自己的未來探索、找答案。
匆忙在二月底啟程。希望在這一個月的旅行中,肺炎疫情都平息了;也希望在這一個月中,對於未來的抉擇,我能夠想清楚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